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危机四伏 游戏解析灾难的四种形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11:4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前言:北京时间3月11日13点46分,日本遭遇了历史上最强烈地震及海啸,同时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四号机组发生氢气爆炸后起火,引起核泄漏。灾难给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在游戏世界中以灾难为题材的游戏不在少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游戏中四种典型的灾难。

  【地震】

绝体绝命都市绝体绝命都市

  《绝体绝命都市》是日本游戏公司Irem Software Engineering于2002年推出的求生主题的冒险动作游戏,游戏以大地震为主要背景,玩家需要操作主角在危机四伏的地震中逃出生天。在游戏中,玩家们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因为不管男主角跑到哪里,灾难就会破坏到哪里:站在车上车子就会因为晃动而掉落桥下,走在路上路就会断裂,就连看似安全的大街上也会莫名其妙的掉落电线杆威胁主角的生命……每切换一个场景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玩家必须步步为营,要不然男主角的小命可能就不保了。

  【丧尸】

求生之路求生之路

  《求生之路》是一款由《反恐精英》的开发商Turtle Rock公司开发的丧尸题材动作射击游戏。与大部分同类题材游戏或影视作品截然不同的是,在本作中玩家并非扮演一个冲入丧尸群中如入无人之境的孤胆英雄,而是要扮演一名为了求得最后一丝生存的曙光而奋起斗争的普通人。在游戏中,玩家是一名恐怖灾难后的幸存者,为了逃出生天而拿起手中的武器与死神做殊死搏斗,但并非孤军奋战,因为游戏提供了多人游戏模式和通过XBOX Live与好友组队的合作模式,降低了玩家穿越充满丧尸的恐怖城市时的孤独与恐惧,拿起手上的各种武器杀出重围,互相帮助,逃离死亡之地。

  【梦魇】

寂静岭寂静岭

  《寂静岭》恐怖生存游戏系列由日本著名游戏公司Konami发行,前四部作品由Team Silent开发,第五作《起源》和第六作《归乡》则分别交由Climax Group和Double Helix Games制作。该系列游戏注重角色塑造、气氛营造和心理暗示,剧情以类似电影手法展开,游戏进程中不同选择将影响结局。《寂静岭》的每一个开头都在告诉我们,可能只是一个午觉、一封信、一次夜车,之前的生活便不复存在,只剩下最熟悉的陌生与忐忑的心:出门的爸妈没有再回来,手机再也没了信号,电视也只剩下一片雪花。虽然末日不是让你赎罪,但是《寂静岭》告诉我们末日可能会将自己丢入陌生的环境,而剩下的只能靠自己。

  【火灾】

樱坂消防队樱坂消防队

  《樱坂消防队》是IREM公司于2004年6月推出的动作冒险游戏,玩家这次要面对的不是病毒、不是杀手、不是丧尸、不是幽灵,而是现实世界中的熊熊烈火。游戏中玩家将扮演樱坂消防署的消防士本条大地,守护樱坂街的居民免于火灾的危害,除了操作主角进入火场灭火的动作成分之外,还包括探索火场的各项遗留物,以帮助救火任务的进行,以及对后续剧情产生各种不同的分歧路线的冒险成分。本作是一款注重全局配合的游戏,登场地点、使用人员、路线等等都要统筹考虑,体现了消防员团结合力克服困难的工作过程。

  后记:如何应对灾难,这似乎是我们全人类永远的课题,在经历了汶川地震、智利地震,以及刚刚发生的日本大地震中,全世界都经历了巨大的痛苦,同时也学到不少知识。希望今后我们生存的家园永远不会再有灾难的发生。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http://games.sina.com.cn/hot/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http://games.sina.com.cn/y/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