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多玩|时间:2016-05-05 10:25:36

英气逼人 天涯明月刀全能女道具师小王子专访

小王子如果是男孩子一定是万人迷!有些迷糊的个性,爽朗健谈的风格,做起道具的拼样,笑起来接地气的声音,帅逼小王子,收下我的膝盖好嘛!!

  COSER小王子,角色属性:全能道具师、英气逼人的COSER。

  小王子是一个阳光率真潇洒的男孩子———嗯?不是女孩子么?我觉得如果她是男孩子一定是万人迷!有些迷糊的个性,爽朗健谈的风格,做起道具的拼样,笑起来接地气的声音,让我记忆犹新。帅逼小王子,收下我的膝盖好嘛!!

  其实我是不务正业的道具师

  小记:你好,很高兴可以采访到王子,我是记者琴儿,请王子先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小王子:我叫小王子儿。挺可爱的名字吧?跟“瓜子儿”什么的差不多。因为儿化音听起来太6了,于是很多人简称我为王子,其实特别不好意思。性别女,双子座精分话唠,做道具的……

  小记:听说王子是个道具师,还是和天刀已经合作三年的道具师,那么之前还有过其他合作吗?

  小王子:别叫道具师,太过了,我就是个做道具的。以前也跟盛大、九城、天宇游戏等等项目合作过,这里就不细表了。其实我特别不务正业,偶尔还做个化妆师、当个dancer什么的。

  小记:哇哦……那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制作天刀的角色的道具呢?

  小王子:因为以前也跟其它游戏公司合作过,所以天刀联系到了我。最终决定合作嘛,对我来说是这个游戏看起来特别有诚意,很认真地在做的游戏。当然,也感谢天刀方认可了我,特别荣幸。

  小记:3月26日的上海国风动漫展的天涯明月刀展台,韩莹莹coser,盔甲和枪都是你做的,听说之后还会有新的作品,有哪些呢?可以和大家介绍下吗?

  小王子:没错,女将军那种感觉的造型很有意思。之后的尝试嘛,我觉得五毒一套江湖人称“鸡毛哥”的造型特别有趣,所以想尝试一下。

  小记:据悉目前国内的专业道具师并不是很多,在这个领域,王子有着什么打算呢?

  小王子:其实也不是很少啦。只是大家都默默地在做着,所以可能知道的人不多。打算,说起来也很简单,就是多尝试些新的制作材料和工艺什么的。要说做大什么的,我也没有那个野心呀。

  小记:所有的道具制作都是自己吗?还是团队的呢?

  小王子:大部分的是自己完成。但是赶工的时候也会抓些朋友来帮忙。做的我的朋友也很苦啊,被我逼得个个都成美术生!哈哈。

  小记:需要多久时间才能制作完成呢?比如韩莹莹coser的道具花费了多少时间呢?

  小王子:笼统的很难估计啊,要看具体的人设图啦。韩莹莹的,做了半个月呢。

  小记:在这期间都需要做些什么呢?

  小王子:如果决定做一套装备,我的习惯是先制定一个完整的LIST。其中包括部件分解、材料选择、预计分部完成时间和最终的DEAD LINE。最麻烦的是逛街逛淘宝。就是找相似的布料啊配件啊,每次都特别头疼,逛到手软脚软。有的时候把上海几个轻纺市场兜几圈也找不到合适的,这时候就要想别的办法了。这部完成了就……闷头做!

天涯明月刀

  法律什么的最没意思了

  小记:要做好一个道具师,需要具备哪些才能呢?

  小王子:要有爱!……好啦,我瞎说的。但不全是瞎说,有兴趣才能做下去呀。我估计哦,需要一些美术功底和好奇心,还有想象力。美术功底也不用科班出身啦,看悟性!我就悟性特别高,哈,这么说是不是特别不要脸?其实我是对于自己不是科班出身这事儿找个台阶。好奇心的话,就是要经常想“这样搞行不行?”当然尝试也是成功少失败多。不过这样才能有进步啊。一个平面的图要把它实体化当然需要想象力,对不对?打板的时候还需要一些空间想象力。还有就是不怕脏不怕累?经常一身灰,一身颜料。做完一批基本就是一套衣服不能要了。废衣服啊。

  小记:在展台上,很多人都会看到了coser的美丽,服装的华丽,但是很少会有人关注幕后的你们,会不会觉得有些心酸呢?

