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游戏攻略
超过2900条
游戏秘籍
超过3300条
技巧心得
超过4100条
游戏手册
超过1800条
游戏首页 > 攻略秘籍 > 文章内容 责编:文西 1890 洋一设计:斑狼
“其实游戏还可以这样玩”VOL1
http://games.sina.com.cn 新浪游戏
 

    Endless Studios简介:

    Endless创作室致力于各种游戏影音文字的创作,以努力为各位玩家带来精彩的内容为宗旨。

    创作理念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成员目前6人,欢迎各路高手前来加入。mgs2.egchina.com/bbs

    这篇文章分别由以下几位成员撰写:

    剑圣夏南:《恶魔城 白夜协奏曲》、《幻想传说》、《火焰纹章 烈火之剑》、《召唤之夜 铸剑物语》和BUG谈。

    暗黑坠天使:FFT研究。

    adai:鬼武者2不吸魂通关。

  文:Endless-Studios

  这几天整理书柜的时候,顺便翻翻旧的游杂志,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又看到了那篇《游戏的超级玩法》,心中若有所思,和大家讨论之后也来谈谈对游戏玩法的一些观点。

  近几年来,我国玩家的游戏能力有较高的提升,而且对游戏的态度也有了大的变化,不再像以前那样了。这对于我们是好事,说明中国游戏界的未来一片光明!不过还有很多不足,就比如说某个游戏的深入来说吧,还是有一定的缺陷的。某编曾说过我们和日本玩家的差距不大,主要的阻碍是语言而已。就拿DQ来说吧,要上网的朋友们一定知道日本的DQ站的强。那边玩家的专业程度甚至到了一天打完1—7代的极其恐怖的境界。而我们呢?不是做不到,只是少了点这份投入的精神。大家要相信中国人不比日本人笨!不过这也跟职业化有一定的关系。好了,之所以罗嗦这么多是为了呼吁玩家们,游戏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首先我觉得态度非常重要,不然金手指一用,还谈什么深入和研究?个别需要的除外,我们也不一竿子打死^_^。再加上现在盗版泛滥,人人手里都有一大把碟,一会这个一会那个,根本不可能认真的去玩,还有人用“快餐王道”来形容,还真是恰当啊。我觉得还是要有选择性的去玩为好,不要只因为神作就不管自己喜欢与否都去打,这样自己又不喜欢,很快就失去了兴趣。浪费时间和金钱,根本没有娱乐到自己,怎么游戏?恳请大家注意这方面,下面就随我们进入这篇文章吧。

  我们把它主要分为了2个部分,“精”、 “极”。“精”是指少而精,其目的就是谋求最少的条件过关,比如《银河战士》的最低收集率通关,《恶魔城》的最低EXP和完成度通关等,都是属于这一类。最后就是“极”,考虑到其他的种类,把那些都归于这一类来谈,包含了许多打法,我们会以例子加说明来给大家介绍。注:某些游戏截图实在不方便,所以请各位看官见量。

  ㈠:精

  首先,我们就《恶魔城 白夜协奏曲》来说说它的最低EXP通关。不用其他两作是因为在国内,这两作研究的程度都很深了,惟有《白夜》相对较少。在开始挑战之前,没玩过的朋友还是最好先通个两遍为好,熟悉游戏的系统以及操作。(千万不要嫌麻烦哦)

  最低EXP通关;当然就实施上天有好生之德,不杀可以不杀的杂兵,那也就意味着:

  1LV很低,HP,STR数值等各项能力不高,危险随即系数攀升。

  2BOSS战会越来越难打,后期可能会被秒杀!

  3要算好JUSTE的攻击范围,杂兵千万不能乱杀!,也不能被高等级怪物打中(需要吹飞的除外)

  4耐心和毅力,这是最重要的。不要被自己打败!

