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07:40

新浪游戏 > 电视游戏 > 合金装备5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合金装备5:原爆点》游戏上手心得

  Big Boss,也就是本作的Snake(他和四代主角Solid Snake算是父子关系),在三代“食蛇者行动”中亲手杀害被冠上叛国罪名的师父“The Boss”,也从她手中继承了“贤者的遗产”,在Kaz的帮助之下建立了海上的“MSF(无国界军队)”组织。这是一个专属于佣兵的国度,不隶属于任何国家。同时,曾与Snake携手建立美国特务组织“FOX”的Zero少校,则秘密建立了另一组织“Cipher”,并且派遣双面间谍Paz渗透窃取MSF的新型兵器“ZEKE” ,然而事迹败露,Paz被Snake打倒后落海生死不明。

游民星空
Snake:让你久等了吗?我:哇嘎嘎嘎! ! ! (失控粉丝)

游民星空
这次Snake要拯救的人之一:Chico。那Paz又身在何处?

  当然一个拥有大型兵器与众多佣兵的组织,是不可能见容于其他军事强权的。就在Snake意外接获Paz生还的消息,得知她被美军俘虏至古巴基地拷问的同时,联合国也表示要查验MSF是否持有核武。由于Paz是唯一知道Zero所在地的关键人物,于是Snake决定趁联合国的“客人”造访MSF时,只身冒险潜入古巴基地,救出Paz与之前冒进救人反而也被俘虏的少年兵Chico。然而,Snake却不知道他与MSF早已深陷谜样组织“XOF”的陷阱当中…

游民星空
XOF首领“Skull Face(骷髅脸)”。他口中的“讨伐海盗去”又是什么意思?

  《合金装备5:原爆点》承继了系列作的传统,是一款正统的匿踪游戏。玩家越是不被敌军察觉与避免杀人,不但对战局极为有利,任务过关评价也会变高。 《原爆点》采用了现行匿踪游戏流行的标记系统,只要利用望远镜或一定距离内举枪瞄准,就能标记敌人以便追踪其动向。除此之外,Snake还带了一个就算是现在的科技也做不出来的情报装置“iDroid”,玩家可以利用它查阅地图、标记目标地点,甚至呼叫直升机等等。而玩家藉由胁迫敌兵而获得的情报也会收录在iDroid中。

游民星空
用方向键即可切换武器。初期有麻醉枪、灭音步枪与手榴弹可用。

游民星空
用望远镜即可标记敌兵。

游民星空
超不科学的iDroid。可以用A键标记目标地点,游戏画面就会出现箭头指示。

游民星空
还可以呼叫直升机,降落区的危险度都各不相同。

  最安全的降落区其实就是Snake任务开始时站的地方。

  但千万别以为敌兵是好惹的,《原爆点》敌兵的视力与警觉性远远超过系列前作登场的“前辈”。一旦发现任何风吹草动,或是发现同僚倒地、摄影机被破坏、无线电没人回,他们就会请求总部支援并加强巡逻。除了敌兵,监视器也是很讨人厌的玩意儿,正当你以为自己神不知鬼不觉,头上的监视器就对着你笑,笑到敌兵增援为止。当然你可以把监视器打坏,不过总部还是会发现有异状,派一两个小兵到“案发现场”巡逻,总之,不管怎么做都有风险。

游民星空
当敌兵有所警觉时,画面上会出现白色弧光指示敌兵的位置。而且背景音乐也会变。

游民星空
Snake的天敌:监视器。

  但是《原爆点》也不是完全没有对玩家让步。本作取消系列作以往的警戒倒数制,你只能以画面左侧的文字资讯判断敌兵的警戒状态,假如被敌兵发现,会出现慢动作镜头,此时如果你反应够快把敌人击倒,他就不会呼叫增援,你的任务评价也不会因此受损,我只能说这是《原爆点》做得最好的新系统。就算你被追杀,本作也采用了现今主流的自动回血制,Snake不用狂嗑军粮,找个地方龟起来等画面上的血迹消失,又是一条好蛇。至于从三代开始就几乎成为MGS代名词的CQC(近距离战斗术),在《原爆点》中又更加帅气顺手了。当然,从《和平先驱》开始导入的连续CQC也依旧健在。

游民星空
左侧显示敌兵进入警戒状态。此时千万别白目四处趴趴走。

游民星空
等到显示出回归正常巡逻后再行动吧。

游民星空
一旦被发现就会出现经典的惊叹号!但这次你有慢动作时间可以缓冲!

游民星空
睡吧!我是护肝大使‧谢震蛇! (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摸到背后按下RT键即可施展CQC制伏敌人,之后看你要逼供、勒昏还是让他下地狱,悉听尊便。

游民星空
就算被追杀也有自动回血制罩你!不过这血迹还真写实.。.

  《合金装备5:原爆点》可说是未来《合金装备》系列的缩影,以我这个MGS粉丝玩下来,觉得不但没有失去原味,导入的新系统也更加符合玩家对现代游戏的期许,非常顺手。所以如果你是《合金装备》系列的粉丝,这片绝对不能错过。至于长期支持Xbox系列主机的玩家,或许会对《细胞分裂》比较熟悉,不过我也推荐你们玩看看《原爆点》,体验并比较两款经典的匿踪游戏有什么共同或相异的风味,也是一种乐趣。

游民星空
到底是谁发现谁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