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貂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4 15:53 北京青年报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貂蝉
真三国无双4人气女将——貂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貂蝉——传说真名任红昌

  唯一有关的史实——

  (董)卓常使(吕)布守中阁,布与卓侍婢(这个侍婢是否是貂蝉依然是个谜)私通,恐事发觉,心不自安

  考证出来的貂蝉——

  据学者孟繁仁先生考证:貂蝉,姓任,小字红昌(这是根据元代人关汉卿的剧本),出生在并州郡九原县木耳村,15岁被选入宫中,掌管朝臣戴的貂蝉(汉代侍从官员的帽饰)冠,从此更名为貂蝉。汉末宫廷风云骤起,貂蝉出宫被司徒王允收为义女。不久董卓专权。王允利用董、吕好色,遂使貂蝉施“连环计”,终于促使吕布杀了董卓,立下功勋。之后,貂蝉为吕布之妾。白门楼吕布殒命,曹操重演“连环计”于桃园兄弟,遂赐与关羽。貂蝉为不祸及桃园兄弟,“引颈祈斩,”被关羽保护逃出,当了尼姑。曹操得知后抓捕貂蝉,貂蝉毅然扑剑身亡。 (大部分根据民间传说)

  另一个版本的刁蝉——

  另有学者周士琦发现,唐代开元年间的一本占星学书籍《开元占经》中曾引用史书所云“刁蝉”其人其事。《开元占经》(此书今尚传世,近年有新的印本)卷三十三:“荧惑犯须女。占注云:《汉书通志》:‘曹操未得志,先诱董卓,进刁蝉以惑其君。’”遗憾的是《汉书通志》一书今已不存。


编辑:HK$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真三国无双4 产品

 相关专题:真三国无双4专题

 相关报道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关羽 (2005-02-24 14:54)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张飞 (2005-02-24 14:54)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马超 (2005-02-24 14:54)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黄忠 (2005-02-24 14:54)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赵云 (2005-02-24 14:54)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庞统 (2005-02-24 14:54)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魏延 (2005-02-24 14:54)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姜维 (2005-02-24 14: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