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索尼手柄新专利 增加动作捕捉(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15 15:53 驱动之家

  众所周知,在PS3最初的设计中,手柄并未包含动作感应的功能。至于最终将这一功能加入SIXAXIS是不是抄袭了抗任天堂Wii的主打创意,恐怕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想法。但从发售之后的实际情况来看,Wii的每一款游戏都要用到这种创新的操纵方式,而PS3上的游戏则寥寥无几。究其原因,可能是索尼在后期才加入这一技术,而游戏都早已经开始开发,没办法再中途修改操作方式。或者,PS3手柄的动作感应功能现在还并不完美?

  近日,索尼向美国专利局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包含可追踪部件的手持控制器”。新专利中的手柄外观和现在的经典PS手柄几乎没有什么不同,但在手柄前段增加了LED灯,并在电视一方使用摄像头来捕捉其运动轨迹。有没有发现,这种方式和任天堂Wii的操纵多么的相似。

  索尼申请此项专利的意图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是为了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发起向任天堂的法律官司,或是在一段时间后修改PS3的手柄设计,又或是将它用在PS4中?我们都还不得而知。

PS3手柄新功能

电视机前概念图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PS3 的新闻

索尼坚持PS3出货目标 年底200万PS3 (2006-12-15 13:50)
再也不骗人了 PS3圣诞恶搞漫画公开 (2006-12-15 11:47)
全球首份蓝光光盘杂志《FAMI通PS3》诞生 (2006-12-15 11:07)
警官击毙PS3抢劫嫌疑人被控谋杀(图) (2006-12-14 17:10)
后藤弘茂:SCE社长变更对PS3造成的影响 (2006-12-14 13:33)
《最终幻想13》从Square-Enix官网消失 (2006-12-13 12:06)
日本市场:PS3总销量超过Xbox360 (2006-12-13 11:34)
EA:目前PS3游戏只使用了20%的机能 (2006-12-11 16:1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