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时间:2018-01-12 18:00:19

《绝地求生》【开发者日志】角色自定义

摘要本文将谈到绝地求生中角色定制系统的相关内容。 角色对所有的在线游戏而言都是关键要素,而且对设计师与开发者而言也极富有挑战性。 这是一些我们开发绝地求生时遵循的设计要求

  来自Anticto的Mutable将向我们介绍 Mutable,一个我们用于自定义游戏内角色的中间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家好,

  本文将谈到绝地求生中角色定制系统的相关内容。 角色对所有的在线游戏而言都是关键要素,而且对设计师与开发者而言也极富有挑战性。 这是一些我们开发绝地求生时遵循的设计要求:

  角色质量效果必须高;

  不同角色间的差异要明显。 一部分差异体现在屏幕视角,另一部分体现在游戏内玩家装备物品时;

  角色需要非常高效的呈现,因为游戏的帧率必须保持很高;

  角色应该尽可能的减少资源占用,因为我们希望有很多角色;

  这个系统在游戏发布后要能满足游戏开发进度需求。

  为了能够在虚幻引擎中使用该系统我们使用了 Mutable,一个用于角色自定义的中间件,我们在过去几年的其它网络游戏开发中使用它积累了一定经验。 中间件之前在一些小游戏中得到了应用,但是像 绝地求生这样有挑战性的还是首次,所以我们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我们创建了虚幻引擎编辑器中全新的的开发工具,因此设计师们可以使用图标来设计游戏内人物的构造。 下图是一个基础的近乎于裸体的人物的显示效果。

  设计师们可以按需任意修改多个特征参数。 一部分参数会在玩家创建角色时进行设置,其余部分会在游戏中基于玩家的设置修改。

  这些参数都对应着不同的效果,例如改变皮肤肤色。 这些效果包含了大多数看起来像是 Photoshop 一般的图层效果,3D网格生成,变形,等等。 很棒的一个地方是,设计师们可以随意添加这些参数改变效果而无需进行编程。

  角色有任意数量的配饰,而这些配饰可以在编辑器中单独通过图表来创建;这些配饰的种类包括服饰,发型,等等。 每个配饰都可以进行进一步的自定义设计。

所有的配饰组合后在游戏中的实时显示。所有的配饰组合后在游戏中的实时显示。

  这个组合功能并不是无意义的,因为某些角色物品间会有交互问题。 例如,如果你的角色佩戴了帽子,那么你不会希望你的头发会露出来。 这个系统为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些控制工具:

此外会根据需求对配饰的细节进行修改:此外会根据需求对配饰的细节进行修改:

  总而言之,该系统提供了很多基础,设计师们使用这一系统实现了不同的效果。我们正在努力加开工作进度,争取添加更多的特效,这样每次游戏更新,可设置的选项都会增多。

  一个我们正在开发的很酷的功能是是投影效果。 这一特效将允许玩家在角色的不同身体部位进行纹身,甚至在衣服上做出logo。

  敬请关注更多角色定制内容! j。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