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索尼高科技专利展示未来电子娱乐前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13 11:49 游戏机实用技术

  近日,从美国商标专利局流传出了一份索尼注册的专利,这份专利号为20060099808的专利描述了一种“通过应用流变学可沿展装置以及一种特殊的电子设备来改变材料的表面硬度和伸缩性的设计……”简单来说,就是将一种可以实现极高伸缩性的材料和工艺应用在显示器和电子控制设备上,这种电子设备同时具有显示和操作功能,而且在不需要的时候甚至可以被卷成一卷以便于携带。然而一旦接通电源,有电流经过时它就会立刻恢复原状。

  根据这份专利说明的介绍,这种工艺拥有广泛的市场前景,可以被应用在包括移动电话、PDA、PC、甚至

电视游戏上。“这种技术可以被应用在电视游戏领域,比如成为家用游戏机手柄的一部分。当用户的手指接触到这种显示器的控制操作区域时,接触的力度和面积会转化成电信号传达给电脑,用户就可以通过用手指触摸屏幕来进行操作了。”另外,这种设备可以与游戏发生时时的互动,使得游戏的过程更加真实自然,更完美地表现游戏的乐趣所在。

  这种设计的使用方法与触摸屏比较相似,但功能相对更加完善。看到这里,不禁让人联想起索尼在今年E3上展出的一款应用到同时具备显示和触摸操纵功能的游戏设备,当时所展出的利用全息投影和触控技术的游戏《审判之眼》以及游戏中用卡片操纵

怪兽战斗的场景令许多人难以忘记。索尼方面对这份流传出来的专利和其可能的应用领域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但我们希望更多新颖的技术能够应用到未来的电子娱乐领域中去。

  

索尼最新科技打造次时代新体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总裁斯汀格:Xbox360让人着魔 (2006-06-09 14:18)
制作人谈PS3游戏《抵抗 毁灭全人类》 (2006-06-09 11:26)
SCE总裁久多良木健:PS3就是一台PC (2006-06-09 10:50)
PS3、XB360《暴雨》展现人物描绘最高技术 (2006-06-09 10:42)
SCE爱尔兰总裁:“我不敢保证我们依然能立于不败之地” (2006-06-08 15:08)
平井一夫:PS3才是次世代的开始 (2006-06-07 14:33)
无论怎样索尼都无法摆脱困境 经济战略家大前研一谈PS3 (2006-06-07 14:10)
索尼PS3采用的Cell处理器集成9个协处理核心 (2006-06-07 11:23)

热 点 专 题
优秀手游评选说明会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