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网络频遭黑客攻击 浅谈网络化趋势利与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1: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黑客组织Lulz Security在其Twitter上声称已经攻破任天堂网站,并且公开了证据,而由于任天堂并没有使用密码注册系统,也没有保存用户信用卡信息,所以只有E-mail地址和密码可能被泄露。这也是黑客继攻击索尼之后的再一次出击,网络的发展对于游戏到底带来了什么?

CE社长平井一夫为PSN事件致歉CE社长平井一夫为PSN事件致歉

  网络频遭黑客袭击 弊端尽显

  自从微软XBOX面世以来,给家用机注入了一股网络的活力,让家用机游戏也正式进入了网络时代。但是在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巨大的隐患。

  自从一个多月前索尼PSN遭到黑客攻击造成7000多万用户信息泄露以后,黑客袭击事件频发,给游戏公司带来的损失自然不必多说,更重要的是让无辜的游戏玩家们也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现如今,联网对战已经成为大趋势,当PSN离开的时候,不少PS3玩家纷纷表示玩游戏失去了最重要的动力,由此可见网络在现在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而对于网络防范的加强不仅仅是游戏公司的责任,更是网络发展的必然要求。

  便利的网络条件是把无形的双刃剑

  网络的发展给众多的游戏带来了新的欢乐,不仅仅是便利的联机作战,同时还构建了一个玩家交流的平台,使我们乐此不疲,很容易沉迷其中。但是在网络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弊端。

  玩家原本应该一次性得到的完整游戏被分成了无数份DLC,有些甚至需要额外付出一笔费用,更重要的是网络的出现使得曾经面对面的游戏时代几近消失。面对冰冷的网络,虽然也有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苦涩,但是很难找到曾经和朋友坐在一起游戏时的欢声笑语,这也许是生活节奏加快的必然,有着些许的无奈。

不知道以后这种场景会不会越来越少不知道以后这种场景会不会越来越少

  网络化大局已定 期待新的发展

  虽然游戏网络化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仍然不可否认其给玩家带来了无数的便利,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我们应当期待游戏的下一次革命,而这都应该是我们玩家的幸事。

  

  正如那句话所说,当游戏机的标配从两个手柄变成一个手柄,游戏就已经变了。但是,游戏必须要经过这种改变,而不是一味的沉迷于过去而停止发展,也正因为有着种种的发展,我们才可以期待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