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8-11 12:59:52

《金风玉露一相逢》天涯明月刀原创小说

少侠衣袂翩飞,一骑绝尘,于帝王州总舵前勒马驻足,那匹身白如雪的马儿扬啼长嘶,引得了门人的注意。

立秋已过,天气转凉。

少侠衣袂翩飞,一骑绝尘,于帝王州总舵前勒马驻足,那匹身白如雪的马儿扬啼长嘶,引得了门人的注意。

少侠已是熟人,引了进门,不多时便见到上官小仙。

上官小仙美目一盼,倨傲里带了一分惊讶:“你来何事?”

少侠擦了擦额上的薄汗,微微一笑:“自然是有任务在身,是有东西要送给上官副盟主的。”说话间自怀中取了一枚小包,递上前去。

上官小仙接过,只瞥了一眼包袱皮,便道:“原来是我家那死鬼差你来跑腿的。”

少侠小心试探道:“今日是七夕,但叶盟主怕是脱不开身,便托我将此礼物转交与上官副盟主,略表歉意。”

上官小仙眸色微冷,嗤了一声:“我都忙成这样了,哪有空儿去在乎这些杂七杂八的日子,他也是够闲心的。你该忙就忙去吧,我还有事儿,就不招待你了。”那包袱也不去拆开,只是往桌上一丢。

忽闻一声沉稳嗓音:“东西既已拿到,何妨拆开一看?”

上官小仙循声看去,眼中一瞬惊喜一闪而过,又冷然道:“你不是忙的回不来了么,这又怎么说?”

叶知秋缓步走来,慢慢打开桌上的小包,打开盒盖,一枚精雕细琢的金凤发簪熠熠生辉。他拿在手中,轻轻插入上官小仙如云的秀发里:“能回来看一眼,总是好的。”

上官小仙扬了眉,眸中一抹亮色:“可还好看?”

叶知秋道:“那是自然。”

少侠微笑看着这一幕,悄然退去,立于门外回首间,依然觉得心中温暖。

却听一人声音清朗,语带笑意:“叶知秋忙着和盟主夫人你侬我侬,此刻若是大举进攻,定能大获全胜。不如你从正面攻入,我从侧面潜入,趁其不备,一举拿下,如何?”

少侠转身笑道:“唐师兄,你又在说笑了。”

唐青枫眉眼皆暖,红叶轻摇:“你怎知我就不是认真的?”

少侠抚额:“没听说过哪个要大战的盟主手里却还拎着一包各式干果的。”

唐青枫掂了掂手里的物件,笑了一笑,抛了过来。少侠不解扬眉:“师兄这是何意?”

“我那表姐托我买的东西,乱七八糟的,我一个盟主拿着的确不合适,不如你就替我送去吧。”

“又是我?”少侠又好气又好笑,“你一个盟主这样偷懒就合适吗?”

唐青枫眼里闪着狡黠的光芒:“谁让我是盟主呢,我日理万机,太忙太忙,不多说了我去开会了,若是看到红渠千万别说见过我。”话音未落,只闻一阵衣袂带风之声,人已不见踪影。

少侠默默仰望苍天,泪流两行:“唐师兄,你要是真的是去开会,还用得着躲李副盟主吗?”

悲愤归悲愤,既然东西交到了自己手里,该跑的腿还是要跑的。少侠一面长吁短叹,一面不情不愿地准备踏上路途,抬头看看,已是饭时,便决定先填饱肚子再说。

进了酒楼,寻了位子,随便点了两样酒菜,思及自己这一路跑腿,未有停歇,再从二楼窗口望下去,看着街上成双成对的熙攘人流,少侠忍不住悲从中来,倍感凄凉,长叹一声。

这边刚叹完,旁边也有人接上了一声长叹。少侠看去,不由一怔:“笑道人!”

笑道人看到少侠,登时眉开眼笑,凑过来道:“原来是你!”

