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授陶宏开:不能自立都易染上网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5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昨日,陶宏开参加了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举办的“网络游戏绿色点评会”。新浪游戏在现场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陶宏开表示对水妖状告他一事并不知情,进而强调“水妖是在炒作,是她先骂我的。”而对于另外一名与会嘉宾,关于和孩子要一起玩网游能增进感情的言论,陶宏开表示坚决反对。  

  《传奇世界》会上遭“PK”

  昨日下午的“网络游戏绿色点评会”上,对以PK为主题的网络游戏《传奇世界》进行了分析。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的邵德海主任表示,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组织了资深玩家进行评测,分别从四个方面对网游的健康度进行了评分。

  邵德海表示,绿色网游是不上瘾,游戏时间少,不砸钱等方面来体现的,体育类网游值得提倡。

  资深玩家细数“罪恶”

  某资深玩家称,他划分了四类评价度,分别为暴力度、色情度、恐怖度、社会道德度。在两个多小时内,该玩家在会上亲自进行了《传奇世界》的评测:最终结果为暴力度最高,除了PK外无其他任何游戏乐趣可言;色情度为最低,但在该游戏的某些里面仍出现了关于色情网站的推销,这些网站已经被国内的搜索网站被禁止;恐怖度为适合16岁以上玩家。社会道德度为最低,提倡杀人掉装备的游戏道德观念,与社会主流的和谐价值观相悖。

  一位玩了传奇10年的女玩家称,目前该游戏自从由时间收费模式改变为道具收费模式后,游戏的内容逐渐变成PK游戏。“杀人掉装备,掉经验值,除了PK什么都不用干了”。她说,游戏内不断推出的新道具成了网游公司赚钱的利器,曾经有一位花了20万元人民币的玩家在玩了仅仅一个星期后,卖掉他的号后才得到5000多元。

  陶教授发言:不能自立的都容易玩网游成瘾

  “我坚决反对不良网游,他是毒害青少年的罪魁祸首”。陶宏开发表意见,现在的人到了30岁未必都能自立,不能自立的都容易玩网游成瘾。

  当在场的某位嘉宾表示他正在和女儿玩某款儿童网游后,增进了父女间的交流时,陶宏开突然说到,“我反对青少年玩网络游戏,也不建议家长一起玩,这将会给孩子一个错误的示范。”(张旭)

  事件回放:

  1月12日,陈岚和陶宏开在某门户网站的直播间第二次公开辩论。期间陶宏开口吐“跟你辩论是我的耻辱”、“一幅流氓相、女流氓”等言语。“他对本人侮辱、谩骂、人身攻击,还辱及本人的父母,对本人的名誉、尊严、家庭、精神均形成了严重伤害。

  在提起司法诉讼之前,陈岚称给过陶宏开一次和解的机会,要求他如果在个人博客上更正玩网络游戏等同于吸毒的概念,保证不再以此项错误观念去误导家长,公开向所有被他侮辱为吸毒的玩家道歉,她将不会启动司法程序来捍卫自己和玩家的尊严与荣誉。不过陶宏开对此并不“领情”,称自己并不会理会陈岚的行动,“我根本不想理这个女人,这种流氓理她干什么。她在利用我炒作她自己,什么垃圾!”

  陈岚告诉记者,按照律师的建议,她首先向公安机关报案,然后再去法院起诉。“公安机关已经受理此案了。我的要求很简单,暂时只要他(陶宏开)道歉就可以,如果要精神赔偿也只要1元。”陈岚表示,目前所有的事情皆已进入司法程序。


编辑:zerofre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