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15:54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古墓丽影9》中文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古墓丽影9:最终版》上手图文心得

  回想去年三月,《古墓丽影》在Xbox 360等上世代平台推出了正统续作,集性感与勇气于一身的劳拉这次回到了最初的冒险起点,玩家可以在游戏中慢慢了解这稚嫩的美女为什么会变成生存游戏系列的最佳女代言人,故事内容从萝菈 21岁那年开始:当时她正搭乘研究船准备前往另一个国度,但航行途中遇到了船难,船身严重进水导致沈船,而劳拉就这样漂到了荒岛上。在幸运活下来、看似一切安全后却又遭不名人士敲晕,下一幕又以莫名其妙的姿势醒来.。.之后为了找寻其他船员与离开这座荒岛,劳拉必须靠着智慧与学习各种生存技能,解开这看似意外却又巧合的谜题,并且离开这个鬼地方。

游民星空

  在游戏发售后的同年年底,游戏制作公司Crystal Dynamics宣布将在次世代平台上推出1080P的高分辨率版本《古墓丽影9:最终版》,随着Xbox One在台上市,这片HD版的劳拉同时也来到笔者的游戏清单。

游民星空

  配合次世代主机硬件效能再加以强化,《古墓丽影9:最终版》游戏画面的分辨率提升至1080p,女主角劳拉的脸部细节也重新塑造,藉由TressFX技术将劳拉的发丝表现更加细腻与真实,游戏中可以一直看到劳拉飘逸的马尾与闪亮亮的发色,而场景建模的多边形数量也增加,在物理模拟运算与特效皆根据新主机的效能加强表现,让游戏的视觉效果整个大幅提升。所以即使笔者已经在Xbox 360上就完全破关,但《古墓丽影9:最终版》的故事内容与操控仍是非常吸引人,还是可以重温一下小劳拉的生存初体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看看那个发丝和和烟缕缭绕的营火,次世代的版本果然比较威

  《古墓丽影9:最终版》的单机游戏故事与《古墓丽影9》一样,刚开始进行游戏的时候会觉得绑手绑脚、非常无助!但这感觉就像是劳拉甫刚开始冒险一样,对于任何事物都还不熟练、需要重新学习与适应,接着会再根据剧情开始学习各种生存技能,劳拉有三个大项的技能系统,生存本能、武器、技能。《古墓丽影》这系列的游戏除了以生存游戏为主打之外,解谜要素也为其游戏的特点之一,而生存本能在游戏中就是不可或缺的提示系统,当你身在荒岛不知道该如何继续游戏时,可以按下LB键进入生存本能来查看可解谜的对象,这些可以运用的对象会闪耀着黄色的光芒,这时候就得靠玩家激荡一下脑力来解开可以继续过关的方法啰!游戏中除了一开始没有物品会徒手进行动作之外,随着剧情的需要劳拉一共会取得3种武器,刚开始的武器都只有基本功能,随着游戏中取得的残料与技能点数越多,就可以将其升级改造成威力更大更实用的武器,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求生的技能都可以在此习得,只要有足够的残料或是技能点数,都可以在基地营中做升级与强化的动作。

游民星空
弓箭是非常好用的武器,建议在初期把弓箭的数值点高一点!

游民星空
在生存本能中闪着亮光的物品就是可以互动的对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手无寸铁的时候,就只能仰赖双手,QTE的游戏方式是游戏刚开始时较常用到的,一个没按到劳拉就会死于非命,先前推出时还有玩家收集了所有劳拉的各种死法XD 除了有完善的技能与辅助系统外,游戏中还有丰富的收集要素,每个收集要素都有一个小故事,收集到一定程度后可以获得成就,当然同时也会对游戏中的故事剧情更加了解。劳拉的游戏故事是发生在荒岛,所以因为地形关系也有多支线的洞窟等着玩家们来探险,不过因为本身游戏风格的设定就比较神话,所以进入这些洞窟时,可千万别被一些摆饰吓到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故事中的故事是一个古老的传说,有点像是邪教的仪式(详情请自行玩游戏体验),所以尸体、腐肉与骷髅头都是家常便饭。

游民星空

  次世代的游戏版本,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实际上有所改变,笔者觉得操控上比Xbox 360顺畅很多,攀爬与操作武器等等都觉得好像用了WD40那样的滑顺,游戏一样有中文化,不用担心看不懂说明与剧情,游戏内容其实都不用再多说了~或者也可以参考延伸阅读。如果你没玩过Xbox 360版的《古墓丽影9》,那次世代的《古墓丽影9:最终版》是必收不可!如果你有玩过Xbox 360版的话,刚好Xbox One台湾刚发售不久的现在也没太多这类型角色扮演游戏,所以就算玩过了、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重温一下这片,HD版的劳拉加上收录了完整的多人游戏DLC真的超值!有兴趣的可以来体验看看幼齿的劳拉,保证你会喜欢!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