  小王子:怎么会呢?其实我就只看服装!哈哈哈哈。而且COSER在展台上的时候我哪儿有时间去心酸啊,基本在担心“哎呀这个动作装备会不会出问题啊!”“咦?这里好像还可以那样做!这样动起来更方便!”诸如此类。

  小记不管是展台的coser,还是大到影视剧的拍摄,没有道具就不能更好的拍摄了,道具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但是对于目前来说这个职业并不是非常受到关注,对于这个王子怎么看呢?

  小王子因为我的工作的关系,所以对这方面平时关注的算相对较多。其实,目前道具这方面越来越受关注了。比如之前《寻龙诀》电影上的时候,道具还有特效化妆相关内容在网络上大热。其中也有COSPLAY道具师出身的人呀。偶像!

  小记:道具师也不是一开始就是道具师的,也需要从学徒开始,会不会很辛苦呢?王子是不是也从学徒开始呢?

  小王子:说不上学徒啦,这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规矩。当然,也可能只是我个人这样认为。我嘛,就是曾经有一段特别闲的时间,我又对这方面特别有兴趣,于是就缠着道具前辈,问问题,打打下手什么的。我是人称“十万个为什么”的存在,问题和想法多到朋友发火。(笑)

  小记:王子的专业是什么呢?很好奇,你与道具师这个职业是怎么结缘的?

  小王子:又是这个问题呀?那我回答了你别有奇怪的表情啊。每次对面的人表情都很惊讶。我是学法律的。会选择这个职业,是因为我:坐不住!多动症重症患者。实习的时候坐在法庭上我就觉得我要疯了。这行我干不了啊。

  小记:居然是法律专业,小记确实有些惊讶,不过更能说明你多才多艺啊。王子觉得和其他道具师对比,现在还有什么需要学习的吗?

  小王子:那可多了去了啊!跟专业的没法比!人家苦练基本功的时候我在背法条和打游戏。需要学习的真的太多了!哪儿都要学,根本说不过来。

  小记:在制作天刀的道具服装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比较困难的地方呢?

  小王子:这个需要特别说说。天刀的材质做得特别好,特别灵动!但是,要实体化很愁。游戏里面看起来飘飘的材质实物展现会特别没有质感。厚重的又影响动作,毕竟我不是做个雕塑出来,站着就不动了。加上游戏里的无风自动,自带泛光效果什么的所有做道具的人都明白有多痛!

  小记:道具的材料都会有哪些呢?

  小王子:以前主要是EVA,PVC,木头,树脂这些。现在技术发展挺快的,所以3D打印啊,金属啊也会用到。

  小记:每一个作品会不会都有不一样的灵感呢?

  小王子:会有啊。不过这都是一拍脑袋出现的东西。很难用语言表达呢。之前也说过,拍脑袋的结果失败率很高的。

  小记:有句话说的好:“精工为世赏,美器在人成”,王子觉得呢?

  小王子:我觉得对……但我这称不上“精工”“美器”所以就不谈了吧,好尴尬啊。

天涯明月刀
她是公子羽

  我也玩儿天刀!有趣有趣

  小记:除了天刀的道具制作之外,王子之后还打算制作哪些类型的道具呢?

  小王子:恩,我不务正业,所以计划特别多。神奇女侠啊,绝地武士啊,魔兽世界啊。看出我的兴趣所在了吧?以及,还想玩儿一下特效化妆什么的。

  小记:道具制作会不会占用王子太多的时间呢?除了这个还有其他的爱好吗?

  小王子:道具都是一波一波的。特别多的时候就不能有爱好了。爱好还挺多。有时间的时候我喜欢看电影,看书,写毛笔字,我觉得水平不行,就不说书法了。还有玩儿乐高,健身和听相声。

  小记:毕竟和天刀合作那么久了,是不是也有体验这款游戏呢?觉得天涯明月刀这款游戏如何?

  小王子:当然有啦。我就说这是良心之作嘛!人物、场景特别特别特别美。我可不是托儿,说这话我一点儿也不心虚,大家有目共睹。而且,没有加太多魔幻效果的电影武侠风格也很不一样。之前我没玩儿过这种类型的游戏,对我来说挺新鲜的。

天涯明月刀

  真武女待机动作捕捉员

  小记:天刀的角色非常的多,而且个性鲜明,可制作的空间很大,不知道王子更喜欢哪个角色呢?

  小王子:最喜欢的角色是公子羽。我就喜欢反派!造型的话我喜欢神威和五毒,因为喜欢重甲和异域风格!

  小记:和王子聊了很多呢,非常感谢王子接受本次采访,小记也在这里期待着王子更多的作品,在最后有没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小王子:恩……整个采访下来是不是显得我特别没有文化底蕴?好惭愧啊。总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做道具的我和做为COSER的我!也希望更多对道具制作有兴趣的朋友加入这个领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