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方式:道具收费 已收费
商业系统
  • 责任编辑:橙橙 师虎 小捷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 助理编辑:泡菜先锋 葡萄
商业系统
  • 责任编辑:橙橙 师虎 小捷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 助理编辑:泡菜先锋 葡萄
  • 责任编辑:橙橙 师虎 小捷
  • 美术设计:seven
  • 页面制作:Seven
  • 助理编辑:泡菜先锋 葡萄

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九阴真经 >> 正文页

新浪游戏 2011-11-22 17:13

八大门派——门派小说之弈剑卷-丹青之信(2)

  回到弈剑听雨阁,我找巧匠将这株紫檀香树制成了两把檀香扇。一把放在了紫荆伯母的枕下,一把别在了我的腰间。

  那一季的弈剑听雨阁,雨水丰沛,我的心似乎也被雨水打湿了,一枚种子在心里疯长,长成了一棵青藤,在心里的每个角落缠绕。

  丫鬟在背后议论说,月汐姐姐一定有心事了,自从找到檀香木回来就变得魂不守舍。

  我也不想否认,黑压压的雨滴满布天穹,你无法预知哪一滴会落到你的掌心。我隐隐预感自己和那少年的故事没有完。

  再次相见,已是半年后了。

  我从冰心堂看望紫荆伯母,返回途中经过永宁镇。在一间小客栈饮茶歇息时,两个穷蝉的坏小子围过来调戏我。

  穷蝉是全大荒最令人讨厌的门派了。我本想好好教训一下他们,却没想到穷蝉弟子也有不凡的武艺,如果不是一位少年出手相救,还真是有些麻烦。

  我们联手赶跑了穷蝉弟子,可是我腰间的檀香扇被其中的一位用匕首挑断了。扇片散落一地,那少年和我一起鞠身捡拾,却有一片怎么找也找不到,我再也凑不成一面完整的檀香扇。

  我正在发愁,那少年却朝了我喊了一声:“嗨。”

  我转头,看见一张干净的面孔,依然是微笑着,圆圆的眼睛眯成一条缝。

  是的,你也想到了,他就是那位寻找紫檀香树的少年。

  我们担心穷蝉还来闹事,便匆匆收拾好行装,策马赶到西陵城,在一家客栈安顿下来。

  本来我已决定次日清晨就离去。但起床后,发现外面下了滂沱大雨。

  无奈的等待中,我和他坐在窗边喝茶。天气很冷,我和他坐在一起,大把的时光无法打发,他就取来一本图谱,我与他同看起来。他为我翻书页,两个人低着头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很默契地读完了整本图谱。那一刻,我知道他是一个内敛的、有分寸感的人。

  那是紫荆伯母早年画的一本草药图谱。合上书时,我在封皮上看见一个动听的名字,林舞鹤。那是他的名字。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精美的图谱,认识了很多新鲜的植物。而他当然在很早以前就已经看过,那是他们冰心重要的药典。他对我说,他是冰心堂专门收集香料的云游药师。半年了,他仍然没有找到紫檀香树,所以他不得不继续寻找下去。而我努力了很久,终是无法启齿告诉他,其实那把已经散落的檀香扇,原本就是为了感谢他而制作的。

  雨停了,我要走了。这短暂的一天,我却觉得我们好像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有些人就像刻着宿命的符号一样,只需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的灵魂有着共同的出口。他把我送出客栈,为我把薄披肩盖在头上:“中原的夜晚很冷,小心着凉。”

  “你下一站去哪里?”

  “去燕丘碰碰运气吧。”

  我上了马,他望着我,忽然想起什么。他递过那本药物图谱,轻声说:“给我你的地址吧。我找到紫檀香树回到门派后,会写信给你的。”

  我把地址写在药物图谱的后面,然后就快马离去了。天气真的很冷,刚落过雨的空气清新冰凉如薄荷,我却觉得有些温暖,还有一些久违的感动。

  回家后,我曾经做了一个梦:在一个驿站,我又见到了那个眼睛一笑就眯成两条缝,却有藏不住的潋滟流淌出来的男子。他对我明媚地笑,然后朝我伸出手,还没等我们十指相握,我就醒了。因着这个没有做完的梦,我才怅然地想起,我竟然忘了留自己的姓名。但随即我又宽慰地想,至少他已经知道了我的地址,他以后一定会来找我的。

