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育碧:被EA收购无异于抹杀创造性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13 14:11 新浪游戏

  总部设在法国的育碧公司是全球著名的第三方游戏软件开发商,随着次世代主机换代风潮的逐步升级,育碧的游戏开发领域也开始逐步拓展到RPG以及体育类游戏。然而就在这时,却传来了EA准备收购育碧的传闻。

  据报道说,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游戏开发商EA公司,在大约两年前就已经控制了育碧公司约20%左右的股份。有传闻说EA已经明确表示了收购育碧的意图,且EA对育碧的股份控制可能导致育碧逐步丧失独立性并最终被成为EA旗下的子公司。对此,育碧公司高级执行主管Alain Corre对媒体表示,被EA接管是一件极为危险的事,育碧将坚持走自己的道路。

  “我们有足够的能力、有成熟的管理方法、有自己的品牌、工作室以及后备力量支持。”Alain Corre对记者说:“我认为象育碧这样的公司与EA这种企业太过接近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因为这样做无异于抹杀创造性,而创造性在游戏产业是有着关键性意义的。”

  “我们将以我们自己的方式来开展我们的业务,而且我们已经在过去的20个月里充分证明了这一点。”Alain Corre继续强调说:“我们将保持独立性,坚持我们自己的策略,这对我们是最有利也是最正确的选择。”

  最后,Alain Corre对媒体再次重申里育碧的发展战略,“我们的计划是进军我们不曾涉足的领域,为此我们争取到了《极限驾驶》系列的开发权以及Reflections工作室,因此我们现在已经踏入了竞速类游戏的开发领域。我们将继续贯彻这一路线,并在未来陆续开展体育类以及RPG类游戏的的开发。”

育碧公司标志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