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制作人访谈透露《最终幻想13》新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6:03  levelup

  记者:PS3在日本已经发售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你是否希望能够更快地在这个平台上推出首款“《最终幻想》系列”游戏呢?

  北濑佳范:当然!我们恨不得马上就可以推出,但随着硬件的进化,软件的开发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同时这项工作也变得相当耗费时间。

  记者:现在还没有太多关于《最终幻想XIII》应该怎么玩的消息,你能跟我们的读者们稍微说一说么?

  桥本真司:关于游戏的玩法,目前我们还没有什么可以透露的……但可以说的是,有些类似《FFXII》——在一片区域里有怪物来回走动,玩家可以主动上去与之进行战斗或者绕开它走以避免战斗。当你与这些怪兽发生接触,便会切入战斗状态,现在我们不能说战斗队伍里究竟会有几名成员,但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在《FFXIII》的战斗里会纳入传统的队伍内容。

  记者:你们花费了多久完成《最终幻想XIII》的故事?在这过程中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桥本真司:应该说这个项目是在不断变化的,所以在我们制作游戏的某一部分时并没有什么严格的时间限制。特别是战斗系统,我们一直在不断尝试和改善。目前剧情部分已经基本完成,而和美工有关的艺术加工部分大概已经完成了80%。

  记者:《最终幻想XIII》和“Fabula Nova Crystallis”计划中的其他作品是如何联系的?

  北濑佳范:“《最终幻想XIII》系列”的每个作品都是由不同的导演去开发的,他们都是以系列的“水晶神话”作为故事的线索然后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诠释。我们给了他们足够的自由和空间去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去决定故事和游戏的风格。三部作品将提供给玩家完全不同的体验。

  记者:是否闪电就是主角呢?或者还会有其他角色比她更重要,又或者……

  桥本真司:在总体上,闪电——顺便一提,这并不是她的真名——就是主角。当然,还有其他角色在游戏的其他部分担当主要角色,在那部分他们将是场景的主要角色,但是闪电将是整个游戏的主角。(也就是说有控制其他角色进行游戏的部分)

  记者:恩,那为什么这次采用一名女性为故事主角呢?

  桥本真司:在过去,我们有过让女性角色几乎占据了一半主导地位的系列作品,比如蒂娜(FFVI)以及尤娜(FFX),但她们并不是主角。所以这次我们想要尝试让一名女性角色成为真正的故事主导,我们面临的挑战就是围绕她创作一个故事。

  记者:《最终幻想XIII》的世界看起来既不是纯粹的系列传统幻想世界也不是科幻虚构,在这个世界背后是什么理念呢?

  桥本真司:到底是加入更多的幻想成分还是科幻成分是我们的团队面临的问题,在开发初期我们决定的是希望两个成分可以相同地存在,并不偏向任何一方。在《FFX》里,幻想成分就要多一些,而在《FFVII》里,高科技则更多。《最终幻想XIII》的开发团队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FFX》,所以我们以《FFX》的幻想成分以及感觉为基础,尽可能地在里面多加一些科幻的成分。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