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革命主机CPU和GPU数据指标全面公开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31 11:01 游戏机实用技术

  近日,开发商透露了革命主机的最新信息:革命在系统构造上延续NGC的设计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强化,这也是NGC的开发商同样可以毫不费力的为革命开发游戏的主要原因。革命使用的CPU频率为729MHz,NGC的Gekko CPU频率为485MHz,而微软的Xbox的CPU频率也有733MHz,Xbox360的CPU主频更是达到了3.2GHz。

  ATI公司为革命开发的“好莱坞”GPU芯片由图形芯片、高速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输
入/输出装置(I/O)和3M的外接纹理存储器(texture memory)四个部分组成,GPU的频率为243MHz,这比NGC的162MHz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比Xbox的GPU(233MHz)还要略高一些。

  另外,革命使用了一个24MB的主1T-SRAM(美国MoSys公司生产的高密度嵌入式混载内存)和一个64MB的扩展1T-SRAM。这就意味着革命的系统RAM(随机存储器)将达到88MB,这还不包括GPU上的3MB外接纹理存储器。与之相比,NGC使用的是40MB的RAM,Xbox的RAM总和为64MB,而Xbox360和PS3使用的RAM可以达到512MB。

  此外,根据来自任天堂的内部消息显示,任天堂正在为NGC开发一种类似于革命手柄的新控制器,这无疑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这项工作曾一度面临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硬件的开发速度无法赶上软件的迅速更新。但现在任天堂似乎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

  ----CPU----

  ◆Broadway CPU   729MHz.

  NGC CPU          485MHz.

  Xbox's CPU    733MHz.

  Xbox 360 CPU    3.2GHz*3

  ----GPU----

  ◆Hollywood GPU 243MHz.

  NGC GPU 162MHz.

  Xbox GPU 233MHz.

  ----内存----

  ◆24MB of "main" 1T-SRAM.

  64MB of "external" 1T-SRAM.

  88MB (+GPU 3MB texture buffer )

  NGC   40MB (+GPU 3MB texture buffer ).

  Xbox      64MB

  Xbox360\PS3512MB


性能上没有革命的任天堂“革命”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社长称革命主机游戏售价不会超过50美元 (2006-03-30 13:51)
任天堂表示“革命”没有全球同步发售的必要 (2006-03-29 10:41)
制作人表示《动物之森》有望登陆革命 (2006-03-27 15:01)
国外玩家为“革命”主机设计包装公开 (2006-03-27 11:31)
任天堂要让九成玩家在线玩“革命” (2006-03-27 11:02)
网络流传任天堂“革命”正式名称(图) (2006-03-24 10:52)
任天堂革命主机实体正式亮相(组图) (2006-03-23 13:02)
任天堂“革命”手柄开发模型报告公开 (2006-03-13 16:49)

热 点 专 题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DJMAX 激情音乐的享受
第四届ChinaJoy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