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8-31 11:24:49

天涯明月刀原创短篇 天刀二三事之不散筵

缘生和回顾的相遇十分具有戏剧性。天刀世界这么大,两个陌生人进同一个缉拿队伍并不稀奇,稀奇的是这两个陌生人的角色名分别是诗的上下半句。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这是一句充满无奈却无从反驳的话。也是缘生印象里回顾最后和她说的话。

缘生和回顾的相遇十分具有戏剧性。天刀世界这么大,两个陌生人进同一个缉拿队伍并不稀奇,稀奇的是这两个陌生人的角色名分别是诗的上下半句。

【队伍】取次花丛懒回顾:……

【队伍】半缘修道半缘君:……

【队伍】乐淇淇:谁卡图?

【队伍】取次花丛懒回顾:我

【队伍】半缘修道半缘君:我来吧

【队伍】取次花丛懒回顾:……

【队伍】半缘修道半缘君:……

【队伍】取次花丛懒回顾:那你来

【队伍】半缘修道半缘君:你卡吧

缘生乐了,她给对方发了个添加好友申请,同时也收到了对方的好友请求。

如果初遇之时正面印象深刻,那后续的逐渐走近似乎已成定局,游戏里大抵都是如此。两人先是会在做缉拿的时候打开对话框问上对方一句,偶尔一起顺手清清行会日常和荡寇,再然后打本救场时会想到对方,再再然后,缘生就成了回顾的绑定天香。

缘生在网上开了家小店,生意不赖。除却开头那两年忙成狗,这几年做的顺手后越发闲下来,于是就有了大把时间扔到游戏里。没想到回顾的在线时间和她居然有得一拼。只不过回顾似是很忙,玩一段时间会挂会机,而且作息规律的令人发指。这一点,正中缘生下怀,她自制力不是很好,如果一起玩游戏的小伙伴以身作则,那她作息正常说不定就指日可待了。

而更令缘生惊喜的是她和回顾的合拍。

天涯明月刀是款武侠风的游戏,正所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江湖,总少不了纷纷扰扰,哪怕游戏里的江湖,亦是如此。

缘生是个PK废,一般遇到打架时切了奶站到安全区加血才是她的归宿。而回顾的PK手法却十分精湛,缘生最喜欢的,便是回顾常说的那句叮嘱:“护好自己,站我身后。”

当然,江湖也并非只有血雨腥风。天刀的游戏画面评价一向不错,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物都值得一观,这也是缘生这个手残党坚持玩这个游戏的动力所在。

作为一枚乐伶,遍览群山是缘生的日常,更是爱好。而作为以书画墨宝录全开为目标的文士,显然在这一点上,回顾和缘生十分同调。

人和人的相处或许真的讲究一个缘字。眨眼将近一年,缘生对回顾在游戏里的陪伴已成习惯,要是哪天没上游戏都会觉得心里没着没落的。在此之前,她甚至从没想过能和一个素昧谋面的人相处如此之久。

若日子就这般继续,或许终有一天缘生和回顾会想要见上一面,也可能只是相继离开游戏,相忘于江湖。但生活最爱的就是心血来潮的恶作剧。

回顾消失了。

没有任何征兆,没有给任何人预告。

从一开始的担忧到后知后觉的承认回顾的确是A了游戏,缘生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好似被抛弃,被背叛,可又没有立场去愤怒。

地球仍旧转,季节依然轮换。不论是游戏中,还是现实里,生活都在继续。

如今的缘生已经能在插旗时把联盟里的那帮大老爷们揍的落花流水,也已经习惯在别人问起回顾时淡然道:“他忙呢,没时间玩游戏了。”

只是偶尔路过秦川还是会被某个身影晃神得停住脚步;每次缉拿都会下意识选择去卡图;遇到墨宝创作的天气时会第一时间打开金兰谱……然而最终,也只是看着好友列表里那个再没有亮起来的名字,沉默一瞬,又再继续自己的路。

当开封城再换了新景时,缘生才意识到又是一年七夕将至。她独自站在花树下截了图,给回顾发了过去。想了想,又配了句话:“你说江湖不散啊,你看那陌上花!”

本以为这消息会一如既往的石沉大海,却没想到居然收到了回答。

“傻丫头,这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啊。”

像是终于等到了那第二只落地的鞋子,缘生眼睛微热却如释重负。她看着屏幕里笑着转圈的小天香,打开背包点选了改名符。

“你做什么要答这么句话,他自己都舍不得开口道别的……”

“让她就以为他离开了不好吗,你也说了他都舍不得开口道别,又怎么舍得她无望的等呢?”

“……何必呢,人都不在了……况且她又不是傻子,一个游戏里的朋友罢了,还能一直等下去不成?”

“你就当我多管闲事吧,毕竟是他打算告白的人,只可惜他没能如愿从手术台上下来……”

天刀世界人来人往,你可还记得那些已经黯淡下去的名字?无论你仍在天涯或是已经离开,曾与你相伴一程风雨江湖路,我心铭记!陌上花开,江湖仍在,愿能再与君煮酒论剑,共赴一场不散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