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导语:

我们玩游戏和我们不玩游戏都有原因,而这原因就是因为游戏带给了我们的东西,按常理说游戏是一个娱乐工具,带给我们的应该只有乐才对,但其实游戏带给我们的东西非常复杂,通常游戏带给我们的东西是快乐,但除了快乐之外游戏还能带给我们在现实中难以得到的东西,通过游戏的途径来获得这些现实中难以获得的感觉既是一种陶醉又是一种麻痹。与此同时游戏还会给我们带来感动,乃至悲伤,不是我们难以自拔,而是游戏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游戏带给了我们什么——成就

成就感

成就感可大可小,可高可低,即是真实的又是
虚荣的,容易满足的人因为一个小小的成就而
欣喜,不易满足的人却为了追求成就而迷茫。

说明介绍:

追求是那么的相似,在《魔兽世界》当中手持一把影之哀伤,在《魔力宝贝》当中带着一只跟随着自己的鼠王,玩过这两款游戏的玩家应该会有所了解,虽然两款游戏的类型截然不同,但是这两样东西的价值却是具有代表性的,物品带来的成就感了解网游的人都不会质疑,这是金钱也是心血。

说明介绍:

摧城拔寨,攻城略地,成为虚拟世界的王者虽然不易,但相比现实要简单的多。即使不是这片领土的王者,即使不能君临天下,在国战、城战期间能多杀点人,能够多屠戮几个对手也一样是给人带来成就感的重要来源,无论成就感是虚荣还是浮夸,是现实还是心理安慰,都是发泄的良好途径。

游戏带给了我们什么——失落感

兵败如山的失落感:

买了N张点卡,投了大量资金,努
力过,奋斗过,为了自己的公会付
出过,为了游戏的成就投入过,但
却兵败如山倒,很难得到任何回报

有钱就是王道的游戏很多,但是在有钱的游戏中比的就是谁更加能烧钱了,为了一款游戏不惜血本的投资,花钱,买点卡,买道具,可是到后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即使自己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投入却还是不能在游戏中立足的人大有人在。

为了在游戏中让人佩服,花上很长时间,很多金钱在游戏中的玩家们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而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个Q版角色欣欣向荣的样子,却看不到这些角色背后的玩家们,辛勤付出却难以得到回报的落寞眼神,然而他们真的只为的是这游戏么?

游戏带给了我们什么——失落感

孤独寂寞的失落感:

形单影只的一个人进入了游戏,很
喜爱这款游戏,很希望游戏中有人
陪伴,很想在打怪时要人帮助,虽
游戏好玩但却自己却仍然备受冷落

凡是对《魔兽世界》的负面品评通常会遭受到各路英雄豪杰的狂喷,但只身一人进入魔兽的玩家却要体验那种没人理的孤独?而一个资深魔兽玩家因魔兽与人决裂的时候,他们又会是一种什么心情,不是他们的错也不是魔兽的错,而是他们的内心太寂寞太失落了。

一款开创性游戏的诞生意味着一个新的游戏时代的崛起,《传奇》引领了中国网游,《魔兽世界》推进了中国网游,《FIFA》在单机领域大名鼎鼎却不能在中国网游市场有立锥之地,那些酷爱FIFA酷爱足球的玩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走向末路。

游戏带给了我们什么——快乐

快乐:

时光飞逝,如今游戏中承载的东西太多,玩游戏的人们似乎已经忘了当初玩游戏的初衷,记得小时候玩游戏只有个单纯的目的为了快乐。

快乐理由:

记得多年前,我们玩游戏没有任何私心杂念,没有网游的时光,很多孩子围在电脑前体验短短十几分钟的快乐时光,仔细回想虽然那个时候游戏的画质不高,也不需要太多的金钱投入,但那时却让人快乐。

想在网游中体验快乐,就不要在网游中夹在太多的考验,一款漫长练级需要长期进行的网游似乎给人带来快乐的可能性不如休闲类的网游,简简单单的赛道,普普通通的场景,胜利后小有成就之感,失败后也不会有太多失落,Q版形象,道具让人心情愉快。

回味之前童年的炸弹人,小小的一个方格之中,虽然只有上下左右和放炸弹五个按键,但却要采用千变万化的战略战术击败对方,依稀记得刚一上来放一个炸弹把自己憋到角落叫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感觉,《泡泡堂》的到来让这儿时小小的愉快在网络中实现。

游戏带给了我们什么——感动

感动:

动听的故事不一定感动,但感动的故事一定动听,感动非常神奇,无论是经历过还是未经历的不知不觉总能触碰神经让人感动。

感动理由:

感动的故事不一定真实,很多感动故事被包装过,但只要在一个真实的故事中有人的努力与执着,有人的坚持与耐性那这个故事就会令人感动,感动的故事中没有阵营,没有对错,网游中就有着这样的故事。

根据小说改编的《诛仙》把感动发挥到了一定的高度,游戏中男性角色可以抱着女性玩家做任务,这一点就让很多男女玩家在游戏中产生了感情,曾经为了一个任务男玩家彻夜不眠一直抱着女玩家做,这样的事迹在《诛仙》中很多,谱写出网游情感故事。

记得《冒险岛》中有个傻瓜,游戏中的傻瓜几乎不练级,傻瓜喜欢一个女孩,但女孩更喜欢练级要求傻瓜打够999999个蓝色蜗牛壳女孩才会接受,因为傻瓜进入游戏早总帮助别人所以各行会老大都帮傻瓜打蜗牛壳,最后女孩终于感动了陪着傻瓜一起帮助新人。

游戏带给了我们什么——悲伤

悲伤:

只是因与快乐相对,没有悲伤也就没有快乐。

生离死别的悲伤:

作为人难免会有悲伤和痛苦,其实从人一出生就会使人痛苦,生活的过程也会有痛苦,直到生命走向终点依然会痛苦,悲伤也就如影随形

失无所失的悲伤:

得到之后不能天长地久就是失去,从未得到更无所谓失去就是错过。人生中悲哀莫过于后悔和遗憾,心中悲伤至瓶颈的一刻便是失无所失

生命可贵,在神魔大陆中【众神之殿】会长“老哈”因疾病救治无效,离开了家人,离开了和他一起在神魔大陆中奋斗过的兄弟姐妹。网通一区【迷失灯塔|生命之井】服务器的自由港,有不少玩家摆摊,不是在卖东西,而是以自己的方式悼念他们逝去的会长。

浪漫的《彩虹岛》给人带来快乐,同时也给人带来悲伤,很多次看到游戏中人们幸福的结婚,充满了浪漫的气息,不过游戏中,有人分手,有人错失,画风非常可爱,内容更适于恋爱,但一切快乐和感动之源从这里开始,一切悲伤与痛苦结果也在此地结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