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角色扮演类游戏占据了网游市场中的绝对主流,但角色扮演的概念却早已与当下网游渐行渐远。无止境发展的快餐化模式让我们很难静下心来体会一款游戏的故事和剧情,也无法以游戏角色的身份获得存在感,似乎对于现在的网游而言,只是大家能组个团打个本聊聊天就够了,完全也不需要那方面的东西。在这一点上《激战2》的团队却做出了不同的选择,他们并没有被快餐模式所带来的利益所驱使,反而更注重给玩家带来最传统的角色扮演体验,这也是《激战2》广受好评的缘由……

   优秀的技术支持及荡人心魄的艺术表现,是一款3A级游戏所必备的基础条件,而一款3A级游戏如果拥有颠覆整个行业的想象力及趣味性,在经历玩家的验证之后,才有资格被称之为“神作”。在过往的数年中,能够背负这个名号的游戏屈指可数,而创新机制无法突破规则囹圄的网游界则更是凤毛麟角,因此,《激战2》的出现才会让人感到如此振奋。极富艺术感染力的画面表现和庞大恢弘的世界观设定,《激战2》拥有足以折服众人的创新设定。粒子效果在游戏中的运用十分广泛,首当其冲的是优秀的技能效果,可能近战职业感受不是那么明显,但类似于元素师这样的法系职业应该感同身受。《激战2》技能的华丽并非是那种大范围、复杂动作和动辄全屏的“大光圈”,而是实实在在的以质感来夺得玩家眼球。[详细]
载入中...
载入中...
  《激战2》的流程充分体现了沙盒游戏的特质,玩家的角色不需要遵循固定的成长套路,玩家不必像其他游戏那样在刷副本或是做任务打怪等升级方式间纠结。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激战2的主线任务“个人史诗”足够精彩、地图上的支线任务也都可圈可点,但我们大可不必理会这部分内容,而是通过你能想到的、更为随意的方式完成和做任务一样的升级成果。
  例如在《激战2》的世界中经常会出现的“地图事件”,地图中会根据当前地图任务的进度或成功与否触发新的实时事件,当防守据点的任务失败后,据点就会变为争夺中的状态,NPC和传送点都会消失,玩家必须再将据点夺取回来;或者我们看到地图上经常会出现的区域BOSS,当BOSS刷新时,你可以通过公共频道喊话的方式召集地图上的其他玩家一起前来讨伐,不用担心玩家会消极反应,因为这些BOSS会提供大量的经验和等级相当的装备,也算是比较效率的升级方式。
  不过一味的寻求地图事件的升级方式多少会有些枯燥,这时候尝试着探索地图或许能起到中和单调情绪的作用。与绝大多数游戏不同,在《激战2》中探索地图获得的经验非常可观,甚至玩家只靠探索地图就可以轻松升级。不过相对的,游戏的地图比较大,再加上没有坐骑,在传送点未被点亮之前,跑起路来也是比较累人的。游戏中的开图经验的来源也不全是平地趟图,例如点亮“景点”这类地点的触发机关,通常比较容易发现,但大多被设计在了高台或者比较其他较为险峻的位置上,玩家需要费点心思找寻路径才能到达。[详细]
  职业装备设定应该也是玩家比较关心的设定。《激战2》的职业设定可以说是以《激战》为蓝本,与WOW相比职业划分也可以说是比较类似,守护者(骑士)、游侠(猎人)、潜行者(盗贼)、战士、元素师(法师)、唤灵师(术士加奶妈),幻术师和工程师则属于比较有特色职业,工程师可以成为奶,也可以成为输出,有点类似万金油的职业;幻术师可以说就是为了PVP而存在的,虽然身穿布甲,但是拥有很强力的控制技能,而且分身的存在也极大的保证自己。不同职业的天赋也不尽相同,天赋则造成不同的职业分支。角色的技能并不是直接学习的,而是根据主、副手武器的改变技能不同。主手武器3个技能,副手武器2个技能,5个固定技能之后是角色自身技能。每个玩家的自身技能是通过对地图的探索积攒的技能点数,根据等级限制开放。
  装备大体分为PVP和PVE两套装备。PVP需要通过荣誉点数兑换,PVE可以是击杀BOSS掉落,完成任务获得,也可以用完成任务后的业力点数(可以看做PVE的荣誉点数),除此在水下作战还需要一个水下武器,鱼枪或是鱼叉。由于测试时间较短,玩家自制装备效果如何并没有体验到。[详细]

战士

近战力量型职业,擅长各种武器

盗贼

可隐形、速度快、伤害高

游侠

使用弓箭,拥有宠物,可以设置陷阱

工程师

精通各种机械、爆炸装置、炼金药剂

元素使

擅长水、大地、火焰、空气魔法

守护者

可持盾使用魔法,保护队友

幻术师

可分身、瞬移、闪现

死灵巫师

杀害敌人吸取精气,可变身亡灵
幺幺

凭借出色的剧情背景设定,良好的画面表现《激战2》不愧是当下游戏的代表作之一。虽然整体更多的倾向于WOW类的MMORPG,但是闪避效果、格挡技能的操作也能够表现出它的不同。作为网络游戏强调玩家之间的互动性,鼓励玩家之间的团队合作,无疑充分发挥了网络的特征。PVP与PVE的全面分离,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玩家的各项游戏要求,但是在强烈的竞技感之下是不是缺少了一些变化,也需要后续注意。

大冬贝利

似乎本次测试游戏在画面上得到了很大的优化,不需要很高的配置也可以畅玩。游戏所开放的35级等级上限并不是很高,再加上《激战2》中升级途径的多样化,许多玩家一两天的时间就已经满级了。不过要提醒多数玩家的是,本次测试的获取资格是上次测试时玩家等级到达10,照此推算的话很可能下次发放测试资格也会有类似的要求,所以大家在游戏中还是能生多高就生多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