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杂文 > > 正文
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夏侯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24 14:21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_真三国无双4武将介绍——夏侯惇
魏国名将——夏侯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夏侯惇——字元让

  筑堤利民——

  时大旱,蝗虫起,惇乃断太寿水作陂,身自负土,率将士劝种稻,民赖其利。(曹魏实事工程)

  拔失啖睛——

  太祖自徐州还,惇从征吕布。为流矢所中,伤左目。(最有名的事迹,但啖睛部分为演义虚构)

  劝曹称帝——

  夏侯惇谓王曰:“天下咸知汉祚已尽,异代方起。自古已来,能除民害为百姓所归者,即民主也。今殿下即戎三十余年,功德着于黎庶,为天下所依归,应天顺民,复何疑哉!”(看得出不但与曹操关系很好,胆子也很大)王曰:“‘施于有政,是亦为政’。若天命在吾,吾为周文王矣。”(这很有名)

  其他琐事——

  秉性刚烈——年十四,就师学。人有辱其师者,惇杀之,由是以烈气闻。

  清俭好施——性清俭,有余财辄以分施。不足资之于官,不治产业。

  救备失败——吕布复为袁术使高顺攻刘备,公遣夏侯惇救之,不利。

  拒当汉官——主动要求辞去汉官,担任魏国职务。

  曹操爱将——太祖军(击破吕布军)于摩陂,召惇常与同载,特见亲重,出入卧内,诸将莫得比也。

  盲夏侯——夏侯惇由于和夏侯渊同为将军,为便于区分,军中称之为盲夏侯,对此他深感厌恶,每次照镜子都会发怒,摔镜子于地上

  官位——曹丕继位后官至大将军,可以说是内朝官之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可惜当了数个月就死了。)

作者:A9TG——DELOMA

编辑:HK$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真三国无双4 产品

 相关专题:真三国无双4专题

 相关报道
超大作《真三国无双4》正式上市(图) (2005-02-24 10:47)
《真 三国无双4》武将关平资料公布 (2005-02-17 16:20)
真三国无双4第五名新武将 (2005-02-12 20:44)
真三国无双 Advance (2005-02-06 14:12)
真三国无双 A (2005-02-06 11:42)
真三国无双4 新武将庞德 (2005-02-04 16:29)
《三国无双4》登场角色陆续公布(组图) (2005-02-02 11:18)
《真三国无双4》登场武将造型一览(组图) (2005-01-25 11: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