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络    |    2014-11-19 11:39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心法 | QQ交流群:67136532

天涯明月刀BOSS公子羽年表 八荒就是大反派(4)

天涯明月刀BOSS公子羽年表,5岁,保护母亲,与荒野群狼战斗,浴血不倒,爷爷沈浪与外公王怜花及时赶来救之,之后沈浪为安抚孙儿,亲手雕刻了一只木鹰送给少年公子羽。

  答案三:公子羽版本

  六十年前,我祖父沈浪为武林铲除快活王之害,青龙会为首,赠予沈家一枚“尊字令”,说如有召唤,必定相助。

  三十年前,我父亲沈沧海携龙鳞刺两名遗孤被朝廷追缉。父亲使用了尊字令,但换来的不是相助,而是白玉京的横剑相迫。

  江湖中人并不知道这一战的结果,但我知道。我眼睁睁地看着强大如神明一般的父亲落败。此役之后,我们回不了东海,只能在西域蛰居;父亲被白玉京所伤,再未痊愈,只能在病榻上苟延。——我心中有屠龙怒火,熊熊不灭,直到我十五岁时踏上江湖。

  踏上江湖之后,我才知道,在那一战之后,白玉京亦消失在江湖之中。青龙会龙首们内讧火并,江湖相争。那个曾经如此强大的青龙会,早已不复往日的荣光。

  不久就遇到了我一生的朋友、伙伴、战友与爱人——明月心。两年后,我剑挑青龙,杀死方龙香。出身自青龙会的四大盟主又给了我一块令牌,今次,是“望字令”。我强自忍耐胸中怒火,将令牌掷入了万丈深渊。江湖中人对我不为名利所动之举十分敬仰崇拜,更有人称我为“武林第一人”。

  但这只是表象。熊熊烈火之中,世人皆以为青龙会因我而灭;但在明月心、百晓生等人的帮助下,我却暗自收编了青龙会余部。从此将这个强大而混乱的组织,亦将因我而重生。

  我戴上青龙面具,成为青龙之首。青龙会成为我公子羽的势力,按照我的意愿,扰乱或是统治这个江湖。我不在乎名利,地位,武功,荣耀;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太过轻易。我有这个江湖上最高贵的出身,最出众的天赋,最高强的武功,最卓绝的智谋;我拥有最强大最黑暗的组织,和最美貌最忠心的女人;我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但,这一切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承诺过明月心,会助她夺回唐门嫡裔应有的权力和身份。我承诺过沈孤鸿,会与他堂堂正正一战,拿回属于我的东西。我亦承诺过父亲,我会为他打败白玉京,做到他永远也做不到的事。

  忽然有一天,我想到一个可能性。

  ——或者,并不是我剿灭青龙会,又暗自收编,掌控大权。而是……而是青龙会和白玉京一早便选中了我,引诱我加入青龙会,引诱我成为龙首,引诱我掌握权力,将青龙会的名字与血液,世世代代地,在江湖中流传下去……

  青龙会目前组织架构:

  七龙首:

  老大:公子羽(替身燕南飞)

  老二:明月心

  老三:百晓生

  老四:萧四无

  老五:白云轩

  老六:未知

  老七:淳于末迪

  十二分堂:

  一,【影堂-血衣楼】:杀手组织,冷血无情;堂主薛无泪

  二,【花堂-新月山庄】:女尊男卑,无视礼法;堂主金玉使;花死后由白云轩直接领导

  三,【炎堂-神武门】:藏污纳垢,网罗恶人;堂主杜云松

  四,【相堂-流杀门】:流不尽的英雄血,杀不尽的仇人头;堂主薛果(有传薛果本是血衣楼薛无泪的私生子)

  五,【玄堂-枉言居】:本属万象门下属,后投诚加入青龙会;堂主钟不忘,钟死后由孔冶儿接任

  六,【斗堂】:为青龙会收集各种奇珍异宝;堂主不详

  七,【潜堂】:潜伏在武林各大势力之中,与四大盟会、边陲势力乃至于天魔教等都保持联络。堂主不详,受“四公子”萧四无直属领导

  八,【万马堂】:新投诚效忠青龙会的势力,原堂主马空群,现由其女马芳玲执掌

  九,【精英-归堂】:直属燕南飞的势力

  十,【精英-霜堂】:直属明月心的势力

  十一,【精英-龙堂】:直属公子羽的势力

  十二,青龙会最后的底牌,名字不详,首脑不详,此堂是否真正存在,亦无定论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误逐世间乐,颇穷理乱情。九十六圣君,浮云挂空名。

  天地赌一掷,未能忘战争。试涉霸王略,将期轩冕荣。

  神刀再起(不删档版本??!!)

