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逍遥客栈|时间:2016-02-16 15:33:10

倾一世繁华只想与你同老 天刀同人短篇

徐海的明月悬挂,她忽然想起一个故事,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久到,她还没离开唐门,久到,她尚年幼。

  唐芜抚扇轻摇,掷出一片飞镖,看着眼前人目光里不可置信的目光,轻笑道:“怎么?想杀我也要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那人却颤颤道:“毒……唐门弟子不是从不用毒的吗……”唐芜收起抚扇,垂眸漫不经心道:“唐门弟子是不用毒没错,可我已经,不是唐门中人了啊。”复而又笑起来,红唇勾起,媚声道:“放心,带着这样的疑问死的人,不止你一个,你就去陪他们吧。”

  看着眼前的人依旧瞪大了双眼,满满的不可置信。唐芜不为所动,只是看着身旁一袭紫衫,制作精巧的傀儡,神色温柔,道:“我是不是吓到你了,对不起,下次不会这样了。”说着,她轻轻抱住傀儡,头上珠花摇坠,竟也泛着幽光。

  徐海的明月悬挂,她忽然想起一个故事,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久到,她还没离开唐门,久到,她尚年幼。

  “傀儡结构都背熟了吗?甩扇力度都记清楚了吗?心分二用能做到吗?”导师看着小心翼翼一步步挪来的唐芜,严肃的询问道。尚不过十岁的唐芜着一身紫色装束,似是唐门弟子的服饰,白嫩的脸庞却是带了些委屈,怯怯道:“回师父,弟子还……还没有。”导师看着唐芜,一双翦翦清瞳,他无奈叹气,道:“你这般我今日还怎么教你,你去找唐陵教导你吧,他正在温习这些。”“可……唐陵师兄在哪里?”唐芜一愣,问道。“万青竹海,去吧,小心些。”导师揉揉她的头,笑道。

  待唐芜跑到万青竹海时,唐陵已经走向凉亭,准备休息,而唐芜看到圆滚滚的一只熊猫跑到他身前蹭蹭他的裤脚,年不过十二的少年长发披散,还未长开的脸庞已带了俊秀之意,一双眸子灿如星辰,唐陵轻抚那熊猫的脑袋,递给它一截碧绿的翠竹,神色温柔。而唐芜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般的场景,那是她见过的,最美的画卷。

  唐陵侧头,就看见了呆立在一旁的唐芜,并未吃惊,笑道:“你来了?先歇会吧。”唐芜愣了半晌,然后张口道:“这熊猫是?”唐陵听罢,轻笑一声,道:“这,便是唐三。”唐芜明了,唐三,她是知晓的。小师叔唐青枫的爱宠,只是那个师叔太不靠谱又自在逍遥惯了,虽是水龙吟盟主,却时常让全盟中人出动,只为找他开会。又因为种种原因,唐三便留在了唐门。看见圆滚滚的唐三翻了个身,唐芜有些希冀的看向唐陵,问道:“我可不可以……摸摸它?”唐陵看着她晶亮的眸,不禁轻笑出声:“自然可以。”得到了允许,唐芜眉梢带了喜色,方才的郁郁之色一扫而空。而唐陵站在一旁,笑意清浅。

  然后便是五年过去。

  及笄那年,唐芜听了父母的话嫁给了唐陵,虽说她对唐陵是有那么一些朦胧的情愫,却也说不上喜欢到忘了自己的地步。有时候她也会想,就这样一辈子吧,岁月静好,多好啊。

  嫁过去之后,她问了唐陵,为何向她的父母求娶。那时唐陵笑的温和,像以前一样揉揉她的脑袋,道:“从你幼时因为不擅习武,红肿着双眼来找我开始,我就想,这么傻的姑娘,如果我不要,还有谁能保护她。”

  唐陵待她很好。他陪她作画,更将折扇予她让她画一幅花鸟图。也陪着她奔波跋涉去东越桃林折下朵朵桃花,只为埋下桃花酿。就像是寻常人家的夫妻一般,那样的恩爱不疑。

  如果可以,唐芜多希望能这样平淡一生。那样她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慢慢爱上唐陵,然后共白头。

  可是,她生于唐门,唐门生于八荒,而八荒,注定了是个是非之地,谁都逃不掉。

  青龙会复出,一反常态大肆进攻八荒,而边关战乱不断,八荒弟子纷纷受命参战。每天都不知道有多少人葬身,又有多少人涌上。而唐陵表现的极为突出,他有谋略,他技巧无双,终是成了青龙会的眼中钉。

  只是唐芜不知道唐门中人,终是以直系血脉为重,唐陵空有唐姓,却只是个被抱养的弟子。

  那日天阴沉沉的,压抑的人喘不过气。那场战乱混乱至极,青龙会几乎是动用了全部的人马,而唐芜与唐陵被包围其中,唐陵为她挡下了不少的箭矢,她有些不知所措,慌张道:“你不用护着我,我能撑一会的,你去救他们啊。”唐陵却笑了,嘴角血丝渗出,道:“傻姑娘,我走了你怎么办。我不会丢下你不管的。”然后他看着唐芜的眼,认真道:“无论是那年万青竹海下懵懂的你,还是后来红妆嫁我时嘴角含笑的你,都是那个傻的让我愿意用性命守护的姑娘。”

  接下来的事唐芜不愿去回想,她从前那般懦弱,懦弱到没能随着唐陵一同走那黄泉路。

  后来唐芜在碎星楼醒来,疯了一般想要寻唐陵,却被导师拦住。她问:“为何不救下他?”导师却答道:“当时他为了救你身受重伤,且你是门主之女,若你出了差池……”剩下的他没有说完,而唐芜却已经懂得。

  她接连许多日闭门不出,众人再见到她时,她身旁跟了一个傀儡,不是十分精致,只是眉目像极了一个人。然后她对父亲说,要离开唐门。

  唐门弟子是不允许随意离开唐门的,当初的唐蓝为了离开唐门,付出的代价是后来害的她最为在乎的人发丝皆白。纵然唐芜是门主之女,也依然遭到了阻拦。只是平素里不用功的唐芜此次却是无人能拦,只因她,武器上淬了毒。她知道她伤透了父母的心,可无人知她的心。

  叛出唐门后,她变得亦正亦邪,被正道排斥,被青龙会追杀。终日活在杀戮中,惟有闲下来时,会将她的傀儡重新雕刻,最后傀儡越发精致,也越发像那个人。

  后来她去了东越,挖出了曾经埋下的桃花酿,然后她大醉一场,复而继续活的浑浑噩噩。

  为什么没有和他一起归去呢?唐芜有时候也会想,是想为他报仇吧。于是当她看到唐陵留下的折扇中的纸条的时候,她泪流满面。他说:傻姑娘,如果我们未能白头偕老,最后我比你先走,我不会等你,你要活的长久,然后,忘了我。唐陵早已为她安排好了一切,而她却浑然不知。

  可是,唐芜想,如果他不在了,余生这么长,还有谁能陪她过现世安稳的日子呢。

  当湖水冰凉的沁入肌肤,唐芜想,一切都结束了。

  她想,就让她任性一次吧。

  她想,夫君,你可莫要走的太快,我这便来陪你。

  倘若倾尽这一世繁华又何惧,不过是为了护她安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