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ii究竟还能走多远?任天堂新主机再次引发业界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1:33  新浪游戏

  没有什么是永恒的,游戏机也是一样,通常一台主机的寿命在5年左右。尽管任天堂的Wii自去年发售以来一直呈现良好的销售势头,但它是否只是一时的流行?它是否能有持续的吸引力呢?5月28日国外媒体以一篇名为《Wii究竟还能走多远》的文章再次引发了关于电视游戏主机发展方向的新一轮讨论。

  文中引用Gartner公司致力于营销策略研究的专家凡·贝克(Van Baker)的话:“Wii主机主要是吸引一些临时起意的或不经常进行游戏的玩家。但是有个严重的问题就是这些临时玩家是否能持续保持对游戏的兴趣。”实际上这一点也是许多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关心的问题。

  贝克继续补充道:“一般玩家在玩了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很快就会失去兴趣,而任天堂的NDS在开发吸引普通玩家的

小游戏这个方向上已经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作为便携掌机,NDS在即时游戏的功能上做的很完美,观察一下任天堂将会如何把这一战略实施在家用主机上无疑是一件令人感兴趣的事情。”

  贝克继续说道:“Wii主机的技术将在未来的几年内成为处理速度慢、低分辨率的被淘汰技术……人们到那时可能就再也无法接受这样的主机了。”对此不少业界的分析师也都表示赞同,认为新玩家都会对Wii浅尝辄止。

  然而也有不少人持反对意见,今年3月一家名为Frank N. Magid的媒体调查公司在一次调查访问中发现,31%的Wii用户希望今年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玩Wii的游戏,这一数字超过了X360的21%。“我们并没有看到Wii的热潮在衰退。”迈克·沃豪斯,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常务董事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相信Wii的成功来自于其可以让一家人一起轻松娱乐以及让很多单个玩家聚在一起游戏的设计理念。

  另一位36岁的技术企业管理者也表示:“只要几分钟我就能得到乐趣,我不用花几个小时去在迷宫里艰难探索,也不用精通所有的复杂的连击按键。我喜欢Wii,他给我带来乐趣。”而且根据最近的许多调查研究显示,类似于上述情况在Wii用户中占到了相当的比例,而且还在不断上升中。

  显然,以上这种情况正是任天堂所期望看到的。“XB360和PS3主要是给年轻人玩的,但是Wii可以吸引家中更多的人参与游戏。那就意味着任天堂每卖出一台主机,就可以比对手多卖出更多的游戏软件。”任天堂美国分社市场部高级副总裁乔治·哈里森的一席话深刻阐述了任天堂在次世代主机大战中所奉行的发展策略。他说道,“以往都是十几岁的男孩独自玩游戏,而现在则是全家人都在玩。”


Wii主机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