  《边城浪子》原著剧情提要:

  原神刀堂堂主白天羽,是个大英雄,同时也是个独断独裁之人。数十年前,他最好的兄弟马空群背叛他,联合被他辜负过的情人丁白云,联络了一批无法忍受他脾气之人,将他围攻而死。

  他的另一个情人魔教大公主花白凤,培养儿子傅红雪,以复仇为人生使命。

  丁白云之子丁灵中,被丁白云的哥哥丁乘风抱养。而丁乘风的亲子路小佳则交由荆无命抚养长大。

  同时,花白凤之亲子叶开被白夫人掉包送予出身少林的镖师叶平收养,后为李寻欢之徒。而傅红雪实际上只是一个弃婴。

  傅红雪最终在叶开的影响下,放弃复仇,寻找属于他自己的人生。

  ————————————————————————————————————————

  剧情肇始:这个江湖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故而,请忘记这些表象。

  真相在此揭开面纱——

  青龙会内讧期间,龙头老二方龙香欲夺取神刀堂所藏的,当年赏善罚恶令中传下的“武林第一秘籍”《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故而主使白天羽之好友马空群,以及其情人丁白云共同密谋了梅花庵之变,杀白天羽、夺走其身上的两式大悲赋。

  白天羽另一情人,魔教大公主花白凤幸免于难,更培养养子傅红雪为父报仇。傅红雪追寻到万马堂,遇上了花白凤的亲子叶开。叶开在李寻欢教养下长大,心中有爱而无恨,时时保护傅红雪之安危,却亦令傅红雪明白,仇恨伤人的乃是仇恨本身。

  傅红雪最终选择放弃报仇,浪迹江湖,寻找属于他自己的人生。孰料,傅红雪与叶开离去之后,丁白云与马空群皆被青龙会灭口!

  马空群之女马芳玲本痴迷叶开,却被叶开拒绝。她前往丁家寻找父亲时发现马空群已死。马芳玲认为乃是叶开傅红雪所为,发誓与其势不两立。而另一方面,花白凤得知傅红雪报仇失败,亲自率领魔教余部前来,却遇见了剑客荆无命与其弟子路小佳。原来,路小佳本是丁白云与白天羽之子,丁白云将这个不该出生的孩子给到荆无命抚养。

  路小佳为替母亲丁白云还债,甘愿受花白凤三掌。花白凤本已一无所有,失去抚育多年的儿子,但是猛然间收获到的却是可以支持她活下去的新的动力——新的目标,新的仇恨。花白凤寄下三掌,却提出要求:她要与路小佳荆无命师徒联手,共同对付青龙会。

  路小佳师徒随花白凤回到徐海。路小佳生性佻达,兼具叶开之幽默潇洒与傅红雪之极端激烈,一路上竟然劝得花白凤心情开解。初到徐海,即有江湖人士听闻魔教余孽之风而前来攻打,路小佳主动出手退敌,赢得花白凤之信任。路小佳劝花白凤不如以魔教余部为班底重建神刀堂以纪念白天羽,对抗青龙会,同时亦可让江湖中畸零落拓,不愿受束缚的真情真性之人俱能有所归属。

  一年后,神刀堂正式重建。路小佳深入研究原神刀堂与各大门派架构,创立独特编制,奉傅红雪为门主、叶开为神刀令主、丁灵琳为神刀圣女、花白凤与已故的丁白云为神刀长老。路小佳更洋洋得意地传书傅红雪等三人要他们回来参与开堂大典,傅红雪等俱都哭笑不得,虽然拒绝任职,却亦表示多谢路小佳对花白凤与魔教众人的照顾与安抚。路小佳循循善诱,终于使得花白凤、傅红雪与叶开三人相认,解开心结。

