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失落的星球》XB360独占 明年1月出击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05 11:41 gamespot

  文字提供:TGFC RestlessDream

  有关这款发生在冰雪世界的动作冒险大作,Capcom制作人竹内润澄清了有关的谣言,并确认了明年年初发售的消息。

  作为支持 Xbox 360 平台的行动之一,Capcom承诺将在此平台发售两款独占作品。一款是 Dead Rising《僵尸围城》——这款恐怖生存类的僵尸动作游戏8月初刚刚在美国上市,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极佳的销量。(日版和欧版即将发售)

  另一款备受瞩目的 Capcom 独占作品就是 Lost Planet: Extreme Condition《失落的星球:极点危机》,这款雄心勃勃的科幻射击游戏,设定在到处爬满蜘蛛形异星生物的冰冷星球。夏季(E3时)发布的游戏试玩版引起了玩家群的一阵骚动,试玩版出色的图像和游戏体验令人欲罢不能。

  但是 Xbox 360 的忠实粉丝们上周却听到了一系列有关“此作可能最终不会独占”的传闻。一系列来自德国莱比锡游戏展(Leipzig Games Convention)的报道指出,这款作品很可能也会登陆 PS3——此举无疑会极大影响到日本市场的销量,使得日系360的潜在玩家群体流失。

  今天,Capcom 终于发话了。针对谣言,Capcom表示《失落的星球》将只会在360上发售。公司对此作寄予厚望,认为此作有望延续公司2005年最为成功的作品 Resident Evil 4《生化危机4》创下的辉煌,在2007年1月发售后横扫整个假期市场。

  以下就是 GameSpot与Capcom著名制作人 竹内润(Jun Takeuchi)先生就《失落的星球》的访谈。他曾担纲制作了Street Fighter《街霸》、Resident Evil《生化危机》和 Onimusha《鬼武者》等系列作品。

  GameSpot: 首先要明确的是,《失落的星球》到底是Xbox 360独占作品,还是有望登陆其他平台?

  竹内润: 《失落的星球》是一款Xbox 360独占作品。按制作惯例,开发团队被指派一项开发任务时,我们针对一个单独平台开发一款作品;而对《失落的星球》而言,这个平台就是Xbox 360。何况此作尚未完成最终版本,我们目前没有任何移植或针对其他平台开发的计划。

  我们每开发一款新作,初衷都希望创造这样一款游戏:既深受粉丝追捧,又能获得最大销量,并将利润反哺到研发和公司中来。由此,我们根据我们现有的资源,根据每一款作品的特点来考量应该选择什么平台、技术、市场、内容和合作伙伴;在很多案例中,一家硬件平台厂商有可能成为研发时最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决定总是围绕着本社的商业利益展开的。为何种平台做开发才能让公司的投资最大化,是我们要不断考量评估的。

  GS: 您对360目前在日本的装机量感到焦虑吗?您认为微软如何能更好地在日本市场上宣传自己、提高销量?

  竹内润: 我想真正值得焦虑的不是Xbox 360的用户基数,而是日本开发商日益僵化的趋势。尤其是这几年来,很多大发行商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日本本土,而针对全球的研发战略则越来越鲜见。

  就算日本游戏在海外发行了,很多发行商依然没有真正把这些发售地区纳入(研发时的)总体构思中,甚至是这些游戏给人的感受是只有日本人才会有的(我们自己也直到最近才为此感到遗憾)。这常常是由于开发商一心想着偷工减料,减少在研发上的投入所导致的结果,强行把一款游戏推向既定规模的市场。

  所以在当前这种业界氛围下,我们则着眼于全球市场,我们有关“游戏怎么做”的决策要根据全球消费者和玩家的口味来制定。我们当然希望(360)能在日本有更大的装机量,正如其他所有日本厂商所期望的一样。但《僵尸围城》在美国取得的成功有力地证明了日系开发商/发行商可以靠一款Xbox 360作品来取得全球性的成功。

  我真心希望微软能鼓励日本开发商不仅在日本取得发展,更能帮助他们重新整合为全球游戏市场的领先者。我想如果他们能在这方面获得成功,那么最终也就一定会导致日本用户占有量的增长。

  GS: 目前《失落的星球》处于什么开发阶段?能赶上预定的发售日期吗?

  竹内润: 《失落的星球》将于这个冬天在全球发售。尽管我们尚未公布官方声明,但我很乐意确认此作将于明年1月发售。

  GS: 游戏的试玩版是几个月前在Xbox Live上放出的。几个月来反响如何?

  竹内润: 我们对目前demo收到的反响非常高兴。《失落的星球》试玩版的下载量已经突破了55万次,我自己也会上一些游戏论坛,demo可以说获得了压倒性的好评。

  GS: Capcom 的其他 Xbox 360游戏,比如《僵尸围城》,依然会保持独占吗?还是有可能移植到PS3上?

  竹内润: 正如我先前提到的,我们在创造新游戏时,会考虑所有目前可以获得的平台,并考虑游戏内容与平台是否相得益彰。诸如《失落的星球》和《僵尸围城》这样的游戏,Xbox 360才是目标平台。由于这些作品都利用了系统优势而专门开发的,所以我们目前没有任何移植或开发其他平台版本的计划。

失落的星球游戏标题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稻船敬二:《失落的星球》只发挥了XB360潜在机能的60% (2006-06-07 11:27)
CAPCOM制作人谈Xbox360《失落的星球》 (2006-06-05 15:23)
Xbox360大作《失落的星球》强悍预告 (2006-05-23 15:59)
《失落的星球 极点危机》试玩版体验报告 (2006-04-18 16:02)
CAPCOM《失落的星球 极点危机》07年初在美发售 (2006-02-22 11:41)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