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电视游戏-新闻 > 其它 > 正文
驻伊美军醉心电视游戏 游戏在军营无处不在(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4 13:36 新浪游戏

驻伊美军醉心电子游戏游戏在军营无处不在(图)

驻伊美军醉心电子游戏


  重庆晨报消息:在费卢杰与伊拉克反美武装之间的激战在去年11月结束后不久,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们又带着他们的游戏机Xbox、Gameboy或笔记本电脑,与游戏《光环》中敌方的星盟部落、《马里奥和路易》的敌人们或者是其他游戏中的坏家伙们展开激战。

  游戏生命

  费卢杰东南几公里处的海军陆战队基地,高压电网遍布走廊、穿过门窗。海军工程师们正对着电脑在《半条命2》里厮杀。基地体育馆中,为士兵们准备的7台PS游戏机几乎不能休息,士兵们正捉对较量《疯狂国家橄榄球联盟2005》技艺。而在负责对外联络的公共事务办公室,《无冬之夜》则是办事官兵的最爱。

  游戏在费卢杰军营中无处不在,游戏机旁边就是那些疯狂敲击键盘或摇动手柄并不时高喊的士兵。当停电的时候,“悍马”军车的蓄电池和一对鳄嘴夹(电极夹)都是恢复数字化战斗的必需品。

  战斗之余打游戏,主要功效已经成为缓解战争压力和疲倦。为士兵们治疗战斗压力的心理学家们也推荐,打游戏可以让士兵放松并鼓舞士气。

  游戏威力

  美国军方在几年前才意识到电子游戏的功效,于是开发了一个“美国陆军”的游戏作为征兵工具。游戏中,让准备应征者可以在假想游戏情节中体验士兵的感受,游戏玩家在网上组成团队、互相协作进攻武装分子营地和桥梁。

  军方一些分支机构已经把游戏结合进入军队训练中,并且开发出商业版本出售———《闪点行动》便是这样开发出的游戏。庄北宁(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视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Xbox《光环2》能量剑系列Bug之二 (2004-12-23 15:59)
《光环2》中的可使用人物 (2004-11-29 15:19)
《光环2》大卖 发卖至今500万达成 (2004-12-03 14:44)
《光环2》 电视广告欣赏 (2004-10-29 13:38)
《光环2》预约超150万套 (2004-10-27 11:08)
超大作《光环2》初回版通关有感 (2004-10-25 10:42)
光环2 亚洲版加中文语音 (2004-10-18 10:32)
XBOX光环2 让你在地图上“撒野” (2004-10-13 11: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