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魔兽世界专区首页
作者:┊时间:2010-04-14 15:42
陶宏开炮轰魔兽世界家长监护工程糊弄人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是wow官网合作专区,发布最新魔兽世界5.0熊猫人之谜新闻,魔兽世界副本攻略,魔兽世界视频,魔兽世界职业攻略,提供WOW客户端下载,wow补丁下载,魔兽插件下载.

  3月31日,“魔兽世界”正式启动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这又是在骗人。”昨日,著名戒网瘾专家、华中师范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教授陶宏开对 “监护工程”表示质疑。

  “‘监护工程’是在骗人”

  “如果政府直接把有害的网络游戏消灭了,还需要家长监管吗?”陶宏开认为,相关职能部门没有真正落实国家“净化网络环境”的意见,反而把监管网络环境的责任推给家长。

  “不把污染源拿掉,网络环境不可能净化。”陶宏开说,“我认为,这个工程就是糊弄人,是对社会的不负责任,治标不治本!”

  陶宏开表示,网瘾不是孩子的错,治本的方法在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必须监管那些制造、贩卖有害网络游戏的人和企业。

  “家长应教育、引导孩子”

  “儿子连学校都不去了……我想把宽带断开又怕他跟我急,因为他曾经动手打过我……”就在前天晚上,陶宏开收到了一位母亲的短信,而他的手机里这样的短信几乎每天都有。

  陶宏开指出,当代社会,父母管孩子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父母都是望子成龙,但又有几个孩子愿听家长的?”他认为,家长的责任是引导和教育孩子,而不是监管,“家长凭一己之力怎么能抗衡整个网络大环境呢?青少年也不可能生存在真空环境中。网络环境是公共领域,责任在政府。”

  陶宏开认为,在网络时代,家长“害怕”孩子上网是没有用的,应该教育、引导孩子科学地使用互联网,“治疗青少年网瘾需要给孩子做心理辅导,而不是搞强制性措施。”

  “监管网络关键要落实政策”

  “文化部为少数游戏厂商服务,还是为千百万青少年和他们的父母服务?”陶宏开说,政府不该鼓励那些“令少数人致富而导致万人痛苦的企业”,那些企业是以牺牲青少年前途和家庭和谐为代价在牟取私利。

  陶宏开认为,重视经济发展是好事,发展网络是好事,关键是发展的方法,“我从不反对网络,我反对的是有害网络游戏。经济第一,但不能唯一。这涉及的不仅是网络问题,而是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问题!”

  “政策必须要落实到底才能解决问题。”陶宏开表示,“监护工程”与2005年的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一脉相承,“如今政策这么多,但真正起作用的有几条?”

  “如果政策执行不好,反而是对孩子进行了社会反向教育。”陶宏开称,出台“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网吧”的政策后,不少孩子到网上购买假身份证到网吧上网,“这是在教孩子藐视国家法律!防沉迷系统是网络游戏商开发出来的,这就是与虎谋皮!”

 

 


相关报道:网瘾改名引发网友热议:有效防治更重要 2010-03-29 10:05:17
          少年犯半数网瘾 陶宏开建议网监发薪 2010-03-28 11:18:37
          教授陶宏开:治疗网瘾当如重庆扫黑 2010-03-05 00:09:44
          陶宏开:关闭社会网吧提案提晚了 2010-03-04 10:37:02
          教授陶宏开:不能自立都易染上网瘾 2010-02-09 11:52:5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