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热点专题

门派专题江湖身份江湖门派

更多最新资讯

更多热门资料

进入视频站最新视频

进入图片站我要上传最新美图

作者:咻咻|时间:2015-09-10 12:57:18

天涯明月刀江湖异闻录之绿鞘 一颗玲珑心

我拿来洛阳铲,挖开了绿鞘的坟,看见了我给绿鞘立的衣冠冢,十几张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绿鞘,你可真美啊,下一回,我不会忘记给你安上一颗玲珑心。

绿鞘可真美啊,我上下打量着她,她有着娇嫩的杏仁小脸,身穿一件板岩青提花仙鹤纹玉锦鸡心领偏襟薄衫,逶迤拖地湘色暗纹刻丝宝瓶纹样衣裙,身披刺绣散花蝉翼纱彩晕锦。顺滑的青丝,头绾风流别致惊鹄髻,轻拢慢拈的云鬓里插着填珠狮子戏绣球象牙步摇,肤如凝脂的手上戴着一个翠玉戒指,腰系柔丝宫绦,上面挂着一个荷包,脚上穿的是并蒂莲花绣花鞋。

绿鞘可真美啊,光听名字就知道了。

“小姐小姐,别发呆了。”绿鞘唤我,敌人又朝着我们这边涌了过来,瞬间又都倒下了,我记得绿鞘说过,这个招数的名字叫做乳燕归巢,绿鞘掷出她的飞镖,顿时整个天空都好似被染红了。

“绿鞘,你的衣裳污了。”我看见一滴肮脏的血溅到了她的衣服上。

“回去扔了便是,小姐你躲开。”又一波黑衣人正在朝我们这边奔来。

“哼”我信步上前,抬手出招,霎时间万点繁星在面前铺展开一片小小星空,黑衣敌人并未发觉异样,继续朝我们这边突袭而来,敌人的剑离我还有半寸的时候,繁星化作无数飞镖朝着他们刺去,一时间哀嚎遍野,不过片刻,眼前只余一地浸淫在鲜血里的尸体。

“绿鞘最爱干净了。”我用余光瞥了一眼地上的狼藉“绿鞘,你的鞋子也污了。”

我给绿鞘买来了新的衣裳,如雪一样的白色,绿鞘说她喜欢白色,因为她的世界里面只有黑白两色,而黑色是藏污纳垢的颜色。

绿鞘的身段好,这身衣裳再合适不过了。

我带着绿鞘来到九华的某个山间,这个地方我再熟悉不过,这里葬着我一家四十多口人。

我们来到一个坟包前,细细的打量着墓碑上的一笔一划的沟壑,我已经想不起当初刻下这些字的时候的蚀骨之痛。

“小姐,你不要难过,我会一直陪着你。”绿鞘拿出一束山间的野雏菊放在鼻子底下嗅了嗅,祭在墓碑前,席地而坐,摊开澄心纸以丹青作画。

“绿鞘,你不一样了。”我望着面前的绿鞘“从前的你不会碰这些颜料,让它们弄脏你的衣裳..你更不会,像现在一样坐在地上。”

“今时不同往日,小姐,贼人已经把什么都结束了。”绿鞘的话让我感到害怕,我们相依为命这么久,我从未想过,原来她竟是这样想。

“我..”

“小姐,你别怕,我会陪着你的。”绿鞘继续描绘丹青,我看见纸上画着一座坟,坟前有墓碑,墓碑前边的地上静静的躺着一把娇嫩的雏菊。

“绿鞘,那你会死吗”

“不会”绿鞘朝我笑了,她可真美啊。

“是吗?”我握紧手中的折扇,将全身的功力聚集在这把纸扇之上,开扇,不可计数的飞镖朝着绿鞘飞去。

她绝美的尸体插满了我铁镖,轰然倒在了这一片坟墓之中。

透过绿鞘的尸体,我仿佛又看见了孔雀山庄那场哀艳的火,在焰火随着落日消沉之后,天空布满了艳绝的红,夜幕降临,我同绿鞘瑟瑟缩缩的躲在离家不远的山中,暴露行踪时一柄带毒的短刀朝着我刺了过来,绿鞘挡在了我的面前,一把将那人推进了旁的一个洞穴之中,死死的用身体堵住了洞口,我记得她回头对我说“小姐,你别怕。”

绿鞘可真美啊,只是时间久了,我总是忘了,绿鞘早就死了。

我冷笑一声,看了看脚边的尸体,还有那副她未完成的画,分明画着绿鞘的坟,那是我亲手刻上去的。

我拿来洛阳铲,挖开了绿鞘的坟,看见了我给绿鞘立的衣冠冢,十几张一模一样的脸出现在了我的面前,绿鞘,你可真美啊,下一回,我不会忘记给你安上一颗玲珑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