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功夫闪耀世界 盘点游戏中的华人武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5: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VR战士》系列

  《VR战士》是史上第一款3D格斗游戏,该游戏由SEGA顶级制作人铃木裕监制,被认为是代表着SEGA制作实力的招牌游戏之一。在这个长达10多年的系列游戏中,也先后登场了数位中国武术家。

  陈洛和陈佩

  陈洛和陈佩在剧情上是父女关系,但是陈佩和女儿陈洛之间却几乎没有父女之情,因为陈洛痴迷于追求尽善尽美和天下无敌的武功,所以家里只靠陈佩的母亲辛劳地支撑,最后陈佩的母亲由于劳累过度去世了。因为母亲的过世,所以陈佩不肯原谅陈洛,并发誓有朝一日用他的武功击败他。这就是这对父女的恩怨故事。

陈洛陈洛
陈佩陈佩

  游戏里,陈佩被设定为使用标准的燕青拳,而陈洛则使用燕青拳中最高级的虎燕拳。二者源出一脉却也略有不同。燕青拳讲究轻灵敏捷、步法沉稳,注重技击,不求花架,并且以功架端正、发劲流沛见称。在前几代中,陈洛实力超群,被很多玩家都戏称他为“陈家洛”。不过后来,陈洛却日渐苍老。可是到了第五代里,陈洛又老又病,头发和胡须已全都白了,再加上其人物干瘦,显得就十分苍凉。唯一不变的,是陈洛那双坚定有神的眼睛。

  艾琳

  艾琳是《VR战士5》中新加入的原创角色,使用武术为“猴拳”,自幼父母双亡,由身为拳术家的祖父培养长大。除了喜爱拳术外对京剧也有很高的热情。也是一个大眼睛美女哦。偶然之中她看到了陈佩的表演,年少的心被那美丽的舞蹈所吸引。抱着“想接近那个人”的信念参加了格斗大赛。

艾琳艾琳

  雷飞

  雷飞被师傅命令要打败虎燕拳的传人,为达到目的雷飞渐渐接触陈洛,并顺利地成为了他的弟子。可惜,陈洛并没有将虎燕拳的精髓传授给他。无奈向陈洛发起挑战,身患疾病的陈洛很快被打败,这时陈佩的出现阻止了雷飞,而雷飞则躲过了陈佩的追击,并向组织报告,决定在第5次世界格斗大赛中出场。

雷飞雷飞

  舜帝

  舜帝也是《VR战士》系列中的元老人物了,从1代到5代都有参赛,而他参赛的原因是为了寻找失踪已久的弟子。在1到4代都找寻无果后,舜帝再次一边过着隐居生活,一边调查弟子的消息。在他即将要放弃的时候,收到了第5次世界格斗大赛的请帖,而发信人的名字正是失踪许久的弟子,于是,舜帝又来参加第5次大赛了。

舜帝舜帝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