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9-23 11:53:29

吃不完的月饼怎么办 天涯明月刀短篇小说

和一天天清瘦起来的月亮相比,八荒弟子们本着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原则,依旧健康地圆润着。

一转眼,八月十五就过去了。

和一天天清瘦起来的月亮相比,八荒弟子们本着每逢佳节胖三斤的原则,依旧健康地圆润着。

过节,当然是开心的事,亲人好友齐聚,美酒佳肴尽享。但是当中秋佳节过去之后,伴随着身上愈来愈多的肉肉,另一个问题也开始凸现了出来,那就是——

吃不完的月饼要怎么办?

月饼这种食物,一年吃一次,一次吃一年。八月十五前,各种月饼蜂拥而至,吃也吃不完,送也送不掉,摞成小山,要怎么办?

这种问题,当然难不倒我们聪明伶俐的八荒弟子啦,不如我们去问问他们是怎么解决月饼的吧。

东越,雁荡幽谷。花香馥郁,流水潺潺,佳人美景,美不胜收。

天香的师姐嫣然一笑:“今年中秋,我们谷内的弟子们一起做了鲜花月饼和水果月饼。谷内四季鲜花不断、瓜果丰饶,最适合不过了。鲜花月饼清香不腻,水果月饼酸甜可口,加上师姐师妹们的巧手印出美丽的纹样,实在是馈赠亲友的上佳之品。除去我们谷内弟子自己留着吃的,剩下的呀,基本都被谷外的人买走了呢,又怎么会有剩下吃不完的月饼?”

少侠闻言点点头:“不愧是蕙质兰心的天香姑娘啊。”

身后一个小师妹冒出头来,递上一只篮子,含羞带怯地笑着:“少侠,这是我自己留着的,你要不要带走尝一尝?”

挥别了天香师妹,少侠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去了荆湖丐帮。

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

八百里洞庭,湖光山色,目不暇接。

在少侠把月饼吃的差不多的时候,看到了丐帮小师弟。

“哎!你来了!”丐帮小师弟很高兴,“正好正好,我们喝酒去!”

“先别急着喝酒,我先问你个事儿,你们丐帮今年吃的什么月饼啊?”

“月饼?”师弟挠了挠头,“绿豆蓉和鲜肉月饼呀。嗨!我和你说,鲜肉月饼最好吃了!刚出炉的,一咬直掉渣,里面的肉馅儿还带着汁,哎哟,好吃的不得了!就是太烫了,你看,我嘴角现在还有个泡呢!”

“你可真是贪嘴。”少侠忍不住笑,“那剩下的月饼呢?”

“剩下的?”小师弟有点懵,“那鲜肉月饼,等凉都来不及,怎么会有剩!我一个人就能吃八个好嘛!还要防止别的师兄弟抢!”

“呃……”少侠擦了擦额头冷汗,“太好吃有时候也是负担啊……”

云滇深处,蛮荒之所。

在灭掉一路的蛇虫鼠蚁之后,少侠见到了正在喂小蛇的五毒师姐。

“月饼吗?”师姐斜乜了一眼少侠,换了一个坐的姿势,有些慵懒,“今年做了云腿月饼和椒盐百果,都是云滇的特产。”

“对的对的。”少侠的头点得鸡啄米一般,“早就听说云腿月饼特别好吃,不知道还有剩没有?师姐送我两块儿?”

五毒师姐轻笑一声,含娇带媚,纤纤食指戳了戳少侠脑门儿:“想吃月饼?来晚了!”她手指一勾,数不清的蛇虫鼠蚁聚拢而来,围在已经冒冷汗的少侠身边,“吃不完的月饼,早就给这群小家伙分掉啦。”

少侠咽了咽唾沫,擦擦额头:“伙伴多,就是好哇。”

蜀地巴中,万青竹海。这里不但盛产竹子,还盛产熊猫。

少侠一路爬山,气喘吁吁,坐在唐门师兄面前大口喘粗气。

“月饼?”唐门师兄皱了皱眉,手指一动,傀儡飞出,一个破天星炸掉一只训练木桩,“哦,我想想。今年好像是做了两种口味,甜的是紫薯月饼,咸的是藤椒卤肉。”

“藤椒卤肉!”少侠噗一声笑出来,又赶紧忍住,“嗯嗯,不错不错,另类的口味。”

唐门师兄额上青筋跳三跳:“问题是……藤椒卤肉主要放的不是卤肉,而是藤椒!分明就是藤椒月饼!”

“这主意……是谁出的?”少侠好奇。

“当然是天一房房主咯,最近房主挚爱藤椒。”唐门师兄打了个嗝儿,带出一股藤椒味儿。

少侠赶紧跑出三丈远:“对了师兄,你还没说呢,没吃完的月饼怎么办了?”

