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8-04-18 12:40:23

英雄联盟联合上海体育总会推动裁判培养及认证

4月14日,由腾讯英雄联盟联合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的上海市电子竞技首期专业裁判员培训班(以下称电竞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东亚富豪酒店举行。

  4月14日,由腾讯英雄联盟联合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的上海市电子竞技首期专业裁判员培训班(以下称电竞裁判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东亚富豪酒店举行。

  当天上午,上海市体育总会会长李伟听、上海电竞协会秘书长徐波、腾讯英雄联盟电竞战略规划负责人黄佳时、电竞职业选手代表Sky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致辞。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足球协会、裁判员讲师、电竞行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上海市体育总会会长李伟听发表致辞并强调:电竞运动在上海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发展与沉淀,社会化和市场化特征非常突出。上海要建立“全球电竞之都”,在这样的背景下,电竞运动的正规化、专业化推进势在必行。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从裁判员培训入手,逐步将体育行业中的体系、手段和方法应用于新兴的电竞运动之中,正是践行城市规划、规范行业发展、建立体系标准、融合社会力量的必要手段。作为上海市体育行业协会的管理机构,上海市体育总会将全力支持电竞协会有序开展推进各项工作,也将积极为电竞运动发展打造更为广阔的平台。裁判员培训班只是一个起点,在这个基础上,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还将参照其他传统体育项目,逐渐建立起运动员、教练员、俱乐部等多个层面的注册管理体系,真正让电子竞技深层次融入体育的大范畴。

  腾讯英雄联盟电竞战略规划负责人黄佳时提到:从2013年开始,作为《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举办的主要城市,上海市政府、上海体育总局、电子竞技协会以及各方合作伙伴对英雄联盟以及LPL给予了极大支持,上海也成为中国电竞发展最快的城市。随着近两年来体育化发展成为电子竞技新的趋势,英雄联盟将配合上海市体育总会以及电子竞技协会,开启电竞与体育大融合新的、重要的一步——建立完整的、有保障、有价值的职业体育认证机制和管理体系。培养更多英雄联盟项目基层以及中层裁判人才,为职业赛事和政府赛事输送和培养专业的电竞人才。在未来,英雄联盟也将在上海市体育总会和电子竞技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解说、赛事运营等其他各方面建设更多的人才培养体系,为电竞运动的发展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和服务。

  上海电竞裁判员培训班,是在上海市体育总会指导下,由腾讯英雄联盟联合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举办,旨在“打造上海电子竞技运动裁判员体系,建立客观、公正、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裁判员队伍,实现裁判员评价与升级的晋级制度”的一项服务于电子竞技事业进一步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电竞裁判员培训班将以基础理论课结合专项课的形式展开,2018年,培训班计划开班三期,培训注册裁判100名左右。第一期专项课将落实于《英雄联盟》项目,并在其后展开更多项目的专项课培训。

  与此同时,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也将对培养的专业裁判进行统一注册、管理、委派、统计和晋升,并在后续主办的相关赛事中优先启用协会注册在案的专业裁判,并且将成熟的传统体育裁判数据库和管理体系呈交体育总会这样的主管部门,让体育主管部门从更高层面上建立档案管理。在首期裁判员班成立后,协会还将着手成立裁判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包含协会工作人员,腾讯等会员单位推荐的相关人员。这个专业委员会会负责制定裁判培养,管理等一系列事宜。

  未来,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还将计划给协会培养的裁判给予职业资格认定,真正将电竞裁判划分成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职业人群,打造专业加职业双重发展规划。英雄联盟也将持续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的展开,共同推进中国电子竞技运动视野的健康、稳定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