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11:51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终极街头霸王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终极街头霸王4》刚拳当身技的心得

  当身技:指招式使出后不会直接造成攻击判定、在一定时间内受到打击便会自动反击(即“当身”)的招式。当身技也可以分为投技和打击技两种:当身后还击的招式属于打击技

  当身技在个人印象中,最早使用的人物是SNK的《饿狼传说2》里面的克劳萨!

  而个人认为真正将当身技发挥到极致的,当属《饿狼传说》系列的BOSS级人物吉斯和《侍魂4》的柳生十兵卫!

  因为本人玩SNK的格斗系列所花的时间要比Capcom的《街霸》系列要多的多,所以只能用SNK系列的当身技心得,来测试《街霸4》的钢拳当身技!如果有错误和不当的地方,还望其他《街霸》系列的高手不吝赐教!

  钢拳的当身技出招为:←↓↙+P。分三个方向,轻拳为下段,中拳为上段,重拳为上段。均为打击技能!

  当身技的魅力在于防守反击,这也是最难融会贯通的!前提在于要对每一个人物的出招和攻击的方向相当熟悉!能在战斗中瞬间察觉对手的出招意图!这一点,近似于金庸在《笑傲江湖》中风清扬对“独孤九剑”的解释,就是:料敌先机!

  但是个人认为在《街霸4》里面,gouken的当身技只是他全部招式的一部分,可以起到辅助的作用!他其他的招式,例如蓄力型波动拳、旋风腿、闪空刚冲波等招式,都是很强力的!尤其是他的蓄力型波动拳的攻击范围足可以达到牵制对手的作用!在牵制的同时,一旦对手按耐不住,准备出招反击的时候,这时就是使用当身技的最佳时机!

  也许有人会想:那么我不出招,看你怎么用当身技来破我?

  那么更简单!普通投技来对付只一味防御的!扔上几次,看你会不会用出招来抵消投技?一旦对方出手!这个时候,也是使用当身技的好时机!前提还是我上面所说的:要对每个人物的出招方向和都了如指掌,并且及时准确的预判对方出招的方向才行!

  否则对手用的是下段轻腿来踢你,而你却误判使用了中段或者上段的当身技,那么后果必然是你被对手的下段轻腿命中,而对手也可以趁此良机展开连续技攻势!

  当身技是一种美学,一旦会熟练的使用,完全可以做到在战场上微操胜券!而做到这一点,必须要经过长时期的人与人对战的丰富经验才能做到!因为人物技能是死的,而使用的人是活的,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打法。所以要战胜对手,首先要非常熟悉他的打法!然后在熟悉人物招式和对手打法的基础上,你才能将当身技的精髓发挥到极致!

  最后再给大家一个小提示:一般升龙拳类型的招式,可以用下段当身技直接击破!千万不要以为那是对空技能,而使用上段当身技去反击!

  例如这个就是对付dudley前冲机枪拳的中段当身技反击后的效果

游民星空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