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07:56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机战Z:时狱篇》游戏全方位的解读

  战术连击系统

  在本作中,引入了名为“战术连击(原文为“タクティカルコンボ”)”的新的攻击系统,有效使用的话会使战斗更加有效率。另外,如果成功发动战术连击连续击破敌人,使连击槽上升,还能得到各种特殊效果。

  1、连击槽效果

  连击槽分为0至5等级,对应连击槽的数值,会有以下效果。

  自军单位造成的伤害提高。

  敌击坠后得到的“资金”与“Z奖励”增加。

  2、连击槽上升条件

  己方小队的攻击造成敌方小队毁灭(从地图上消失)时,上升1点。

  以上述的行动后,下次行动的小队再次使敌方小队毁灭,则再次上升1点。若无法使敌小队毁灭,则下降1点。

  3、攻略帖士

  根据连击槽的数量连击效果会上升;连击槽会在自军回合终了时归零,下回合从0开始计算。

  小队攻击与武器种类

  本作中采用了与UX等作品相似的双人小队作战系统,本文就本作的特点简单说一下。高手和喷神烦请绕道。

  1、武器种类

  本作中的武器分为三种,一为单体攻击武器,二为全体攻击武器,三为地图兵器。全体攻击武器会有ALL字样,地图兵器会有MAP字样作出标识。

  2、单体攻击武器

  攻击敌方一机的武器。当己方小队与敌方小队交火时,可以选择“センター攻撃”或“ワイド攻撃”,可以理解为前者为集中攻击敌小队一机,后者为分别攻击敌方小队两机。这时可以使用特定的辅助武器(即Assi属性)武器进行攻击。若对方只有一机,则自动为集中攻击。

  3、センター攻撃

  该攻击为己方两机集中攻击敌方一机,攻击时由僚机先行攻击,之后主机攻击,且僚机只能使用Assi属性武器攻击。Assi属性武器可以为所有的P属性(移动后可攻击武器)武器。

  数值补正:

  主机命中率+20%,僚机伤害为1.0倍(可以根据可援护攻击次数进行补正,最大1.2倍)

  4、ワイド攻撃

  采用这种攻击方式时,己方主机攻击对方主机,己方僚机攻击对方僚机。与センター攻撃一样,僚机只能用Assi属性武器攻击。

  数值补正:

  主机无,僚机造成的伤害为1.2倍(可以根据可援护攻击次数进行补正,最大1.4倍)

  5、全体攻击

  当使用标识为ALL的全体攻击武器时,只能由主机发动攻击,对象则为敌方的主机与僚机。若敌方为小队,则造成的伤害各为单机时的0.75倍。若相邻的机体有己方机体存在,而敌方小队的主机未被击坠,而可以发动援护攻击,但援护攻击不可使用全体攻击武器。

  6、地图兵器

  标识为MAP的地图兵器可以向指定范围内的目标进行攻击,因此要注意同样处于范围内的己方成员。不过地图兵器中也有可以识别敌我的种类,这种地图兵器只会对敌方造成伤害。

  补正效果

  在本作中会有许多不同效果的补正效果,这里简单说明一下,以免玩家在攻关过程中遇到麻烦还不知原因何在。

  1、连续目标补正

  当同一小队在一回合内连续受到敌人攻击,其小队的回避率会递减,并进入更加容易被敌人击中的状态。该补正效果在回合结束后重置。

  2、阵形配置效果

  当敌人小队被己方小队包围时被攻击所造成的伤害会增加,2至3小队时+5%,4小队时+10%。发动攻击的小队不会有对象乱入。受到阵形配置效果影响的小队会有“Pls”的标识显示出伤害补正效果。

  3、气力

  机师会有“气力”这一数值,气力越高攻防越高。部分武器会有气力要求,若达不到要求无法使用。气力在出击时为100,击坠敌人或使用精神可以提高。

  4、攻略帖士

  气力随着战斗增减时,有些机师的性格会随之变化。

  护援系统

  本作中在战术中大放异彩的援护攻击、援护系统仍然健在,但与以往作品稍有不同。

  1、援护攻击

  援护攻击为由相邻小队的主机对敌人进行追加攻击。

  发动条件:

  援护攻击与被援护攻击小队相邻。

  援护攻击小队的主机机师需要有特殊技能“援护攻击”。

  特殊技能“援护攻击”还有剩余使用次数。

  援护攻击小队可进入被援护攻击小队所在的地形。

  援护攻击小队所使用的武器可以向目标使用。

  援护攻击不可使用合体攻击。

  被援护攻击未使用地图兵器。

  援护攻击小队不会进入行动结束状态。

  2、援护防御

  援护防御为同一小队的单位或相邻小队的主机防止己方被敌人攻击。

  发动条件:

  援护单位与被援护单位相邻,若处于同一小队时则为援护单位不会受到敌人攻击。

  相邻的机师拥有特殊技能“援护防御”。

  特殊技能“援护防御”还有剩余使用次数。

  援护的单位可以进入被援护单位所在的地形。

  被援护的机体回避则失败。

  敌人未使用极限突破。

  敌人未使用地图兵器。

  敌人未使用精神“直击”。

  3、攻略帖士

  特殊技能“再攻击”也可做为援护攻击使用,但若设定为援护攻击,则无法发动再攻击。

  极限突破

  本作中引入了被称为“极限突破”的新的攻击方式,其日文原文为“マキシマムブレイク”。

  1、极限突破的发动条件

  当小队精神(非通常意义上的精神)值到达MAX时发动。该数值可以通过战斗等方式上升。

  2、优点

  当发动极限突破后,主机与僚机可以向同一目标进行攻击。

  主机与僚机可以随意选择武器。

  所选武器全都可以当作P属性(移动后攻击可能)武器使用。

  造成的伤害均为原本数值的1.2倍。

  敌方小队将无法发动援护防御。

  敌方小队将无法先制攻击(即カウンター发动无效)。

  敌方小队力场防御无效。

  3、攻略帖士

  对极限突破也可使用援护攻击,只要是与发动的己方相邻的主机即可发动。若敌方的主机未被击破,将发动援护攻击,但不可使用全体攻击武器。

  组队中的反击与援护防御

  在本作中,组成小队后若能满足特定条件,也可发动反击与援护防御。

  1、对单体攻击

  对センター攻撃的反击

  由受到攻击的主机反击。

  对センター攻撃的援护防御

  可以由非攻击目标的单位发动,或是由相邻的小队中的主机发动。

  对ワイド攻撃的反击

  由受到攻击的单位反击各自的对手。

  对ワイド攻撃的援护防御

  只能由相队小队的主机对主机进行防御。

  2、全体攻击

  对全体攻击的反击

  由被攻击的主机进行反击。

  对全体攻击的援护防御

  由相邻小队的主机进行。

  3、对极限突破

  关于极限突破将在之后讲到

  对极限突破攻击的反击

  由被攻击的单位的主机反击。

  对极限突破的援护防御

  援护防御不可。

  4、共同效果

  如果组成小队的成员中持有以下特殊能力,则小队将共有其效果。若主、僚都拥有相同的效果,那么效果加倍。

  修理装置:主、僚HP每回合回复10%。

  补给装置:主、僚EN每回合回复10%。

  电子干扰功能:主僚的最终命中与回避+10%。

  5、小队战斗攻略帖士

  移动力为主机与僚机的移动力的平均值;

  精神指令上带有+的标识的,将对主机与僚机同时发挥作用。

  来源:游民星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