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络    |    2014-11-19 11:39

专区首页 | 天刀官网 | 攻略站 | 心法 | QQ交流群:67136532

天涯明月刀BOSS公子羽年表 八荒就是大反派(2)

天涯明月刀BOSS公子羽年表,5岁,保护母亲,与荒野群狼战斗,浴血不倒,爷爷沈浪与外公王怜花及时赶来救之,之后沈浪为安抚孙儿,亲手雕刻了一只木鹰送给少年公子羽。

  不久之后,在百晓生刻意安排之下,公子羽和明月心与其结交,并定下青龙重生之约。在百晓生的帮助下,公子羽暗中戴上青龙面具,本被公子羽剿灭的强大组织,如今却被取而代之,纳入公子羽的掌控之中。

  23岁,公子羽出手解决天风流再度入侵中原之困。

  同年,天香白云轩出师,下山行走时偶为公子羽所救,从此一片倾心,成为公子羽之红颜知己。明月心因此出走,醉后遇秋水清,与其共度一夜,随后却又销声匿迹。之后秋水清对伊人念念不忘,却不知其究竟是何身份。因明月心当时曾随口自称姓卓,故而之后秋水清遇到烟花女子卓玉贞时,以其作为明月心之替代品,纳为外室,生下独子秋小清。

  25岁,公子羽斩断与白云轩之情愫。白云轩慕其君子情怀,表示永仰公子风采,如需驱策,尽管吩咐。其后更自愿投身新月山庄,成为公子羽的重要助力。公子羽设计小小伎俩,讨得明月心欢心,终于与明月心重归于好。两人重回当年唐门后山荒郊上看夕阳。公子羽言,兑现诺言的时辰已到。

  26岁,公子羽与明月心设计唐门内斗,尔后围攻,试图助唐蓝回归唐门,接掌门主。真正的唐门子弟从不用毒,但危急时刻,唐蓝之兄唐太岳违背祖训,对两人使用了唐门禁药:冥河水之毒。公子羽以全数功力助唐蓝逼出毒素,自己却因逼毒不及,一头青丝化为白发。

  而唐太岳因违背祖训,愧悔之下,自我放逐。唐蓝与唐太岳之母王郅君被逼无奈,只好出面打理唐门事务。

  28岁,明月心为助公子羽取得白发返黑之药,在天山大开杀戒,惹恼魔教之人,被围攻至重伤。公子羽援救她的途中,路遇少年侠客燕南飞,一个计划在他心中成型:青龙会之龙首,历来都佩戴青铜面具。只要戴上面具,谁都可以是龙首,谁都可以是“公子羽”。而武林真正的掌控之人,却不会改变。

  30岁,燕南飞逐渐接掌青龙会之事。明月心提议陪伴公子羽一同回伏龙谷散心,公子羽拒绝,告知明月心:自己要先为沈孤鸿找回弟弟,两不相欠之后再堂堂正正与沈孤鸿比武,杀沈孤鸿,拿回家业。

  33岁,白云轩告知公子羽,白玉京之神仙眷侣袁紫霞重现江湖,白玉京应当尚在人间。

  公子羽翻阅青龙卷,得出结论:白玉京看似风趣豁达,实际上却是崇尚天道的冷淡之人,对名、利、义、誉都无执念。但观其一生,唯独对于江湖传闻中的宝藏、秘笈、文物、奇珍有着超乎常人的兴趣。

  明月心私下询问百晓生,天下间何者奇珍秘笈最有可能吸引白玉京?百晓生给到两样:孔雀翎与大悲赋。

  34岁,公子羽前往父亲生前好友丁家作客,得知丁家大小姐丁灵琳追随李寻欢之徒叶开闯荡江湖。公子羽调查叶开傅红雪两人背景,赫然发现,傅红雪与百晓生所提及的两样物品均有关联,即将成为他整个计划中的关键人物。

  明月本无心

  0岁,已有两子唐岳、唐林的唐门掌门唐凌峰,与妻子王郅君二人终于得偿夙愿,喜得爱女,取乳名为小田。兄怜母爱,众人捧为明珠。

  2岁,王郅君三十生辰时,2岁的唐小田亲自捧一卷唐凌峰手书之诗卷,于席间朗声诵出李商隐之“锦瑟”诗,唐凌峰随后而出,将无价之宝“暖烟玉”赠予爱妻。为表纪念,唐凌峰取李商隐“蓝田日暖玉生烟”之意,为唐小田改学名为唐蓝。

