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岩田聪:任天堂要做的不是次世代主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6 14:38 游戏机实用技术

  在PS3和Wii相继在E3上亮相之后,在大部分游戏业内人士看来,次世代主机大战的序幕已经正式拉开了。然而游戏产业的领军人物之一,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却持有不同的意见,在他看来,任天堂要做的不是次世代主机那么简单。

  岩田聪近日在接受日经商业周刊(Nikkei Business,日本发行量最大的商务经营类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任天堂要做的并不是次世代主机!”岩田聪解释说:“说到次世代主机这个名字,无疑就暗示着是对现有主机的一种扩展和延伸。但任天堂认为,对现有资源的延伸依然无法进一步扩大市场,甚至可能导致市场的进一步萎缩。”

  在采访中岩田聪表示,任天堂的Wii与其他厂商的次世代主机有所不同。当今的游戏软件正逐步向复杂化方向发展,高昂的价格和复杂困难的游戏使得许多新玩家望而却步。而任天堂将为新玩家们提供一个“能够吸引所有人参与”的全新平台。

  岩田聪表示正是由于游戏理念上的独到才使得任天堂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他举出了NDS双触摸屏和Wii的游戏控制器的例子加以说明。他表示任天堂也曾遇到过艰难的时期,但要取得成功就必须坚持信念,“即使是我们内部的一些成员也对Wii提出过异议……但在经过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后,我们最终证明了自己。”

任天堂社长在展示Wii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Revolution这名字将用于Wii的产品编号 (2006-06-06 11:39)
Wii包揽多项E3 2006最佳大奖 (2006-06-06 10:27)
任天堂Wii主机终极秘密要点介绍 (2006-06-05 15:58)
ATI:“在E3中展出的Wii的图形能力只是冰山一角” (2006-06-05 15:35)
任天堂主机采用的OPERA浏览器新情报公开 (2006-06-05 13:56)
Wii主机图形芯片“好莱坞”最新细节报道 (2006-06-05 11:07)
高中生的游戏公司为任天堂Wii开发游戏 (2006-06-02 13:53)
雷曼制作者Michel Ancel赞赏Wii (2006-06-02 11:37)

热 点 专 题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NVIDIA精彩游戏体验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