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功夫闪耀世界 盘点游戏中的华人武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5: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街头霸王》系列

  游戏界最知名的华人武术家应该就是亲爱的春丽姐姐了,作为《街头霸王》系列的重要人物,春丽从1代到5代都有出现,蓝色旗袍,可爱的包子头,修长的两条美腿以及她那凌厉无比的腿法,都是她独有的代表形象,该形象也受到了全世界玩家的追捧。

  春丽

  其实春丽的身世比较悲惨,在她幼年之时,她身为香港特警的父亲就被妄图征服世界的邪恶头目维加杀害了,为了替父报仇,春丽勤练武艺,并加入了国际刑警,除了精通中国拳术和格斗技能外,还以第6位的成绩在国际警察射击大会上获奖,并获得了“世界最强女性”的称号,是个非常有实力的女性格斗家。她独立研究父亲传授的拳法,加入自己的理解,磨练出纯熟的跳跃技能,形成了独特的春丽格斗,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其脚力、平衡性以及掌气的运用。

春丽春丽
春丽春丽

  元(Gen)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初代《街头霸王》中国关卡中登场的一个名为元的角色否。作为黑社会的传奇暗杀高手,元虽已经白髮苍苍但身手依旧矫捷。在历史中一共只有3个人打败过豪鬼,其中一个就是元了。元是在街霸4中正式登场成为游戏角色的。

元

  元被誉为“血斗百战元无敌”,虽然活着却是半个传说的人。他融合了各种中国拳法,再构建独特的武术理念,最终成就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流派:“丧流”与“忌流”两种不同的格斗术。据说他所使用的招数的一部分“元传暗杀蹴”通过春丽的父亲传授给了春丽。

春丽VS元春丽VS元
春丽VS元春丽VS元

  阴阳兄弟

  这对双胞胎兄弟同样来自《街霸4》,哥哥叫阴(Yun),弟弟叫阳(Yan),亲人是被称为君临香港黑社会的8人老大,他们2人一起作为街中年轻领袖而受到信赖,被人们称为之双龙(Yun是白龙,Yan是青龙)。

左为阴(Yun),右为阳(Yan)左为阴(Yun),右为阳(Yan)

  兄弟两人虽然是双胞胎,但是性格、穿着和战斗风格都各不相同,如怒涛般的中国拳法是Yun的格斗风格,而同样是祖父所教授的各种中国拳法,Yan则擅长以宛如大浪的连续技将对手卷入自己的步伐中进行战斗。

阴阳兄弟阴阳兄弟
阴阳兄弟阴阳兄弟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