  6岁,误入唐门“天一房”,见到叔叔唐啸天正研制中的冥河水。唐啸天告诉小唐蓝,此物乃武林中至为厉害的剧毒,无色无味,却无人可破,绝不可沾染丝毫,否则性命难保。

  10岁,唐蓝练习暗器之道,与兄长一同比赛射下天上禽鸟。因女子天生力弱,虽能射准,但雀鸟常常伤而不死,尚能振翼飞走。

  唐蓝偶然发现后山秘谷之中有一棵见血封喉树,便收集树汁,涂于平日随身所用的飞镖之上,再与众人比试时竟拔得头筹。

  唐林检视被射落之雀鸟,发现其七窍流血、羽肉皆黑,便告知长辈。

  唐凌峰教训唐蓝,要其牢记唐门子弟不应用毒。唐蓝不忿,说出冥河水之事,唐凌峰大惊之下,不得不请出家法重责爱女。

  原来冥河水威力太大,引起江湖之人不满。唐门对外宣称早已将此水彻底毁去。世上只有寥寥数人知晓,此物还藏在唐门暗房之中。

  深夜,王郅君探访爱女,告知其,这世上并非只有毒之一物可以弥补力之不足。唐蓝询问竟为何物?王郅君答,“力若不足,以智取之。”唐蓝辗转反侧,深铭心中。

  11岁,唐门子弟比武,唐蓝成功设计之下,令唐岳与唐林的傀儡损毁,唐蓝赢得头名,却又并不犯规。唐蓝将事实坦然告知母亲,并告知母亲,自己已了解母亲所授的智取之涵义。

  14岁,王郅君之好姐妹孟青鸾携女韩宛如前往唐门作客。唐蓝与堂妹唐寒一同陪韩宛如四处游玩。三人游览万青竹海时韩宛如询问两女,将来想要嫁予何人?唐寒希望嫁予一名大英雄。韩宛如说,想要嫁一名翩翩公子。唐蓝却道,她所嫁之人无需显赫出身,亦无需高明武功。唯一需求,便是对她真心诚意,永远专一。

  16岁,孟青鸾向王郅君提议永结儿女之好。王郅君与唐凌峰商议,打算将唐蓝嫁入神威,予孟青鸾之长子韩学信为妻。唐蓝听到父母交谈,心中不满,却并不声张,只是暗自盘算离家出走之事。

  同月,公子羽潜入唐门附近,欲取唐门近日在江湖上惊艳世人之傀儡机关书一览。

  公子羽在唐门后山与唐蓝相遇。唐蓝故意误指公子羽去饮见血封喉树之汁水,公子羽依言而行,唐蓝慌张之下急忙阻止,却发现公子羽早有所知,故意相逗。唐蓝愤恨不已,召出傀儡与之相斗,却被公子羽看出她气力不足之弱点,更指导她一招轻功,告知其应遵循金科玉律:“力若不足,以快补之。”

  唐蓝参详后颇为惊喜,询问公子羽为何有如此见识?公子羽便道,八荒虽为追求武道而不涉江湖恩怨,但却秉承门户之见,门规森严,不许习练外人的武功。但如此规矩只能使得武功之道走向衰落。唐蓝觉得此言深得己心,便邀约公子羽下山饮酒。

  唐蓝饮醉,公子羽以礼相待。唐蓝将自己身世与婚约之事合盘告知,问公子羽是否愿意带她离开这门规森严之地,去寻求一片自由快乐的江湖?公子羽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唐蓝主动提出,愿助公子羽取得机关傀儡术书,以破除门户之见,共见武功之道。

  唐蓝深夜盗书,被二叔唐啸天发现。唐蓝恳求二叔莫要声张,唐啸天犹豫片刻后扬声示警,唐蓝再无走脱之机会。公子羽现身相助唐蓝,两人几乎脱出重围,此时唐凌峰出现,一并将两人拿下。

  唐门刑堂之中,唐蓝倔强,愿承担所有罪责。公子羽却为其开脱,声称是自己蛊惑了唐蓝。唐凌峰欲废公子羽之武功时,唐蓝用出公子羽所传授之轻功来阻止。唐凌峰见女儿竟学了外道武功,大为震怒,将唐蓝打伤。

  公子羽怒斥唐门,说出此招轻功并非邪魔外道,而是自己幼时沈浪所得传的正派武功,又指八荒固步自封,以武道自居,实则伪善。

  公子羽既与沈浪相关,唐门自不愿轻易招惹,便有意放其离去。唐蓝不齿此等行径,讥刺父母:名侠之弟子便可放过,无名之小辈便不可饶恕?邪魔之外道便不可练,沈浪之武功就可以学?唐蓝更想起合婚之事,决心已定,对父母言道,已与公子羽私定终身,要随其离去。唐凌峰大怒,言道若她离去,便视为逐出唐门,永世不得回归。唐蓝冷笑,三跪九叩,拜别父母,言称——从此之后,我再不姓唐。

