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XBOX >  正文
超大作《光环2》初回版通关有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5 10:42 TGFC

  自从《荣誉勋章》之后,就没有打通过任何FPS,包括大热门的《farcry》。

  最近连着通了两个,《DOOM III》和这个《HALO 2》。

  说实话,DOOM3失望大于惊喜,主要是在画面上的华丽之前已经有心理准备,所以并没有受到很大的震撼。

  剧情的平庸和场景的局促总显得美中不足。

  ……走题了,今天是来说《HALO2》的

  太短了,15关,实际上只有14关,第一关“背叛者”实际是一段movie而已。

  一关如果顺利的话,大概也就2,30分钟的样子,全部流程只有6,7个小时。

  这未免和MS之前的30个小时的说法相差太远……

  就目前这15关来看,游戏整体的效果,让人比较满意,甚至有些地方超出预想。

  前一代某些地方极端不流畅的现象得到了改善,从始至终画面都保持能够让人满意的流畅。

  尽管机能有限,但是相当一部分场景还是描绘的非常精美的,特别是一些大场景,无论阳光

  蓝天白云的室外还是星盟庞大的都市景色,都给人很深的印象。

  欧美的美工终于也会合理的“偷懒”来节省资源。

  过场movie中,人物也准备了和游戏中不同的多套建模,这让画面看起来非常的具有美感。

  游戏的难度比上一代要高出不少,尤其是在圣殿面对虫族的时候,多到让人发毛,而且手里没什么有效的武器……

  死了无数次之后,终于决定一路狂奔,跑路算了……

  在博爱之城,野猪一样凶狠的兽面族也让我吃尽了苦头。

  不过正好赶上星盟发生内部争斗,我尽量躲在角落里先看他们杀个你死我活,最后留下来的

  必定是两三个大壮,上去趁他们扭打成一团的时候来两颗手雷了事。

  这一次的地图,虽然没有像上一代那么BT的那个转圈圈的重复场景,但是有的地方也够人一呛。

  看上去差不多的地方要绕好久阿……

  没地图太痛苦了。

  双主角的启用,让剧情也提高了一个档次。

  不同的遭遇和命运让他们成为敌人,HALO却使他们不得不走在一起。

  两个主角中,我比较喜欢“神风战士”,一个忠厚老实比较容易受骗,在战场上又不惜生命

  为达成任务的硬汉。(比较奇怪这种性格是怎么当上最高指挥官的……)

  而开场的受审和行刑又让人对它产生同情心(相比之下我们的士官长回来还受了勋,真是命

  运两重天啊)。

  新增加的武器中,光剑比较NB,这是我最后几关面对活死尸和野猪们的时候赖以生存的最有

  力的武器,就是能量总是太少,要象星战里面那样就太爽了。

  其他的都印象不深,最常用的兵器或者说最好用的是双手的大号电浆枪(人类的双手冲锋枪

  总是太少且弹药不足),远近皆可,威力适中,随处可捡(操,这个最重要……)

  两种狙击枪适合远距离,偷袭和飚狙一样爽。

  坐乘方面最欣慰的改动莫过于可以当机枪手。

  要知道1代最让我头疼的地方就是开车,我驾驶技术差得要命,而比我的驾驶技术还要差的是队友的射击技术……

  加上我这个路盲司机经常找不到出路,苦恼不已。

  现在终于好了,队友带着我嗷嗷的冲向目的地,我就一路狂扫,灭哈哈,这才是最佳组合啊

  。

  AI,敌人的AI加强了可能,感觉一个个都快成精了,我一捡起重武器,刚才还在和我缠斗的

  敌人转眼跑的比狼都快,找个地方躲起来死活都不肯露头,你说上去找他收拾他吧,这小子

  还和你转圈圈……

  队友的AI比较气人,经常开着个大家伙把你的幽灵号撞的几个跟头翻出去……

  几个小时的时间真的是非常过瘾,不知不觉中就到头了,到头了也傻了,这收尾的地方算什

  么东西啊……完全不能理解。

  目前网上流行的几个传言:

  1.上LIVE才能继续以下剧情

  这个扯淡,LIVE用户才占百分之几?MS还没晕呢……

  2.这张盘数据不全

  不好说,不过就选关画面来说,没有地方了,而且朝圣之旅结束之后,有STAFF表,不像是缺少数据所致。

  3.双DVD,在不同的工厂压盘。

  比较合理。

  HALO2的双DVD也许存在,最好有,不然太失望了,剧情正在高潮,就算给3代作铺垫,结束的也太不是时候了。

  4.就这么样,等3代吧。

  MS去死吧。Bungie去死吧。

  按照现在的剧情发展,应该很快就可以到E3展上那一段情节了。

  应该有些不同吧,E3的movie里士官长是乘坐人类的登陆艇返航的,现在游戏中他是搭乘先知的飞船回来的。而且神风战士和他的精英队已经和人类形成的同盟,那么E3上对持的场面也就不太合理。

  结束之后……………………

  等了半天,字幕完了也没再有惊喜,骂骂咧咧几句,上来发发感想。

  最后说件小事情,这海底神殿的鱼这么地球的这么像阿....-__________-b

  这一次的主题音乐非常的好听,在菜单是一种享受啊。

  作者:sunix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环2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光环2》中的可使用人物 (2004-10-21 16:40)
光环2 亚洲版加中文语音 (2004-10-18 10:32)
XBOX光环2 让你在地图上“撒野” (2004-10-13 11:11)
XBOX《光环2》预约人数近百万(图) (2004-10-07 12:04)
微软 《光环2》最新情报 (2004-09-07 11:34)
《光环 2》游戏包装公布 (2004-05-27 14:36)
光环2 (2004-05-18 14:17)
三款Xbox游戏大作继续宣布延期发售 (2004-04-29 14: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