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查看活动规则>>

前不久,各大媒体围绕游戏宅男上相亲节目遭全场灭灯展开热议,霎时间,游戏宅男难找女友又成为网友们所关注并讨论的话题。宅男,一词源自日语,一番周折之后它乘船渡海来到中国,在中国又经过逐步的演变才有了今天国人对宅男的印象,通常人们形容宅男首先会联想到电脑、游戏、动漫、小说、上网、闷骚等关键词,这些词汇充分的说明并体现出了绝大多数宅男的特点以及生活。为此,宅男的分类也基本上被定义为:游戏宅、动漫宅、小说宅、网络宅等,但无论是何种宅,他们大多数人中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单身。多数宅男因其对现实中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提不起太浓厚的兴趣,但却对虚拟的幻想世界非常关注和喜爱的这一特征而单着。很少接触外界的宅男们突然走了出来便会与社会格格不入,所以宅男被灭灯也看似合情合理。但这样的理论真的正确么?还是另有隐情呢?那么今天我们的专题就有针对性的对游戏宅男真正灭灯的原因展开讨论,聊聊单身游戏宅男相亲遭灭灯之真相。

数据标题文字1

炒作之嫌疑:

各大媒体网站对相关新闻的标题突出“游戏”与“灭灯”二字,目的当然是为了引起游戏圈内的关注,但实质上在视频当中谈到游戏的内容往往只是一带而过并未被大量提及,而真正导致男嘉宾被灭灯也另有原因。

屌丝dota男首轮灯全灭: 更多>>

游戏宅男惨遭全场灭灯 更多>>

网游男个性较强遇灭灯: 更多>>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我以前男朋友一玩起游戏来就废寝忘食都不怎么爱理我。在他心里我还不如他游戏里边的人物重要,后来我们就分手了。”这是一个分手女孩对自己前男友的强烈控诉,在她看来男友因为玩游戏而冷落自己,她不能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一个对游戏比对自己还要重视的人,于是女孩选择了分手。诸如此类的一幕我们经常可以在电视相亲类节目中见到,有许多女孩因前男友对游戏过度痴迷忽视自己从而使心中产生阴影,令她们对游戏极度反感形成了谈游戏色变的逆反心理,而这种心理也成为她们心中不可磨灭的伤痕。若在相亲节目上遇到游戏宅男,那她们的第一反应一定是果断灭灯并且会理直气壮的阐述出自己灭灯的充分理由。

数据标题文字1

“我喜爱游戏,因为他有绚丽夺目的画面、有动听悠扬的音乐、丰富的剧情令我沉醉,好玩有趣味性的游戏会使我心情放松,玩游戏的爱好我改不了,若不能接纳还是不要选择我了吧。”这段话是很多男性玩家们心中的潜台词,他们热爱游戏,感觉自己能从游戏中获取快乐,他们难以割舍游戏是因为那里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男性玩家们通常无法理解女友为什么会为自己玩游戏而生气,在他们看来游戏和女友并无孰轻孰重,他们只是喜欢玩而已,但女友的不理解经常会使他们变得歇斯底里。面对女友生气时的纠结和自己被拔断电源后的郁闷,经常会大肆争吵令双方倍感痛苦,严重者走向分手。但这一幕幕却被无数男玩家与女友重演着。

数据标题文字1

魔兽再躺枪:

网游《魔兽世界》一直处于游戏圈内外的风口浪尖之上,质疑、诽谤等种种负面新闻不断侵袭着魔兽大地。对魔兽而言躺着中枪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电视媒体总是会以某个因游戏引发的负面事件为引导,不管这其中的致因有多大,只要与之略有关联,那么游戏就难辞其咎。我们经常会在电视中看到这样的节目:节目的一开始主持人多以质疑的口吻提出诸如“游戏与犯罪行为”或“游戏与道德败坏”等诸如社会学、心理学、法学方面的疑问,并带着这些疑问在后续节目过程当中请出某院校或研究中心名不见经传且甚至连游戏究竟为何物都一无所知的专家学者来对其品头论足一番,专家点评过后主持人会有种守得云开见日出的顿悟,节目的最后主持人会对着电视机前不同年龄(青少年)、身份(家长、老师、孩子)、单位(中小学)的观众朋友们提出倡议并表示游戏即将对青少年乃至整个人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有着种种担忧,而这类节目当中会习惯性的引用《魔兽世界》的视频、截图、原画等内容做穿插或过场,但对于游戏本身的知识或相关数据内容分析却都是想当然的信口开河。虽然,目前我们所看到过的相亲节目当中并不存在此种现象但很多男嘉宾一上台,提及魔兽或游戏这些关键词时,便会迅速听到大面积的灭灯之声。

数据标题文字1

有些女网友在论坛中称男友因沉迷魔兽而忽视自己,无法理解男友的魔兽情结,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将感受发到论坛中求助讨论,但结果却并不乐观。很多仇视魔兽的偏激者,将自己的经历与怨愤倾吐出来并劝其分手,这影响了不少心思敏感的女性,当她们看过类似事例及观点后认为找到了同病相怜的知音。因此,受到误导,做出一些伤害自己和他人的事情。此外,社会上还有抵制魔兽的女性公会,尽管公会中的成员对魔兽存在诸多误解,但不可否认,的确是因为有些魔兽玩家过度偏激的行为才导致了这种现象的发生。

