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17:36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恶灵附身》新浪专题站 > 游戏手册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恶灵附身》流程剧情概览 全面剧透

来源:电玩巴士

  流程:

  游戏为关卡章节制,总共15章。通关后可以自由选择章节,但在通关前是线性不可逆的。虽然游玩时间因人而异,不过存档点极多,GAMEOVER后需要重打的部分就变得比较少。估算一下15小时应该能过一周目了。至于完美白金什么的,只能呵呵了。而15章的关卡基本由三部分组成。初期的村庄让玩家熟悉游戏系统操作,中期的地牢城堡负责恐怖吓人,后期的城市就是负责战斗了(这里说的负责只是比重比较大,战斗和恐怖是贯穿整个游戏的)。这样的设计未免让人想到《生化危机4》啊,难道这是一种致敬?

  剧情:

  悬疑和恐怖向来是形影不离的,本作也不例外。我们主角塞巴斯蒂安·卡斯特罗探员(名字太长了,下文用主角简称)和两名同事朱莉·基德曼、约瑟夫·奥达卷入了一个大规模杀 人事件,前往事件地点一个疗养所后主角被击晕,醒来后发现来到了另一个空间。而这个空间其实是一场梦,除了主角连同事约瑟夫也一同卷入了这个梦境。而这个梦境是一个童年有过悲催经历的名为Ruvik所创造,通过一个仪器把每个人后脑接一根管子(《黑客帝国》吗?)就能把所有人带入同一个梦境,这简直就是《盗梦空间》啊。不过和《盗梦空间》不同,盗梦里死了就回到上一层梦境而这里死了就死了。在梦境中又一位名叫Leslie的少年,其实他是此前唯一一个逃离梦境的人,而主角不断追赶Leslie表面上看是为了拯救他,其实是Leslie在拯救主角,帮助主角逃离梦境。结局自然是顺利逃离了梦境,离开疗养院。此外朱莉应该是内奸,虽然她出现在梦境中,但是结局主角新来时她却不在仪器上。而在梦境中她不断追杀Leslie应该就是为了防止Leslie拯救主角吧,另外主角和约瑟夫刚进疗养院是怎么被击晕的呢?这么一说真相大白了吧。

  不过以上只是笔者个人臆想,游戏中各种文献也对剧情有所解释,不过太多而且没收集完所以没怎么看。游戏剧情看似俗套其实有不少可以探讨的地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