  唐门后山,见血封喉树下,唐蓝伤势加重,公子羽为其疗伤。唐蓝不过豆蔻少女,猝然离家,终于伏在公子羽怀中痛哭。

  公子羽指夕阳为誓:今日我连累你所失去的一切,他日必定替你取回。他更将自己身世坦然告知。两人身世、性格、观点均相似相投,决意从此携手,纵横江湖。

  唐蓝取锦瑟诗中“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之句,为自己改名为“明月心”。又为公子羽则取诗经“鸿雁其飞,肃肃其羽”之句,取化名为“公子羽”。

  之后唐寒代替明月心,嫁予了未来的神威堡主韩学信。两年之后,唐门长子唐岳亦娶韩宛如为妻,唐门神威缔结永好,但唐凌峰夫妇心头却已留下不可愈合之伤。

  19岁,公子羽潜入青龙会总部,剑挑方龙香,震惊武林。

  不久之后,明月心为替公子羽追寻白玉京之踪迹,不惜夜闯万象门,被门主百晓生所擒。百晓生以仁义礼智信五端相问明月心,明月心自有属于自己的答案。百晓生激赏之下,竟对其有心动之意。明月心携公子羽拜见百晓生,百晓生与公子羽深谈,一个谋划在心中成型。他终将未萌芽的情愫斩灭于深心之中,甘愿奉公子羽为主,并倾力相助。最终在百晓生的谋划之下,公子羽暗中戴上青铜面具,将自己一手剿灭的青龙会势力收编重生,从此纳入自己的掌控之中。

  21岁,公子羽将王怜花所传之怜花宝典赠予明月心,明月心在百晓生指点之下,精研其中的毒术与易容之术。

  22岁,公子羽出手剿灭东瀛天风流再度进犯,更在此役中救下了刚出师的天香弟子白云轩。白云轩经此役后对公子羽芳心暗许,更不惜勇敢表白。公子羽欲取天香至宝青囊书,故而与白云轩周旋。一时之间,江湖中将白云轩与公子羽合称“云羽”,郎才女貌,几乎成为武林佳话。白云轩之师、天香掌门梁知音更将珍藏之医书宝典《灵枢》《素问》赠予二人。

  公子羽得书之后,选择将其公布予世,更命人抄录三千册投于市井之中,并言道,武学秘籍可以藏珍,医药之书应以救人。其目的不过循循善诱,真实意图乃是劝服梁知音将天香至宝《青囊书》亦公诸于世

  明月心为白云轩之事而情海泛波,留书“明月本无心”五字出走。明月心去除易容,露出本来面目,在小酒馆借酒浇愁,欲等公子羽来追。

  正在此时,梁知音携白云轩来访,向公子羽正式提亲,公子羽无法脱身。小酒馆中,明月心遇孔雀山庄主人秋水清,自称姓卓。秋水清惊艳之,当即便向“卓姑娘”求婚。明月心道,你不是我在等的那个人。秋水清,无论你所等的是何人,如今在你身边的人则是我。两人共醉一夜。第二日秋水清醒来之时却发现明月心已悄然离去。此后他穷其一生,亦无法忘记那抹倩影。

  明月心前往万象门,要百晓生发誓不将自己行踪告知公子羽。百晓生极尽珍惜这段与明月心独处之时日,携明月心看遍山水美景,逍遥度日。

  24岁,天香弟子左梁雨被采花大盗“蓝玉”所擒,此人号称专采天香女子,之后又擒下了在外行走的天香弟子数人,一时间武林哗然。公子羽自蓝玉之名,以及此采花大盗之手段中,已然胸有成竹,洞察得此人身份。

  公子羽备下重礼宴请梁知音与白云轩师徒,告知愿为天香解此危困;但公子羽亦将自己少年时代与一名女子的承诺如实告知,言道将一生视白云轩为知己,却相逢恨晚,无法接受其好意。白云轩失落,表示愿效娥皇女英共侍一夫。公子羽断然拒绝,白云轩痛苦离去。梁知音却问公子羽,是否早就看上了天香之青囊书?公子羽笑而承认。梁知音表示,感公子羽专一之志,若能替天香解决采花贼蓝玉之事,愿将青囊书借阅三日。

  后白云轩离开天香,转投新月山庄。虽公子羽不能与之双飞,却感于“相逢恨晚”四字,甘愿为公子羽效命,至死无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