经过刚才唐青枫一事,少侠现在见到笑着凑过来的人便如临大敌:“有、有话好说,只要不是让我帮忙跑腿的……”

笑道人怔了怔,然后手拄着下巴,整个人蔫在了桌子上:“我倒是想让你帮忙跑腿,可是我都不知道让你送什么……”

少侠头上青筋直冒:“你们还真都把我当跑腿的……”

笑道人又道:“你脑子灵活,快帮我想想,送无忆一件什么礼物,能让她开心起来?”

少侠顿了顿,疑惑道:“曲盟主她……不开心吗?”

笑道人面色有点沉重,微微点了点头:“七夕,女孩子们的乞巧节……”

少侠顿时明白了。七夕是女孩子们聚在一起乞巧的日子,想来在过去的七夕,曲无忆和慕情一定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只是可惜,过去有多甜蜜,现在就有多伤感。

思及于此,少侠轻叹一声:“曲盟主触景生情,也是难免。你贵在有心,但也应该知道,最难割舍的,也就是感情啊。”

一抹落寞掠过笑道人的双眸:“这些我自然知道……我只是想让无忆开心一些,哪怕只是笑一笑也好。”

“千般礼物,也都是人心所化。曲盟主非是一般女子,笑道人若是心疼她,也许,陪伴是最好的礼物吧……”少侠转脸向窗外看去,咦了一声,“你看,那不是……”

笑道人循声抬头,喜道:“是无忆!”

“看似巧合,皆是缘分因果。”少侠在笑道人肩上一拍,“还不快去!”

一阵风过,笑道人已经跃到了街上,只有一句话随风而来:“帮我结账……”

咔地一声,少侠捏碎了一只酒杯。

待少侠赶至万里沙,已是斜晖沐沐。韩莹莹笑着接过包袱:“我还以为送不到了,现在看来我那不靠谱的表弟总算做了一件靠谱的事。”

少侠皱眉撇嘴:“韩姑娘你是指他派我跑腿这件事吗?”

韩莹莹心情大好,也不去和少侠顶嘴,喜滋滋道:“我要做巧果,等这些材料等半天了,不如你来帮我一起?”

少侠额上青筋跳了三跳:“……我就知道你不会这么轻易放过我……”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少侠带着一包巧果找到离玉堂的时候,他正在伏案查阅公文,接过那包点心,看着歪歪扭扭的巧果,目色格外温柔。

“离盟主,今日可是七夕,难道真要韩姑娘一个人过吗?”少侠有些不忍。

离玉堂叹了口气:“舵内总要有人值守……今日当值的是杨钊,我不忍见他孤单一人,便换下了他,只是如此……便苦了莹莹……”

少侠看着烛光下的离玉堂,也跟着长叹一声:“不管怎样,离盟主哪怕回去吃顿晚饭也好。今日在下也是无事,若是离盟主信得过,便替盟主值这一班便是。如此佳时,良辰美景佳人愿,切莫辜负了。”

离玉堂纵马而去的背影消失在朦胧的月色里,少侠坐在屋脊上,仰望一弯如钩月,忽觉身冷风凉。

“就算没人陪没人理,也用不着这么苦兮兮地一个人吹冷风吧。”一个声音响在身后,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只酒葫芦。

少侠拧开葫芦,闻了闻,笑道:“好酒。”

唐青枫挨在旁边也坐了下来,看着无边月色,笑眯眯地摇扇:“离盟主忙着和盟主夫人你侬我侬,此刻若是大举进攻,定能大获全胜。”

少侠抹抹嘴角的酒渍,扬眉笑道:“唐盟主可有人陪过七夕?”

唐青枫神潇洒意悠然:“自然是有的,一个没人疼没人爱没人陪的可怜虫。”

少侠笑得开心:“不知道哪个可怜虫,这么好运气。”

山下有人放花灯,点点火光徐徐攀升,温暖了整个夜晚。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