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8-26 13:04:28

天涯明月刀玩家短篇小说之《新婚之夜》

但是近日的燕云除了黄沙,还增添了另外一抹的颜色。那是如同鲜血一般鲜艳的红色,但是那不是由鲜血组成的,而是一个个红纸剪成的“囍”字。

燕云的风沙从不停息,正如同在这里生活的汉子们,一个个都是风里来,沙里去,铁骨铮铮。

但是近日的燕云除了黄沙,还增添了另外一抹的颜色。那是如同鲜血一般鲜艳的红色,但是那不是由鲜血组成的,而是一个个红纸剪成的“囍”字。

今天,是万里杀盟主离玉堂与神威堡堡主的掌上明珠韩莹莹的大喜之日,那鲜红的喜庆颜色从神威堡一路蔓延到了万里杀总舵,每一个人脸上都是喜庆洋洋的模样。

神威堡堡主的另外一个掌上明珠韩思思自然不舍得自家姐妹那么轻易地就嫁了出去,设下了层层题关,就像为难一下平日里只懂舞刀弄枪的离盟主。

没想到,离盟主也不是肚中无墨水之辈,其臂膀之一的黄元文也是前往杭州的翰林书院恶补了许多书籍,就为了帮助离盟主轻松过关娶媳妇。当然,离盟主对自己还是挺信心不足的,事先就给四盟智囊的寒江城送了信,请副盟主皇甫星前来助阵。

寒江城智囊皇甫星出马,自然是让离盟主闯关势如破竹,成功迎了韩莹莹上花轿。只是韩莹莹虽然一直蒙着红盖头在后方候嫁,恐怕也听说了离玉堂自己答不出韩思思的题目而请了皇甫星外援的事情,不由对自己将要成亲的夫婿无语了起来,非要踢了离玉堂一脚之后才肯由兄长韩振天抱上花轿。

离玉堂也不恼,脸上挂着傻笑,翻身上马领着万里杀盟众和一群看热闹的四盟人士往着万里杀总舵悠悠走去,一派欢喜。

韩莹莹的兄长韩振天也上了马,让神威弟子放了炮仗就随轿而行,这就是婚俗中的“送轿”了。原本还应该抬着花轿绕千岁坊或三法卿等地以讨彩头的,奈何燕云一地向来荒凉,又哪里来人建那千岁坊?只好绕着凤鸣绿洲走了几圈,讨个“沙漠生机”的彩头,希望两人虽都处在刀光剑影中的江湖,却总能绝处逢生寻到活下去的机会。

凤鸣绿洲距离那万里杀总舵并不是十分遥远,很快他们就到了万里杀总舵里。总舵之中早已经布置好了喜堂,见到花轿前来自然是放炮仗迎轿。江湖儿女不拘小节,便由离玉堂亲自迎新娘出轿,并且一路扶持到了喜堂处。

喜堂里早已经站满了看热闹的四盟人士,其中水龙吟盟主唐青枫那张欠扁的笑脸十分抢眼,勾着几名喜娘都移不开眼了。离玉堂扶着新娘在喜堂里站定,轻咳了数声才唤回了喜娘们的魂。

喜娘唱道:“一拜天地!”

全场肃静。离玉堂携韩莹莹向着天地一拜。

“二拜高堂!”

离玉堂与韩莹莹转身向高堂一拜,高堂位置上坐着的赫然是神威堡堡主韩学信和万里杀前盟主杨延玉。

“夫妻对拜!”

离玉堂和韩莹莹转身,彼此面对而拜。

“礼成!送入洞房!”

喜娘扶新娘入了洞房等候,而新郎离玉堂则要在外头应酬宾客。宾酬交错,酒过三巡,大家方才带着善意的笑容放了离玉堂离开。

离玉堂虽然喝了不少的酒,但看他走向新房的步伐坚定,眼神清明,哪里有个醉样。分明是用内力把酒都逼了出体外。

喜娘早就离开了新房,只余韩莹莹一个人在新房里面盖着红盖头等候着。听到开门的声音,那红盖头面对着的方向也一转,“……玉堂?”

离玉堂那黝黑的皮肤上也染上了一抹红色:“……嗯……莹莹,我来了。”

“那……掀盖头吧……”

“嗯……”离玉堂顺手关上新房房门,上前拿起一旁的喜秤,想要去掀开自家妻子的红盖头。

然而就在离玉堂拿起了喜秤的那一瞬间,激烈的拍门声从新房房门处传来。

那薄弱的木板怎么可能承受得住那么激烈的拍打?看上去马上就要被来人拍开了。

离玉堂皱了皱眉,厉声道:“何人?!”

门外那人停下了拍门的动作,沉声道:“云起龙沙暗。”

“木落雁门秋。”离玉堂稍微平和了少许,“发生什么事了?”

“禀告离盟主!青龙会四龙首萧四无带了一队青龙会刀手正往这边袭来!”外头的人咬牙切齿,“他们听说了今日是我们盟主的大婚之日,四盟盟主齐聚一堂,想要来万里杀总舵把四盟一网打尽!”

“岂容他如此嚣张!”离玉堂咻地站起身,放下喜秤拿起自己的铁剑,转身就要往房门外走去。但是他刚走了两步,就停了下来。转头看向自己的新婚妻子:“莹莹,我……”

韩莹莹也不管什么吉利不吉利,一把扯下了自己的红盖头,“你要去就去,我哪里管得着你。”然后她站起身来,打开自己的嫁妆箱子,从中就提出了一柄长枪!

“只不过,我也要去。”韩莹莹着一身红嫁衣,更显得眉目明亮动人。

“莹莹!”离玉堂皱眉,“此去危险,怎么能儿戏!”

“不是儿戏!”韩莹莹正色道,“既已嫁你,生死相随。”

离玉堂微张着嘴,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是他终究还是没有开口,而是转身打开了新房的大门。门外的狂风吹得他身上的新郎服动荡,离玉堂微侧头,“……跟紧点,不要脱离我的视线。”

韩莹莹如花般笑开:“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