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大电竞|时间:2017-02-14 18:46:06

BP屌还是运营强?AF送SKT赛季首败精致分析

北京时间2月9日,SKT终于遭受了他们在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而击败他们的,恰好是SKT老队员Marin所在的新东家——AFS。纵观两场比赛,无论是BP还是运营上,SKT都与其之前保持连胜的风格有所不同,“反常”也许是对这两场比赛最好的总结。

  北京时间2月9日,SKT终于遭受了他们在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而击败他们的,恰好是SKT老队员Marin所在的新东家——AFS。纵观两场比赛,无论是BP还是运营上,SKT都与其之前保持连胜的风格有所不同,“反常”也许是对这两场比赛最好的总结。

  过往来看,SKT往往会先拿出一个较为稳定的阵容,靠着缜密的配合及近乎变态的团队执行能力拿下BO3的第一局比赛。即使在本赛季,新加入的上单Huni也一改大家对他爱玩输出上单的看法,反倒以功能型上单为主;而原Rox的明星选手Peanut也几度在队友都发挥良好的情况下略显失色。而由于在本赛季中SKT大小场均未尝一败,当BO3第二场时也许会掏出一个稍显随意,有些练兵意味的阵容。

  但是,这两局从BP开始,SKT的“反常”已然显现:

  第一局,其实两边的阵容容错率都很低,但在均势的中期情况下,兰博跟杰斯比起来,前者的团战作用稍大,后者在没有装备支持的情况下稍显无力;并且3AD加2虚弱的选择使得AFS无论在输出还是保护方面都更加游刃有余。而在第二局,尝到甜头的AFS拿出了大树蛇女希维尔的稳健阵容,反观SKT虽然先手抢了韦鲁斯,但上单酒桶加上MF实在不是一个比较好的团战阵容,综合来看容错率甚至更低。

  第一局:耗时45分30秒;比分12比8:经济81.7k比76.5k(A vs S)

  首局SKT破天荒地先拿了卡特,虽然之前四个BO3的第二小局,除了最后一场对阵MVP时没能选到卡特,其余三场Faker的卡特表现都还不错,并且队伍也都取得了胜利,不过这个英雄在中单位置似乎并没有那么强力,而随后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即使faker用卡特做出了一幕精彩集锦级别的单杀兰博并且逃出生天,但在对面双虚弱的作用下,很难在团战中打出足够的输出。

  上单方面,两边都不是诸如大树波比之类的功能型上单,兰博虽然在前期被多次多人塔下强抓,还是保证自己足够的发育,团战打出了足够的输出。(不知道Marin看到对面一票人一起来围剿自己的时候,有没有回想起LPL的时光……)

  打野方面,Peanut的狮子狗前期由于不够谨慎,被敌方男枪拿下一血,而整局节奏也更多的掌握在男枪手中。并且这局的狮子狗所面临的处境与卡特极其相似:双虚弱的阵容下,即使有三个脆皮AD,开大跳下来的狮子狗还是很难瞬间秒掉其中任何一个。而在AD方面,不得不说Bang确实是一个稳健的选手,中后期一度比对面AD多发育近70刀。可惜即使如此,对于胜负的天平却并没能产生实质的改变。

  第二局:耗时33分50秒;比分7比10;经济57.6k比59.6lk(S vs A)

  第二局,Huni的酒桶仅在开局1分08秒就贸然送出一血,顺带捎出自己闪现。随后被对面男枪和大树塔下强杀,己方三人越塔时不幸多挨一下塔击阵亡……上路已然一副崩盘景象。其实这赛季打到现在,无论是线上的击杀压制,团战的前排吸收伤害还是传送支援,Huni的实力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当对位的是自己这个位置的前辈时,似乎还是少了那么一丝灵性。

  而瑞兹作为Faker在S5就拿到冠军皮肤的一个英雄,说是他的招牌英雄也不为过。但就在这一局,曾打出华丽丽的蛇女反向R闪、职业比赛中几乎没被敌方蛇女大中正面的他,竟然在双招俱存的情况下,被对面Kuro一个朴素简单的R技能,定在了原地。其实从这个细节,已经可以看出当时他的状态并不是最佳。最后24分半钟的团战,Faker晚交了一会儿的闪现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几路线上的无优势加上容错率低的团战阵容,SKT节节败退,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结语:

  从S5开始,虽然几经人员波动,SKT的队伍特点却越来越鲜明。个人实力强劲、执行力优秀、对局策略和选手英雄池都有值得称道的地方。稳中求变,胜似闲庭信步,才是他们的制胜法宝,希望他们整理好状态,同时也期待他们下一场的精彩表现!

  LCK直播标注失误彩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搜索需要的信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微信朋友圈