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张飞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4 14:54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张飞
蜀国名将——张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张飞——字益德(翼德)

  张飞的字在三国志里记载为益德,在三国演义里为翼德,特此说明

  威震长坂——

  (刘)表卒,曹公入荆州,先主奔江南。曹公追之,一日一夜,及于当阳长阪。先主闻曹公卒至,弃妻子走,使飞将二十骑拒后。飞据水断桥,瞋目横矛曰:“身是张益德也,可来共决死!”敌皆无敢近者,故遂得免。

  义释严颜——

  先主入益州,还攻刘璋,飞与诸葛亮等溯流而上,分定郡县。至江州,破璋将巴郡太守严颜,生获颜。飞呵颜曰:“大军至,何以不降而敢拒战?”颜答曰:“卿等无状,侵夺我州,我州但有断头将军,无有降将军也。(掷地有声)”飞怒,令左右牵去斫头,颜色不变,曰:“斫头便斫头,何为怒邪!”飞壮而释之,引为宾客。飞所过战克,与先主会于成都。

  特别推荐——大破张郃

  益州既平,赐诸葛亮、法正、飞及关羽各五百斤,银千斤,钱五千万,锦千匹,其余颁赐各有差,以飞领巴西太守(张飞镇守巴西)。曹公破张鲁,留夏侯渊、张郃守汉川。郃别督诸军下巴西,欲徙其民于汉中,近军宕渠、蒙头、荡石,与飞相拒五十余日(两军相遇)。飞率精卒万余人,从他道邀郃军交战,山道迮狭,前后不得相救,飞遂破郃(曹魏名将败走)。郃弃马缘山,独与麾下十余人从间道退,引军还南郑,巴土获安。

  转新军事网

  资料录入:mhuo 责任编辑:mhuo

  巴西之战 东汉献帝建安二十年(215年),蜀巴西太守张飞击败魏将张郃的作战。 是年七月,魏公曹操破张鲁,取汉中(治南郑,今陕西汉中)。十一月,张鲁降,曹操留大将夏候渊、张郃守汉中。张郃率兵南下攻掠巴西(今四川阆中)及巴东(今四川奉节东)两郡,欲迁徙当地百姓到汉中,对益州局势构成威胁。代理偏将军黄权指出,魏军占汉中又攻掠三巴(益州北部三郡,巴郡、巴东郡、巴西郡),犹如将割断蜀的股臂。于是,刘备任命黄权为护军,率兵北上抵御曹军;派征虏将军张飞为巴西郡太守,抗击张郃。张郃军进至岩渠(今四川渠县东北)、蒙头、荡石(今四川渠县八蒙山),与张飞军相拒50多天,不分胜负。张飞遂率精兵万余,避开正面,出敌不意,由别道突袭张郃军,诱迫张郃出战,使其陷入狭窄山道之中,首尾不能相救,致遭惨败,几被歼灭。张郃丢弃战马,只带部下十余人从山中小道逃出,率残部退回南郑。 点评:此战过后,魏军再无力南侵,对稳固刘备在益州的统治起重要作用,并为刘备进取汉中创造了条件。

  猛将之死——

  初,飞雄壮威猛,亚于关羽(这里说张飞武勇比不上关羽),魏谋臣程昱等咸称羽、飞万人之敌也。羽善待卒伍而骄于士大夫,飞爱敬君子而不恤小人(这一段论断精到)。先主常戒之曰:“卿刑杀既过差,又日鞭挝健儿,而令在左右,此取祸之道也。”飞犹不悛。先主伐吴,飞当率兵万人,自阆中会江州。临发,其帐下将张达、范强杀之,持其首,顺流而奔孙权。飞营都督表报先主,先主闻飞都督之有表也,曰:“噫!飞死矣。”

  其他事迹——

  以兄事羽——张飞字翼德,涿郡人也,少与羽俱事先主。羽年长数岁,飞兄事之。

  官至——车骑将军

作者:A9TG——DELOMA

编辑:HK$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真三国无双4 产品

 相关专题:真三国无双4专题

 相关报道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张辽 (2005-02-24 14:30)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张郃 (2005-02-24 14:30)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夏侯惇 (2005-02-24 14:21)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曹仁 (2005-02-24 14:02)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夏侯渊 (2005-02-24 13:39)
超大作《真三国无双4》正式上市(图) (2005-02-24 10:47)
真三国无双4第五名新武将 (2005-02-12 20:44)
真三国无双4 新武将庞德 (2005-02-04 16:2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