  不久,公子羽惊天出世,剑挑青龙。路小佳前往拜会公子羽,惊觉其复杂的气质乃是他生平所遇最难看透之人。在公子羽的建议之下,路小佳决定效仿八荒,将神刀堂建设成为一个安宁平静、不涉武林恩怨的家园。从此之后,浪子如傅红雪叶开,无论在江湖中遭遇何等之事,神刀堂便是他们永远的家。

  孔雀翎

  孔雀翎本是天下第一暗器,从外表看来,它是个由纯金铸成、闪闪发光的圆筒,上面有两道枢纽。按动枢纽,筒里的暗器便飞射而出,美丽如孔雀开屏一般辉煌灿烂。然而,就在敌手为这种惊人的美丽而目眩神迷之时,它已经要了你的性命。

  孔雀翎系由孔雀山庄的主人耗尽心血打造成功的。曾有三十六名无敌于天下的黑道高手为了毁灭孔雀山庄,竟结下血盟, 联手进攻,结果全部丧生在孔雀翎下,从此,孔雀翎名扬天下。在此后的三百年间,也有近三百人死于孔雀翎,他们不是一流宗主,就是一代绝顶高手,都因进犯孔雀山庄而毙命。

  孔雀山庄自秋凤梧一代迁入九华,选山势险要之处铸起重重机关,成为一个外人难以进入的禁地。青龙会内讧期间,孔雀山庄本加入移花宫盟会旗下;但不久后便转投山高地远的惊虹帮盟下,自此之后断绝与武林中人的往来,成为一个如同江湖传说般的所在。

  孔雀山庄当代庄主秋水清,平生善良侠义、无意武林争斗,只希望寄情于山水文辞之间,逍遥度日。他弱冠之年,堂兄秋怀楚迁居别院,离开门户。秋水清借此机会下山,短暂地涉足江湖——

  在此期间,秋水清结识了两个对他一生影响至关重要之人。

  第一个人是黑刀傅红雪。傅红雪不喜欢交朋友。而秋水清根本没有朋友。两个寂寞的人,因为一件乌龙而走到一起。傅红雪寻找工匠修理黑刀,而秋水清恰好占据了一个废弃的铁匠铺落足。秋水清好心好意为傅红雪将黑刀整修,还漆成了闪亮的金色。结果傅红雪见到金刀脸色大变,几乎想要将秋水清一刀两断。最终误会解开,秋水清竟成了傅红雪的朋友。江湖之大,遇合之妙,可见一斑。

  第二个人是一名无名女子。秋水清回山庄前夜,在小酒馆中买醉,却遇到同样喝闷酒的美貌女子。秋水清对此女一见钟情,下了人生最大之决心,上前求婚——若这名女子答应,秋水清想,他便与她携手云游天下,再不返回那沉重的孔雀山庄。女子并未应承,也未拒绝,两人对坐饮酒,共醉一夜。天明之时,秋水清自大醉中醒来,却已不见那女子的踪影。是真?是幻?并无可知。

  这两个人,亦在十年后,决定了孔雀山庄的覆亡。傅红雪叩庄,秋水清关闭孔雀山庄所有机关相迎,以至于被叛臣公孙屠率血衣楼杀手屠庄。那名曾与他把酒言欢的神秘女子,本是公子羽的女人明月心。她以易容后的面貌来到,如同死神一般带来了死亡的气息。秋水清临终之前,她自侧面凝视着他。一夕之缘,如同朝露;对他如同永恒,对她则似蜉蝣。

  从此世上再无孔雀山庄,亦无孔雀翎。

  青龙会重现江湖之后,曾意图以孔雀别院云笈水榭所持有的《孔雀翎图谱-上》、秋凤梧托财神商会保管的《孔雀翎图谱-下》、铸造技艺顶级天书《铸神残篇》、天下顶级铸将孔雀这四因素之合力而重造孔雀翎;所铸造出的暗器,却远未达到传说中天下第一暗器的威力。据百晓生推测,当年铸造神器孔雀翎所用的材料,或与快活王宫中的天外陨铁同源。此物可遇而不可求,除非再能寻找到另一块陨石,又刚好适合铸造,否则的话,孔雀翎将永远只是传说,不可能在江湖再现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