  当我们明确了条件后,之后就先考虑一下打法。就算游戏中有很多变数,或者说是意外吧,不过还是有备无患。来确定行动路线,这时候功略里的地图就发挥作用了,自己先试着总结下路线。发现走大蝙蝠→装甲→半人鱼→大史莱姆→眼球怪→尸球→死神→MAXIM的路线是最好的。这里补充一下,游戏本身就有多ENDING的设定,为我们的挑战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的结局是BAD ENDING,也就是去里城打,不佩带JUESTE和MAXIM的指轮。这样就可以避开那个老不死的(一个声音:“是谁在骂我?”我:“不知道。”)作战方针定好了,接下来就是实际操作了。忘了强调一点,途中面对丑陋的鬼物前往要有慈悲之心!不要一时冲动使得前功尽弃!在躲的同时,对于自己操作有自信的可以去多收集道具,在这个挑战中道具的作用非常重要!特别是在等级受限制时,加上限的药更是重要。我们不追求最速和收集率,所以大可放心的去慢慢搜刮,死了就S&L,就算是ACT苦手也不用害怕。

新浪游戏_1
新浪游戏_1

  注:以上两张为路线图,当箭头到传送点时就是说明从表到里或里到表。

  过程没什么可说的,就是躲。只是要注意要能较好的掌握和利用在被敌人打中后短暂的无敌时间,可以通过某些“障碍物”,请务必要熟练。另外在躲3个黄金阵型的骷髅兵时,要慢慢地靠近它,它就会后退来瞄准你,这时只要选好时机,就可以跳过去遛之大吉;投石的士兵看似攻击范围又高又远,其实只要靠近后在它投石的一瞬间就可以跳过。在路上,类似的方法还有很多,我们应该多多总结,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如图:

新浪游戏_1   新浪游戏_1

           大家看,3个黄金阵型                  慢慢靠近


新浪游戏_1
新浪游戏_1
  

           算好时间助跑                      这个投石头的很烦

新浪游戏_1

                             同样在选好时间跳过

  前几个BOSS的攻击方式一目了然,很容易看破,这里不多累赘,只是说说死神和MAXIM的打法。

  死神我觉得是挑战中最难对付的BOSS了,且不说它的攻击方式多种多样,光强力的伤害就足够我们头痛了,就现在我们的能力是很容易被秒杀。但是在摸清楚了它的行动后,我们就可以采取相应的对策。首先第一形态主要有小镰刀,隐身攻击,丢出可以回来的大镰刀以及可恶的激光。这个形态比后面的形态要难对付些,小镰刀可以打乱你的进攻节奏和步伐,再不失时机得给来上一刀,我们的JUSTE可就惨了。然后激光不要看它攻击力高,其实只要看到周围有粒子出现就应该马上做出反应,一直向一个方向跑。坚持一会后,我们就可以迎来死神的第二形态了,它会变成一条蛇状的怪物,在地面上时可以跳到它背上去打头,可以保证不受伤害。当它走上顶时,一定要照准时机跳下来!注意不要被它尾巴上的钩子弄到。如此反复,战胜它也只是时间问题。(以下图为BOSS RUSH里的,不过打法完全一样) 
新浪游戏_1

新浪游戏_1

              镰刀                                 飞出大镰刀

新浪游戏_1   新浪游戏_1

          看准时机,避开激光                     注意要及时跳下

  经历了死神,MAXIM也不算什么,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他的速度极快,与他决斗时不能有半点闪失!至于他的攻击方式,我想玩过的也都知道了,没玩的就留给你自己去总结,自己亲身体会比看要见效的多。这样才能够提高游戏水平,不要一味地去学别人,自己适当去研究研究,才是意义所在我们意义所在。成功打败MAXIM后,就迎来了结局,最低EXP18762达成(18级的样子)!怀着特别的感受去欣赏“GOOD ENDING”吧。(注:打法上做过参照,不过自己是成功试过的)

  其他游戏也是类似的,不管达成什么条件,追究什么评价,也大都是上面提到的方法,所谓万变不离其中。关键是要自己去多多总结,这也算步入达人的条件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中文PS2 第十款游戏上市 (2005-01-04 14:46)
驻伊美军醉心电视游戏 游戏在军营无处不在(图) (2005-01-04 13:36)
日本PS2版《三国志X》3月10日上市 (2005-01-04 13:26)
世嘉公布Spikeout在日本上市日期 (2005-01-04 13:01)
特别策划 2004年度电视游戏大事记 (2005-01-04 10:28)
2005年电视游戏受期待排行榜TOP10 (2005-01-04 09:43)
月东日西 美少女抱枕(图) (2005-01-03 13:00)
NAMCO铁拳5最新对战影像 (2005-01-02 14: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查看评论
近期热门攻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