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公司记录 记2K Games中国工作室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0:00  新浪游戏

  Julien原来最爱暴雪

  记者:那么是什么让您选择了上海而不是北京或者广州建立这个工作室的呢?

  Julien:原因很简单。刘晶来自上海,我们之中很多人都是上海人,而且很多电视游戏和电脑游戏设计小组都在上海。而且上海政府和北京相比更加支持我们的产业。这三方面的原因综合在一起让我最终选择了上海。我们还要考虑大家更喜欢去什么地方。北京也许会,上海肯定会,广东……我不知道,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广东,那里没有什么能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东西。

  记者:那么现在工作室里有多少人不是上海本地人呢?

  刘晶:大概60%。我们现在招聘的时候也是从全国各地招募人才。

  记者:世界上有很多著名的游戏设计师?您最欣赏的是哪些位呢?

  Julien:Warren Spector(系统震撼[system shock]的制作者)是一个天才,我非常喜欢他所做的一切,他设计的角色给人印象深刻。小岛秀夫也非常不错。制作Bioshock的Ken Levine是一个很棒的游戏设计师。(记者:席德梅尔呢?)当然。还有制作模拟人生的Will Wright,原来

暴雪的比尔罗伯,GTA系列的制作者Dave Jones。还有超执刀的制作者以及星际争霸的制作者Jon LeCraft,制作旺达与巨像的Fumito Ueda。我还有一个特别喜爱的游戏——半条命1,不过2就差了一些。

  记者:那您对Westwood的看法如何?

  Julien:实际上我是一个暴雪的忠实拥护者。你知道,暴雪和命令与征服的拥护者就像是两个不同的部落,他们永远都不会在一起(笑)。实际上我更喜欢砍树而不是开车去收集泰伯利亚矿。我实际上最喜欢星际争霸这个游戏,特别是和

魔兽争霸3相比我更喜欢星际争霸。我也很喜欢暗黑破坏神系列,虽然有些人认为不停的点击鼠标很无聊,但是它的确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之一。

  记者:那么

帝国时代呢?

  Julien:我玩过,也很喜欢它,但是当星际争霸出现之后,我感觉它重塑了即时战略的模式,没有一个游戏可以和它相比。坐在我们旁边的陈灼,他是星际争霸的达人,和他对战的时候,我们总是负多胜少。而每次我取胜都是因为我改变了战略。我之所以喜欢星际争霸,就是因为他可以采用多种策略取胜。而命令与征服中,你只有一种方式能够胜利,那就是不断地坦克、坦克、坦克和坦克。

  记者:您认为三大主机中谁会取得此时代战争最后的胜利?

  Julien:Xbox360。PS3很棒,但是它太贵了,软件也是一样。而Xbox 360十分受欢迎,Bioshock、GTA4等等很多著名的游戏都在Xbox360上。

  2K之行,记者收获颇丰

  记者:微软在GDC上,微软强调他们拥有非常良好完善的游戏开发环境,这是他们独一无二的优势,是这样吗?

  刘晶:当然,作为一个游戏开发者,谁都会愿意在Xbox360上开发游戏。第一选择一定是Xbox360,然后是Wii,最后才是PS3。

  记者:现在有的人说Wii的机能很差,不足以制作很复杂的游戏?

  刘晶:单从画面上讲,Wii的处理能力肯定是无法和Xbox 360以及PS3相比的,但是如果说从游戏性上讲,Wii的芯片也足以胜任比较复杂的游戏系统的处理。

  在采访之后,我们在前面提到的游戏室中试玩了尚在制作过程中的Xbox360游戏Bioshock,不过由于商业保密的原因,我们答应julien不会透露游戏的具体信息和图片,但是我们必须说能够提前试玩到这款重量级作品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至此,我们在2K Games的访问就告一段落了,Julien先生在我们离开的时候热情地送给我们了一套2K Games的纪念品——T-Shirt、水杯、记事本、雨伞(如果是在北京的话,我想不会有公司会想起把雨伞制作成纪念品吧)和圆珠笔,并风趣地说“全套装备”。就这样,我们拜别了这个充满了活力和创造力的制作组。在此,我们衷心希望2K Games中国可以成为世界上顶尖的游戏工作室,为玩家们制作出令人兴奋的作品。我们也期待着在Chinjoy上可以看到令我们惊喜的新消息。


Julien先生是一位非常有意思的人

  

  

  

[上一页] [1] [2] [3]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