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曹仁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4 14:0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曹仁
魏国名将——曹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曹仁——字子孝

  官渡显威——

  太祖与袁绍久相持于官渡,绍遣刘备徇(氵隐)强诸县(袁绍派刘备招降诸县),多举众应之(刘备得人心啊)。自许昌以南,吏民不安(人心惶惶),太祖引以为忧。仁曰:“南方以大军方有目前急,其势不能相救,刘备以强兵临之,其背叛固宜也。备新将绍兵,未能得其用,击之可破也。(译文:南方的城县因为目前我军正在与袁绍对峙,不可能有精力去救援它们,刘备又有着强大的兵力优势,它们纷纷背叛了我们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是刘备才统帅袁绍的兵马不久,还不能指挥自如,若派兵攻打则一定可以击破。)”太祖善其言,遂使将骑击备(曹仁出阵!),破走之。曹仁尽复收诸叛县而还(完全收复失地)。袁绍遣别将韩荀抄断西道(袁绍想断曹仁的后路),曹仁击荀于鸡洛山,大破之(完全不是曹仁的对手)。由是袁绍不敢复分兵出(袁绍不敢再冒进了)。曹仁复与史涣等抄袁绍运车,烧其粮谷。

  壶关进谏——

  河北既定,从曹操围壶关。太祖令曰:“城拔,皆坑之(城破,全部活埋)。”连月不下。仁言于太祖曰:

  “围城必示之活门,所以开其生路也。今公告之必死,将人自为守。且城固而粮多,攻之则士卒伤,守之则引日久。今顿兵坚城之下,以攻必死之虏,非良计也。(翻译:围攻一座城市一定要给对方留条活路,这样才有可能让他们降伏。现在你对他们说你们一个也活不了,那他们自然全力死守啦!而且这座城市坚固,粮草又多,攻打的话兵士要大大受损,坚守的话则旷日持久。现在我们在一座坚固的城市下面疲困的驻扎着,而要去攻打那些自知道必死的敌人,不是好的战法啊!言下之意要曹操劝降)”太祖从之,城降。于是录仁前后功,封都亭侯。

  重点推荐:江陵天人——

  从曹操平定荆州,以仁行征南将军,留屯江陵,拒吴将周瑜(江陵对决:曹仁vs周瑜)。周瑜率领数万众来攻,前锋数千人始至(来势汹汹),仁登城望之,乃募得三百人(三百壮士),遣部曲将牛金逆与挑战(牛金硬着头皮上了)。贼多,牛金众少,遂为所围(牛金被包围,苦战)。长史陈矫俱在城上,望见金等垂没(看着牛金的部队快要全军覆没了),左右皆失色(大家都心慌慌,束手无策)。曹仁意气奋怒甚(曹仁:区区东吴流寇,有何惧哉,待我前去救援!),谓左右:“取马来!(豪气干云)”陈矫等共援持之(把缰绳抖抖索索的递给他)。谓仁曰:“贼众盛,不可当也。假使弃数百人何苦,而将军以身赴之!(眼下之意牛金死不足惜,将军不可赴难!)”仁不应(曹仁自知:弃部下于水火,非大丈夫之所为也),遂被甲上马,将其麾下壮士数十骑出城(十骑出阵,威风凛凛)。去贼百余步,迫沟(在离贼百步之远的地方被一条沟渠挡住了)。陈矫等以为仁当住沟上(以为曹仁就停在这里不在向前),为牛金形势也,(不料)曹仁径渡沟直前(直奔敌阵),冲入贼围(曹子孝在此!谁敢应战!?),牛金等乃得解。余众未尽出(还有人没救出来),曹仁复直还突之(挺枪再杀将进去),拔出牛金兵(又救了不少士卒。),亡其数人(连斩数员敌将),贼众乃退(被曹仁气势震慑,撤退了)。矫等初见仁出,皆惧(吓住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活着杀出来!!)。及见仁还,乃叹曰:“将军真天人也!”三军服其勇。太祖益壮之,转封安平亭侯。

  坚守樊城——

  关羽攻樊(武圣来也)。时汉水暴溢,于禁等七军皆没,于禁降羽(于禁失节)。曹仁人马数千人守城,城不没者数板。关羽乘船临城,围数重,外内断绝,粮食欲尽,救兵不至。(无粮无救兵啊!)仁激厉将士,示以必死,将士感之皆无

  二(在曹仁的激励统帅之下竟然还是坚持住了!)。徐晃救至,水亦稍减,晃从外击羽,仁得溃围出(杀出重围),关羽退走。

  战功彪炳——

  从曹操征袁术,所斩获颇多。

  从征徐州,破陶谦手下将领吕由。

  后与大军合流彭城,大破陶谦军。

  攻费、华、即墨、开阳,陶谦遣别将救诸县,曹仁凭借骑兵击破之。

  太祖征吕布时,曹仁别攻句阳,拔之,生获布将刘何。

  太祖征张绣,曹仁别徇旁县,虏其男女三千余人。

  太祖军还,为绣所追,军不利,士卒丧气,仁率厉将士甚奋,太祖壮之,遂破绣。

  太祖讨马超,以仁行安西将军,督诸将拒潼关,破超渭南。

  苏伯、田银反,以仁行骁骑将军,都督七军讨银等,破之。

  复以仁行征南将军,假节,屯樊,镇荆州。

  侯音以宛叛,略傍县众数千人,仁率诸军攻破音,斩其首,还屯樊,即拜征南将军。

  其他事迹——

  少年豪杰——少好弓马弋猎。后豪杰并起,仁亦阴结少年,得千余人,周旅淮、泗之间。

  判若两人——曹仁少时不修行检,及长为将,严整奉法令,常置科于左右,案以从事。

  曹操爱将——太祖平黄巾,迎天子都许。仁数有功,拜广阳太守。太祖器其勇略,不使之郡,以议郎督骑。(大意是说,曹操虽然让曹仁去当广阳太守,但是因为舍不得他得勇猛才略,不让他去那里任职,而是留在身边)

  引为典范——鄢陵侯彰(曹彰)北征乌丸,文帝(曹丕)在东宫,为书戒彰曰:“为将奉法,不当如征南邪!”(意思说做个一个将领要像征南将军曹仁那样奉公守法!)

  官至大司马——品第最高的官了,三公中掌管天下兵马的官。

作者:A9TG——DELOMA

编辑:HK$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真三国无双4 产品

 相关专题:真三国无双4专题

 相关报道
超大作《真三国无双4》正式上市(图) (2005-02-24 10:47)
《真 三国无双4》武将关平资料公布 (2005-02-17 16:20)
真三国无双4第五名新武将 (2005-02-12 20:44)
真三国无双 Advance (2005-02-06 14:12)
真三国无双 A (2005-02-06 11:42)
真三国无双4 新武将庞德 (2005-02-04 16:29)
《三国无双4》登场角色陆续公布(组图) (2005-02-02 11:18)
《真三国无双4》登场武将造型一览(组图) (2005-01-25 11: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