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性骚扰?《死或生》制作人遭一千万索赔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08 10:24 新浪游戏

  东京地方裁判所今天接受了一位女性(31岁)的“性骚扰”的控诉,而被控诉的对象正是制作出Xbox系列主机上众多大作如《死或生》系列,《忍者龙剑传》系列的著名游戏制作人板垣伴信(39岁),这位女性索赔的额度为1千万日元,折合人民币70万元。而在此之前在2006年8月份,也发生了板垣氏在Tecmo公司遭到降职的事件,并且降职的原因不明,外界称之为“迷之降职”。


被骚扰“矢部美穗”版女职员

  “因为板垣总是对我

性骚扰,所以我没法继续上班了,这件事反映给公司也没能给我处理,我绝对不会就这样罢休的”事件的受害者长得很像女优矢部美穂,是宣传部的大美人,她表示自己已经在9月8日离职,并且在10日就起诉了板垣氏,10月4日开始了第一次口头辩论。

当事人板垣伴信制作人

  板垣的《DOA系列》今年已经是推出的第十周年,该系列获得了全世界的好评,不过游戏将美女的身材作为卖点之一这是谁也无法否认的,这款游戏对于Tecmo的业绩影响非常大。

  这位女同事表示在04年的9月9日在公司的集体卡拉ok之后,就和板垣氏一起搭出租车回家。板垣氏在车内就极力挑逗矢部,说些“我很喜欢你”之类的话,甚至还抓住矢部强吻,而他自己本身就是有妻有子的人。 矢部全力反抗但是无效,下车之后,板垣氏抓住矢部的手将其拖向附近的酒店。

  之后板垣氏还多次将受害者叫入接待室并且锁上门对其进行侮辱,今年以来这位女职员的精神出现了问题,多次停止了上班。在向上司反应板垣情况无果之后矢部非常气愤,直到2006年7月,Tecmo进来了一位新的人事部长,事情才有转机。

  之后展开的社内调查之中,板垣氏表示这些行为都是矢部“自愿的”,而公司则表示板垣“行为不当”而予以降职,不过理由并未公开说明。而对于两周没来上班的受害者则予以了解雇的处理。关于这件事情,采访之中笔者了解到,Tecmo表示“现在事情还没有水落石出,不好发表意见。”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1月热门推荐
足球游戏经典全集
电信增值业务高层论坛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