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功夫闪耀世界 盘点游戏中的华人武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5: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KOF》系列

  看完了铁拳里那位爷爷级的人物,让我们转头去世界上另外一个著名的格斗赛事——拳皇大赛里看看。在这个经典系列游戏中,也有一位爷爷级的人物,那就是镇元斋老爷子啦!

  镇元斋(CHIN GENTSAI)

  镇元斋是一个会使酔拳的老酒鬼,已经89岁了还为老不尊,唯一的爱好就是酒和麻将,不过这个类似于中国老顽童的角色还是深受大家的喜爱。镇元斋是KOF系列的元老级人物了,最早出现在94大赛。此后一直带领自己的弟子组成“超能力队”参加历届大赛。

镇元斋镇元斋

  镇元斋是我们在街机时期常用人物之一,那会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便称之为“酒鬼”。别看他个子矮小,打起来还是相当给力,尤其“三味真火”(轰栏炎炮)杀伤力极大。

  椎拳崇(SIE KENSOU)

  被我们亲切的称之为“包子”的男人,至于为什么这么叫他,估计用过他的朋友都懂的。这个小子擅长使用超能力和中国拳法,是镇元斋老爷子的第2个徒弟,前一个是鼎鼎大名的麻宫雅典娜。他更随老爷子征战历年拳皇大赛,也是大家常用的人物之一。

椎拳崇椎拳崇

  包(BAO)

  包是唯一一个会在胜利台词中有说中文的中国系角色,12岁小正太一枚,继97年Chris之后成为KOF年龄最小的参赛者。被我们称之为“小包”(大包是椎拳宗)初次登场在KOF99,也就是拳皇大赛开始使用4人小队的那年。包在拳法上没有雅典娜和椎拳崇强,但其体内有着极强的超能力。随着拳皇的年份越来越久,他也慢慢开始长大。

包

  李香绯

  又是一个可爱的包子头MM哦,李香绯在KOF99和2001中都有出场,女子格斗家队队员。她是美籍华人,从小在唐人街长大,在她的亲戚白叔父的饭店里做服务员兼保安。小时候从偷看各派武术家的修炼中偷学到中国拳法。虽然是格斗流派是“所有中国拳法”,但必杀技名字都是来自于日本大阪的地名和日本动画片、超必杀技的名字则是来自于日本动画片、日本特摄片中的巨型机器人。

李香绯李香绯

  麟(Lin)

  麟是飞贼村中最强的毒手功使。在剧情中实力超强,其毒手功只要打中对手一次就必死无疑。在胜利台词中麟说过他的毒是没有解药的,唯一的出路只有等死。在KOF2000、2001中角色能力都是数一数二的,河北人,身高195cm,在街机时代也是很让我头疼的角色之一,KOF2000常被同学拿他虐我个1V3。

麟

  拳皇系列中的中国武术家还真不少,麟之后,飞贼的四大王龙、赛、七、乱相继登场,除此之外,还有堕珑、神武、紫苑、糖葫芦等中国角色,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不过大部分玩家还是对这几个老人物印象比较深刻。


编辑:lolo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