  还有,我一直想告诉他,这么多年,生命中的瞬间,我可以无比清晰地提取出两个,它们都和他有关。一个是那天他帮我赶走穷蝉弟子。而另一个,是从永宁镇到西陵城客栈的途中,我从他的身上闻到了那熟悉的檀香——那一刻,我知道是他私藏了那一片檀香扇片。

  那片檀香扇片,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因了这个秘密,我有了足够的信念来支撑自己的等待。然而我等了很久,没有等到他的信,也没有等到他的人。一年后,妖魔入侵大荒,弈剑听雨阁很快失守。我想,他再也找不到我了。

  事实果然就是这样的。作为弈剑听雨阁的重要将士,拯救大荒,恢复门派,我责无旁贷。我很快就冲到了最前线,在一场混战中,我死于妖魔的一场伏击。我来到阴间时,发现自己手里紧攥的,除了长剑,居然就是那些散乱的檀香扇片。

  我以为这把檀香扇再也没有机会复原了,我还担心来世我凭借什么来找寻方向呢?想不到这封迟到了这么久的信,还是来了。

  这个叫卓月汐的女孩笑了笑,将盏中的孟婆汤一饮而尽,然后转身,走过了奈何桥。

  我本想阻止她,但终于还是克制住了。我看着她的背影,突然觉得无比哀伤。她不知道,发信人林舞鹤在把信给我时,讲述的是另一个故事。

  那个叫林舞鹤的少年在西陵客栈送走了卓月汐。当夜,他赶到骆驼村,在那里的小客栈草草栖息了一夜。

  次日清晨,在前往江南的途中,他想起那个女孩留的地址,于是打开包裹,却不见了那本药物图谱。再翻翻,他发现包裹的底部被划了一个大大的口子。

  林舞鹤忽然觉得心像被掏空了一样。他丢了那本药物图谱,丢了那个女孩留给他的地址。他心里恨恨地骂着这个可恶的小偷,竟然偷走了他的一段缘。

  林舞鹤加快了寻找紫檀香树的进程,只是从此他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到一个城镇的客栈,他都会给店家的留言薄上留一段话。他写道:檀香女孩,我丢失了你的地址,我的地址是……

  林舞鹤去了很多小镇,有名的无名的,在大大小小的留言薄上留下了若干张寻找檀香女孩的留言。不断有陌生的旅客和小二询问事情的原委。林舞鹤偶尔会告诉他们这个关于檀香扇的故事,他像是在给别人讲,又像是沉醉在自己的回忆里。

  有一天,在燕丘一家客栈他遇到了我。他给我讲述了这个故事,并将檀香木放进信封,嘱咐我一定要交给弈剑听雨阁的那位檀香女孩。可是他不知道她的名字。他说,就叫檀香,应该就可以找到了。

  这是我有生以来接到的最令人为难的一封信:收信地址不详。收信人不详。

  我本想拒绝他的请求。可是他眼神中的坚定打动了我,我终于接下了这封信。

  我找了很久,在弈剑听雨阁询问了很多人,没有人知道这个叫檀香的女孩。其实那时,她已经去世了。

  大荒很大,他们在小小的地方遇到了。于是,大荒变小了。可是,他们却在擦肩之后错过了,大荒因此而再次变大。

  【第二封信:鸳鸯帕】

  不知道又过了多少年。

  一天,我听见一个浑浊的声音——“可以不喝吗?我不想忘记她,我还是要找她。”那人抬起一碗孟婆汤,又缓缓放回去。

  孟婆耸耸肩:“随便你。”

  于是他走了。奈何桥头,他回头,说:“谢谢。”

  孟婆笑了,有点残忍。孟婆冷笑着说:“我见过他三次了,每次都是这句废话。”

  我问:“为什么他每次都记得要找那个人?前世的事了,又何必?”

  孟婆冷笑:“他以为不喝孟婆汤就能保留前世的记忆,其实一旦投生,前生的记忆全部沦丧,喝不喝都一样。”

  这下我疑惑了:“那为什么还要喝孟婆汤?有什么分别?”

  “喝与不喝都会忘记,但是不喝的话结局更惨。这是阴界对违背天命者的惩罚。”孟婆继续冷笑,“他们注定在阳世寻找一生,却不知道自己要寻找什么,直到死后才能想起自己该寻找的人,于是决断地继续不喝,一直在生与死中轮回,一辈子都在等待,却只能等来虚空,这就是不喝孟婆汤的惩罚。”

  “可怜。希望他们最终能在一起。”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