“怎么办了?当然是扔了!”师兄双手环抱胸前,神态悠闲。

“扔了?那么多月饼!”少侠惊讶。

师兄微微一笑:“没事儿,我们有钱!”

离开唐门,少侠跑去了神刀。刚一进神刀堂就看到了神刀师兄热情地迎过来。

“师兄!”少侠也很高兴,开门见山便问,“你们的月饼吃怎么样了?”

神刀师兄先是给了少侠一个大大的拥抱,又是拍背又是捶肩,然后朗声笑道:“月饼算什么难题?今年我们堂内上下做了两种月饼,花生香芋和黑椒牛肉!吃不完的就把馅儿挖出来,黑椒牛肉给了鹰小一,花生香芋给了路小佳。”

少侠一口口水差点把自己呛到:“全……全都给了你们掌门啊!”

“那有什么办法呢?”师兄一摊手,“谁让他是掌门啊,遇到困难了,当然要迎头顶上吧。”

带着对神刀掌门深深的同情之心,少侠来到了太白。

秦川可真冷啊,少侠瑟缩着,终于在剑坪找到了一位练剑的小师妹。

“你问我们吃的什么月饼吗?”太白小师妹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抿嘴一笑,“今年我们做了两种月饼,冰皮月饼和蛋黄白莲蓉。冰皮月饼晶莹剔透,蛋黄白莲蓉咸甜适中,鲜香甜蜜,这两种月饼我最喜欢吃啦。少侠你呢?”

少侠也忍不住点头:“的确,这两种月饼都很好吃。那吃不完的月饼呢?为了防止变坏,你们怎么处理了?”

“吃不完变坏?”小师妹有些不解地看着少侠,“怎么会呢?秦川这么冷,放一年也不会坏呀!”她喜滋滋地炫耀,“我们可以吃到明年中秋节呢!”

一阵风过,天空又下起雪来,少侠裹紧了衣服看着天空,心想:秦川真是个最好的冰窖啊。

出了秦川,少侠直往襄州而去,这会儿正坐在路边休息,就看到一位真武师姐信步而来,忙出声呼唤:“师姐!这边来。”

师姐清清冷冷,卓然出尘,扫了扫手中浮尘,眉间似有微微喜色,又转瞬而逝:“许久不见你了,这是要往何方去?”

“随便走走,正好遇上师姐!”少侠笑嘻嘻,“不知道师姐你们真武中秋吃的什么月饼啊?”

师姐似乎皱了皱眉,但是还是认认真真答到:“师门分了两种月饼给我们,分别是青红丝五仁月饼,和黑芝麻月饼。”

“五……五仁月饼……”少侠感觉头有点大。

“怎么了?”师姐目中有疑惑之色,“传统的味道,才是最真实的味道,而且,五仁真的挺好吃的。”顿了顿,她又说,“吃不完的月饼,掌门也叫我们不要浪费,于是我们都切碎炒菜了,吃起来也不错。”

“炒!菜!”少侠长大了嘴巴,额头冒青筋。

师姐唇角微微上扬:“其实还挺好吃的,不如,我带你尝尝?”

“不!不了……师姐我恰巧想起我有事,我先走了,改日再会,不送不送!”少侠连滚带爬地跑出老远。

这一跑,就跑到了燕云。

大漠风沙太大,少侠一不小心迷了眼,揉了半天一睁眼,正好看到神威师兄正打马而过。

“师兄!”少侠挥手。

神威师兄看到,笑了笑跃下马来,扬声道:“你怎么来了?可有事?”

“不算大事。”少侠笑着,“问问你们中秋的月饼……”

少侠话还没说完,就见神威师兄脸一绿,转身就跑,刚跑到三尺外,哇一声就吐了。

“师兄这是怎么了?”少侠吓了一跳,“我不过就说了个月饼……”

少侠这句话一出,神威师兄哇地一声又吐了起来。

“师兄你……不会是害喜了吧……”少侠还没打趣完就被一枪横打在了屁股上。

“别、别和我提那俩字儿。”师兄虚弱地说,“今年师门里的师姐师妹们做了金丝枣泥和红豆沙的……呕……本来还挺好吃的,但是我多夸了几句,那些小妮子们一高兴,就把剩下的全都给了我。我是上顿吃,下顿吃,这顿吃完那顿吃,实在是……受不了了……”

这边还没说完,远处传来一声清亮嗓音:“师兄你去哪儿啦!我刚刚发现这里还有一盒月饼……”

神威师兄脸色一变,疾风一般跃上马,冲出几丈之后,还能听到他呕吐的声音。

少侠手搭凉棚,望着师兄远去的背影,不由感慨: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啊。

抬头望去,正是月上中天,清辉无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