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漫与游戏天生一对 细看日本动漫游戏的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6:38  大众网络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在ACG文化高度发达的日本,对于ACG潜在价值的挖掘已经到达一个新的高度。各种人气作品的改编不断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这种趋势取缔了以前由漫画到动画化的传统模式,开创出一条新的产业模式。而在各种改编中,动画与游戏之间的相互改编成为主流。

  动漫与游戏似乎天生都是一对,在日本这种ACG三界融合的趋势尤其明显。多数有点名气的动漫作品基本上都要推出游戏版,而诸如《勇者斗恶龙》等游戏名作也经常通过漫画杂志做宣传,可见动漫与游戏的受众群在很大程度上是重合的。从任天堂FC发售至今,大批游戏厂商根据知名动漫品牌推出了无数的游戏,在广大Fans的支持下,这些作品一般都能够有较为稳定的销量保障,以动漫游戏著称的BANDAI公司也因此成为日本的顶级游戏发行商。

  如今的ACG达人们关心的不再只是动画或者游戏的制作质量,而是以猜测下一部将被改编的作品为娱乐与大家交流。那么就让我来的分析下,改编作品的一些特点以及规律。

  经典还是噱头,人气说了算

  其实这是很好理解的一个问题,对于游戏开发商和动漫制作商来说,赚钱才是第一要素,再加上改编作品本身存在的风险,如果随便找一部作品就去改编,那么钱不但会少赚很多,还会因破坏原作形象,而被人唾骂。所以降低风险最好的方法就是改编人气作品。

  对于有商业头脑的制作公司来看,改编一部人气作品,成为公司敛财的砝码。所以改编这样的作品可以吸引大量的原作粉丝。粉丝买账,这对于制作公司来说,是绝对有利的。

  游戏改编动画

  就拿游戏来打比方,《最终幻想7》绝对是一部超人气作品。《最终幻想7》由Square公司(后与Enix公司为合并为Square Enix公司)投资15亿日元,动用200名游戏制作人员开发制作,于1997年1月31日发售于PlayStation主机上,并发售日文版、北美版、国际版、欧洲版、PC版、廉价国际版等多个版本,累计销售量到达到934万(日本390万,海外544万)的惊人成绩,因此成为《最终幻想》系列的里程碑。

最终幻想7最终幻想7

  Square公司凭借《最终幻想7》的人气,于2005年推出全3DCG动画FF7 Advent Children(降临之子),并以OVA形式发售。2008年推出重制的FF7AC完整版FF7 Advent Children Complete,发售了蓝光碟。添加完善了电影内容,使剧情发展更合理化,影片长达126分钟。

  由于原作《最终幻想7》的超高人气,因此当2005年推出FF7Advent Children(降临之子)时,人气也出现爆棚的局面,并连续参加了第61届和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并且与宫崎骏的新作《移动之城》、大友克洋的《蒸汽小子》同场角逐,在西班牙与法国也都曾获得影展奖项,因此欧美地区后续的正式上市也被看好。这充分说明了FF7 Advent Children(降临之子)在电影界的影响力。FF7 Advent Children Complete的BD版发售,更是创下了“发售4月超过百万销量”的佳绩,总营业额达到1360亿日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