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授陶宏开:治疗网瘾当犹如重庆扫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0:09  新浪游戏

  文/张旭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陶宏开PK社会网吧:

  网吧:“未成年人进的都是黑网吧,正规网吧监管严格。”

  陶:“正规网吧里也有未成年人,他们是给自己洗脱。”


陶宏开:治疗网瘾当如重庆扫黑

  3月3日和4日,来自重庆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别连续两天对网游提出建议,要求关闭网吧、对网络语言分级和网络娱乐分时段开放。新浪游戏对此采访了“阻击网瘾第一人”陶宏开教授,他表示,希望重庆在经济扫黑的同时,在网络文化方面也要扫黑。

  正规网吧也有未成年人

  “这个提案不是提错了,而是提晚了!”陶宏开对于全国政协委员严琦取缔社会网吧的提案这样表示,他走访了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发现大部分城市的网吧里面,基本全是未成年人,这些未成年人90%以上都是在玩网络游戏,还有些未成年人在上“黄赌毒”类的网站。

  新浪游戏就此采访了从事网吧行业研究多年的张永,他对于正规网吧里全是未成年人给予否认。他认为,正规网吧是绝对不会让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内安装摄像头,并且有专门的软件去阻止登陆“黄赌毒”类的网站。

  “未成年人在正规网吧比在家上网更受到监管”,张永说,在家里孩子上网没有软件去屏蔽,没有摄像头去监督,只要家长不在身边,未成年人可以随意浏览网站。

  “正规网吧里也有未成年人”,陶宏开称,上网玩一些打打杀杀的网络游戏,现在已经成了网络文化的一个主题。

  据悉,信产部曾经下发通知,将重点整治网吧,严禁未成年人进入,营业时间限于8点至24点。

  上学时间网游公司要停止运营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移动总经理沈长富在第二天就响应了老乡严琦的建议。他称,可以考虑对部分网络娱乐(如网络游戏)等实行分时段开放的方式,既可丰富网民的业余生活,同时约束网民,及时遏制沉迷网游的不良之风。

  “我建议在上班、上学时间网游公司要停止运营”,陶宏开这样对网游分时开放建议,目前学生上课玩网络手机游戏、上班族在工作的时候“偷菜”,都严重影响到了正常的工作和学习。

  陶宏开称,周一至周五晚上7点至10点网游可以运营,周末要全天运行,但晚上一定要在24时停止。

  “这无异于实行网游宵禁”,有玩家对此表示,到了夜里,不去玩网游,有钱的跑去迪厅了,没钱又睡不着,寻衅滋事的去了,更会影响社会稳定。

  网络语言泛滥导致青少年不会说话

  “3Q、MLGB、囧,这些网络流行语被平凡使用,导致向网络文化庸俗化发展”,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移动总经理沈长富称,希望加强对发布内容的审查、过滤,如设立违规信息纠察、举报机制以及网络用语分级机制等,对网络用语按一定标准区分为限制级、禁用级等,并根据使用频率进行不同的处理,有的不良用语还可以直接屏蔽。

  陶宏开称,他在论坛上看到许多帖子,很少能有读的通顺的句子,网络语言造已经危害到了未成人的文化传承。“这样一代一代的危害将会导致孩子都不会说话了”,他说道,网络上到处的谩骂、暴力和色情的东西已经侵蚀到孩子脑子里了,造成文化乱象,进而导致思想乱象。


编辑:zerofree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