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制作人访谈透露《最终幻想13》新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6:03  levelup

  

  日前,国外著名电视游戏媒体Kikizo对“《最终幻想》系列”的导演之一北濑佳范以及该系列的特别制作人桥本真司进行了采访,采访的主要话题当然是万众期待的“《最终幻想》系列”正统续作——《最终幻想XIII》,在采访中,两位Square Enix的制作人又给玩家带来了关于本作的新消息。

  记者:回想在“《FF》系列”刚刚诞生时,“地方化”好像可有可无,而当系列真正开始在西方获得高人气时,这里的市场看起来似乎对你相当重要,请问这是否反映在了《FFXIII》的开发工作中了呢?你们在开发的过程中是否更多地考虑到了西方的市场呢?

  桥本真司:当《FFVII》发售时,就给系列带来了很多新的东西,从这以后,很多大门都向着“《FF》系列 ”敞开了。很多日本以外的玩家第一次接触到了“《FF》系列”游戏。当我们意识到游戏在海外的市场获得了很大收益后,我们便开始逐渐地在游戏中去除那些日本所特有的习俗和观念。但或许我们变得有些过于重视这些了……也许游戏中的一些日本特有的东西同时也是玩家感兴趣的部分。所以,对于《FFXIII》,我们在努力将一切制作得尽可能自然,而并没有想要把它特殊化以打开某个特殊的市场。我认为,既然《FFXIII》诞生在日本,那游戏中的一些文化自然可能就和日本贴近一点。

  记者:能告诉我们《FFXIII》现在的开发进度如何么?

  桥本真司:还在开发之中,目前小组正在致力于PS3版本的制作,在转向360版本之前我们要先完成PS3版本的开发工作。

  记者:众所周知,《FFXIII》现在已经不是PS3独占,很多PS3的玩家都对此表示了失望,并且在他们之中有相当一部分传出了不满的声音。您有什么对他们说的么?

  北濑佳范:我真的希望他们(PS3玩家)不要把这个事件看成背叛,或者非常失望。这不意味着对《最终幻想XIII》的PS3版本开发工作有任何的影响,我们只是为X360玩家增加了X360版而已,我们不想从任何方式上让X360玩家处于劣势。

  桥本真司:我想补充一下……我认为只所以这样是有些玩家担心游戏会因为要去适应两个平台而做出一些让步,比如游戏长度的缩减之类。事实是,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的是PS3版本的开发,而开发小组则为了使PS3的全部性能得到发挥而专门在对游戏进行各种优化。在这些工作完成之后,我们会根据X360的硬件特点再将游戏进行优化,不会出现游戏因在两个平台而导致质量有所下降的情况发生。

  记者:BD媒体的大容量会对游戏的表现有什么影响么?

  北濑佳范:BD的大容量并不如硬件本身的性能显得重要。在过去,我们如果想实现高品质的动画时只有将它制作成CG,而现在我们可以制作出媲美CG的即时演算动画。我们可以描绘巨型的怪物以及美丽的郁郁葱葱的环境等等。所以,硬件的进化才是游戏表现力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楚云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