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学雷锋倡议: 查看活动规则>>

一个平凡的军人,因喜欢助人而家喻户晓。他叫雷锋,他的名字跨越时代超过了任何名人明星,直到今天仍时常被人们提起。雷锋只经历了20余个春秋便匆匆离世,他一生勤奋好学,读书、看报、写日记已是他生活的一部分。热爱生活的他,是个阳光的大男孩。他有很多当年流行的衣服,而当时刚刚兴起不久的照相更深受雷锋的喜爱。因此,他给怀念他的人们留下了很多珍贵的照片。现在看来,雷锋在那个年代算得上时尚青年,若雷锋如今仍然健在,那他一定会到游戏中去游览一番,也说不定他就在你的服务器中做着助人为乐的好事。可惜的是雷锋的英年早逝,未能使他感受到游戏的魅力,不过只要雷锋精神仍在,游戏中同样不会缺少乐于助人的活雷锋。

数据标题文字1
专题作者:闪夜
专题作者:闪夜

学雷锋日:玩家们,在游戏之中你会以助人为乐么?

数据标题文字1

学雷锋日已至,但助人为乐的气氛却并未见高涨,不光是大家对雷锋精神淡漠了,而是随着生活与科技的进步,很多事不再需要依靠人的帮助来完成了。既然现实中助人的难度有所增加,那么在游戏中帮助别人,是不是要比在现实当中容易的多呢?如果玩家们还不知道该怎样在游戏中帮助别人的话,不如听听我们的建议吧。

数据标题文字1

方式一:带人练级 适用游戏>>

有玩家认为,带人练级太容易,基本上每个人都带过,根本算不上做好事,不过,好事不分大小,只要你带人练过级就都算是帮助他人,但我们想请问大家,若你正在攻克BOSS的过程中或做日常任务时,突然收到一条陌生人的密语让你帮助带他练级,你会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帮助这个素不相识的人么?也许遭遇这种情况有不少人会拒绝他们。原因很简单:这些玩家正在忙于自己的事情无暇顾及并帮助他人,但雷锋精神讲的是奉献,所以如果面对别人主动寻求帮助还不施以援手可不能算游戏中真正的雷锋哦。

数据标题文字1

方式三:答疑解惑 适用游戏>>

记得闪夜曾在一款玩了2年的游戏中为人解答过几个问题,这对于深入了解并体验过游戏的玩家们来讲毫不费力,这些简单的解答也拉近了老手玩家与新手玩家之间的距离。只是这样的解答通常会在角色扮演游戏当中出现,而策略性较强的竞技类游戏中这种助人行为却变得非常罕见,很多策略类游戏玩家不屑于为新手玩家们答疑解惑,反而排斥、乃至辱骂新手玩家,不禁令人感慨万千。

数据标题文字1

方式二:指引道路 适用游戏>>

与现实相比,在游戏中制作错综复杂、蜿蜒曲折的道路要更加容易。这导致了我们在座的各位玩家们经常迷失在游戏的地图上,不过对中国玩家而言,如果玩的是一款带自动寻路的国产网游到不用太过苦恼,但若玩了一个来自海外又同时拥有庞大世界观与高深莫测地图,而这款游戏又没有特别为国内玩家增设独具特色的自动寻路系统,那就只能望洋兴叹了。遇到这种情况,如果突然有个游戏的活地图一般的玩家出现在你面前,而他又很愿意为你引路并帮你过任务,那么你是不是会很高兴呢?若你是这样的玩家,也请你帮帮迷失者们吧。

数据标题文字1

方式四:见义勇为 适用游戏>>

警告:这是一种高危的助人方式,想用此种方式助人者,必须身强体健,否则极有可能伤害到自己!
  其实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见到恶势力以强凌弱的事情,人人都会有拔刀相助的冲动,但若想帮助别人必须强大自己。在游戏中,若没有足够高的等级和足够强的装备你是无法做一个见义勇为的英雄的。尤其是在那些PK打架成风的游戏之中,小心不要当不成雷锋,反被压在雷峰塔之下。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扪心自问,我们在游戏中助人的理由是什么?归结出来有两点,其中一个是举手之劳顺便就做了,比如顺路带人过任务,又或者是带人一起练级打打副本,在游戏当中这种举手之劳,我们只需要点击邀请组队、接受邀请或加入组队即可,不费吹灰之力又何乐而不为呢?

数据标题文字1

网络游戏的世界,时而热闹,时而孤独,有些类型的游戏局限性较强,玩家往往要忙于操作和控制没有时间与他人交流,有的时候与他人萍水相逢却来不及打声招呼,有的时候与队友配合默契却顾不上互加好友。于是用帮助别人的方式结识朋友便成为了一种好的选择。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助人为乐,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以帮助别人为乐。毫无疑问,带着这种心态的人们一定是高尚的。只要被帮助的人心存感激,那么这些助人者便会从帮助他人的过程之中获取快乐,无论是在现实社会上,还是在虚拟世界中。而在游戏中有着如此心态的人们也会备受好评得到众玩家们的感激和回馈。

数据标题文字1

CGWR作为媒体,宣扬高尚的道德情操的但绝不会强制进行道德绑架。辩证的看,虽然这种心态的人没有前者高尚,但帮助别人寻求一些细微的回报也无可厚非,只不过这种心思不要过重就好。另外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就是对待那些在游戏中带本收费收钱的人们不要太过激或反感,因为那些都是生意人,不能算是助人为乐者啊。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很多企业学校都会特地挑选学雷锋日当天组织活动帮助他人,但质量却高低不等,很多学校和单位看望照顾孤寡老人,陪伴孤儿玩耍,为他们排解寂寞,与此同时还捐钱捐物并帮忙清扫,真正做到了用实际行动做善事助人。而有的则完全是交差了事,他们强制占用他人时间给很多人带来了不便,不分季节的出去扫雪和落叶,有些学校还不分地点的让学生们冒着生命危险去车水马龙的道路上清理其中的公共设施,占用了大量的车道影响阻碍了交通,但是这样的行为要比去一些无人问津的的地方助人更能引起媒体关注。记得曾经有人这样说过:雷锋3月来4月走。暗喻学雷锋的形式化,不过至少以前雷锋还能在人群中停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如今形式主义变得更加严重,我们的雷锋叔叔甚至从3月来4月走变成了5日来6日走。雷锋匆匆,雷锋精神的保质期也随之变短,可叹人心不古。

话题讨论:游戏与现实中哪个助人更容易呢? 更多>>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数据标题文字1

前不久,一位女士救助了一名醉酒倒在地上的老人,但老人却诬陷这位女士就是撞到她的肇事者,见此情形,这位女士束手无策只得发布微博求助,寻求目击证人为其作证。此事得到了微博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幸好交警支队对此事展开调查并洗脱了这位好心人的冤屈。事后,这位女士感慨自己做了一个好人该做的,但却被定义为刽子手。在当今社会,类似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很多人在助人后非但未获感激反而遭到对方的诬陷和讹诈,令不少人深受伤害。这是因为我们施以援手帮助拯救的一部分人是伪装成弱者的恶人,好人的安全和清白得不到保障,助人者,却要以身犯险!这种现象的频频发生让人们有了害怕救助他人的恐惧心理。久而久之,这种心理在很多人心中根深蒂固的形成了阴影,人们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干脆不肯去救助他人,使温暖不在,令社会变得越发冷漠。

微博讨论:你在游戏之中帮助人或被帮过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