数据标题文字1

首先,不得不承认《魔兽世界》因其高度的可玩性令不少玩家难以自拔并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以及感情经历,但凡事均有其两面性,几年前一个魔兽会长卖号救妻的帖子,就为《魔兽世界》带来了一股正能量。故事的主人公魔兽会长张宇为救刚刚结婚不久就患上红斑狼疮的妻子,决定卖掉自己《魔兽世界》的帐号救妻,但在巨额医药费面前卖帐号所带来的钱微不足道。他公会中的朋友们得知了这个消息,决定高价买走张宇的帐号并发帖寻求更多人的帮助,看到帖子的人们也纷纷帮助这个重情义的魔兽会长拯救其爱妻。

相关游戏: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游戏,作为第九艺术;作为玩家们开心快乐之源泉,何罪之有?即便对人的生活与情感带来一些负面影响给人带来了烦恼。也是因为个人自控力低下导致的,不能因为某个人违法犯罪或者某学生荒废学业,就把大量乃至全部的责任都推卸到游戏的身上,这种论调没有科学根据,而此种认定对游戏本身也不公平。

数据标题文字2

游戏,容易使人沉迷令大部分上瘾的人无法控制自我,过度痴迷游戏,会让人迷失方向完全沉浸在虚拟幻想的世界之中,这将致使一些人玩物丧志甚至引导犯罪。对社会有着很大的危害,政府应加强对游戏内容的监管力度,游戏相关发行制作销售商更应当加入大量限制设定以控制游戏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

数据标题文字1

KOF玩家张力成功牵手: 更多>>

两极化分歧的强烈误解

其实,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是争议还是平淡,人们对待游戏总是有一种误解,正方也好,反方也罢,双方的两极化态度都极其严重。一方强烈支持游戏,一方极度抵触游戏,但若想和平并妥善解决游戏问题,双方都一直站在自己的角度保持极端化的对立态度丝毫不肯让步是绝对不行的。游戏因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很多人,这些被吸引者中有很多人因无法好好把握自己适度的进行游戏而波及到了身边的人。被波及的人们先入为主的认为游戏是制造不良气氛的成因,而喜爱游戏的人们又不希望自己所深爱着的游戏被扣上罪魁祸首的帽子,因此严重的误解与分歧便产生了,双方各执己见,一方为了改变不良影响而执意反对游戏,另一方则为了捍卫自己所爱坚决守护游戏。但如若双方换个角度思考,用辩证的态度去看待游戏,便会发觉自由游戏与适度游戏实际并不冲突,游戏本身并无过错,只是玩家们不要让自己的过错伤害到身边的人,伤及你所深深喜爱着的游戏。

数据标题文字1

真相解析:

观其原因,虚拟游戏与现实世界的格格不入的确已经成了多年的社会问题,透过相亲节目我们已经看到了很多男性玩家因为玩游戏遭到灭灯,但若您仔细观察,您会发现真正导致全场灭灯的原因又不全是因为游戏。
  在专题的开头,我们放置的三个视频当中灭灯都另有原因。
  视频《屌丝dota男首轮灯全灭》:导致灯全部灭掉的更大原因是男嘉宾那种不劳而获只想索取的恋爱婚姻态度,直到其退场之后众嘉宾们与主持人依然在讨论的问题是不提倡不劳而获。但整个视频中提及游戏导致灭灯的部分却并不多。
  视频《游戏宅男惨遭全场灭灯》:男嘉宾提到自己喜爱游戏之时,灭灯的声音合着音乐的节奏如同打着节拍一般,而且视频当中也的确有女嘉宾提到了反感游戏,但即便是这样,依然有女嘉宾为男嘉宾留灯并且进行到最后才逐渐灭完。
  视频《网游男个性较强遇灭灯》:当提到网游之时并没有像前两个视频那样遭遇了大面积的灭灯,但在场女嘉宾也确实也对男嘉宾玩网游提出了质疑,不过最终致使男嘉宾未能成功牵手的更多因素是男嘉宾较真不喜欢黏人女生的性格。
  从KOF玩家张力成功牵手女生来看,相亲节目当中并非所有爱好游戏的男性都会遭到惨淡的灭灯后失败出场,这也更加证明了成功牵手与灭灯出局更多的在于不同的人,而非游戏本身。至此,诸多因男嘉宾玩游戏而使得“游戏男“相亲节目遭灭灯的说法并不能成立。所谓事在人为,游戏与可能只是影响你爱情的元素之一,真爱与缘分更多的还是要靠自己的综合实力啊!

互动交流话题:游戏宅男相亲屡遭灭灯您怎么看?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并探讨CGWR特色专题互动话题,我们本期互动话题的主题是:看过CGWR特色专题:节日纪念特刊之游戏宅男相亲之灭灯真相后,您对游戏宅男相亲屡遭灭灯这一现象您怎么看?欢迎各位网友积极踊跃参加我们的专题活动,参与者我们将抽取并派送精美礼品一份。↓评论处↓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游戏宅男灭灯真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