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制作人访谈透露《最终幻想13》新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6:03  levelup

  记者:到目前为止,我们在游戏的影像里看到了很多枪以及科幻的武器,而且人类的敌人出现的频率比怪兽还要多。在最终的成品里,我们看到的情况是这样的么?

  桥本真司:之前公布的影像和截图实际上是在开发工作的最初阶段完成的,在那时我们只能给大家展示大家所看到的人类敌人,还有那些枪。在最终的游戏里,我保证要比这丰富得多。

  记者:原来如此——那能谈谈游戏中我们将遇到的那些敌人么?

  桥本真司:在游戏的不同阶段将会有种类非常多的怪物。比如,你们在之前的影像中看到的,主角在城市的场景中,这是的敌人就是那些军队的士兵。而在大自然场景中,你可能就会遇到更多的野兽。

  记者:当你们放出这些影像和画面并获得玩家如此强烈的期待时,是否给了制作小组很大压力?

  桥本真司:并没有太大的压力,鉴于今天互联网的发达程度,我们在放出新消息时能够很快地获得玩家的回馈。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比如“这个地方看起来真酷!”或者“这部分太糟糕了!”之类。我们都会看到。如果有一些东西获得了很特别的积极或消极的反应,我们会考虑在游戏中加入或者删除一些内容。

  记者: 那你们是从哪里获得反馈的呢?

  北濑佳范:这是个秘密(笑)。除了互联网,我们还有一些活动,比如展览,工作人员一般都会偷偷地从某些地方观察玩家的反应,我们也会从中获得一些信息。

  记者:以你的看法,“《最终幻想》系列”中最核心最有价值的东西是什么——可以让“《最终幻想》系列”站在RPG领域的巅峰——你认为《FFXIII》如何体现这些?

  桥本真司:呃,这真是个复杂的问题。

  北濑佳范:是啊!

  桥本真司:那你先说吧(笑)!

  北濑佳范:呃,不同的游戏都以拥有不同于市场上其他游戏的“关键要素”为目的。对于“《FF》系列”,我觉得关键要素在于我们不断地尝试以达到它的最大潜力和最高水准——特别是在《最终幻想XIII》里。我们一直在尝试提高和超越自己。我们在每部作品里都是这样做的,当我们成功达成目标时,我想玩家会真正认为“这真是个非常棒的游戏”。当然这也是我们希望在《最终幻想XIII》里同样做到的。

  桥本真司:我想说个有趣的故事。坂口博信——我相信你应该知道他是过去“《FF》系列”的领军者——我和他曾经关于这个话题有过一次半开玩笑式的谈话。我问,“你觉得应该在《最终幻想》系列的游戏里一直保留的是什么?”他回答:“我们只要一直有这些蓝色背景的信息框和白色的文字以及边框,我们就赢了!”这可是之前我从没对外说过的最高机密(笑)!但当我们可以制作出像《FFXIII》这样的画面时,我们并没有保留这些,所以,对不起了!坂口先生!(笑)

  记者: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关于贵公司“全球同步发售大作”的文字和对话。你认为这会发生在“《FF》系列”身上么?

  桥本真司:之前已经说过,我们确实在努力缩短游戏在日本以及其他地区上市时间的差距。这次我们较早便开始了将游戏“本地化”的工作,这样我们将尽可能地缩短游戏在各个地区上市之间的时间,不过我想你也知道,在一款RPG游戏中拥有超大量的文字信息,我们已经在尽我们的最大努力了,但这次《FFXIII》还是无法做到全球同步上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